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5期 母語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關鍵字: 
◎ 作者 /趙文汾 (東美中會嘉平教會婦女團契 會長)
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有幸成為2018年世界公禱日禮拜的示範中會,以往都是看著別的中會示範,好不羨慕。今年輪到我們上陣了,使我們既興奮又惶恐,興奮的是終於輪到我們了,惶恐的是,擔心我們無法好好呈現。這個事工原本預定由阿美、東美、西美中會共同完成,但礙於三美所在地域太過廣闊分散,最後決定由東美中會承接此一任務。非常感謝西美跟阿美中會的婦女在背後的祈禱,成為支持我們完成事工的力量,更感謝新舊部員不分彼此、同心建造、彼此順服,使我們經歷了一同服事的美好。
 
籌備過程的酸甜苦辣
 
從剛開始的紙上談兵,分配角色,一直到最後的實地演練,其中經歷了許多酸甜苦辣,因為年紀大了,常常是看一行字忘三行,只好像考試作弊的小學生一樣,無所不用其極把小抄密密麻麻地寫在紙上、手掌上,甚至連手背也不放過。我們在服裝的選定上也面臨考驗,因為我們參考的資料起初只有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封面的繪畫,後來大家集思廣益,各自回家翻箱倒櫃,把一些有異國風的服飾全部帶來開會一起討論,並加以改造。其中飾演非裔的同工還砸重資買下全新的紗麗,一輩子可能就只穿一次,而飾演荷蘭裔的新花姐更是上網查看荷蘭的傳統服裝,然後費心改造了家中的舊衣,可惜後來派不上用場。另外,大家都知道原住民嘛,天生熱情奔放,不太喜歡太沉悶的禮拜程序,所以就自作主張把決志詩歌〈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改成帶動唱的方式,但後來都做了修正。
 
感謝連嫦美牧師不辭辛勞親自到台東來指導我們,還帶來好吃的小點心,從服裝的檢視,指導我們荷蘭裔的服裝必須要符合當地穿著而做了修正。另外戲劇的表現方式、動作、表情以及決志詩歌等,都在連牧師的建議下以更嚴謹的方式呈現,她說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將成為別的中會模仿的對象,我們有責任按著蘇利南公禱日委員會的設計來完整地呈現。我們也從中學習到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將影響別人,不是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而是常常需要忘記自己,時時檢視自己,信仰生活也是如此,總要按著真理而行,按著教會的規矩來做,免得亂了套,因為我們的神是有次序的神。
 
感同身受角色處境
 
終於到了示範禮拜呈現的這一天,大家嚴陣以待。當鎂光燈聚焦在我們身上時,彷彿自己就是個大明星,大家全心投入在自己角色的處境中,在認罪與祈求的時候,更有同工感同身受自己角色的處境而哽咽。結束後大家如釋重負,終於可以好好享受晚餐了。服事的喜樂一直持續到飯桌上,在台上無法發揮的帶動唱,我們就在餐桌上跳了起來,我們一起經歷了愈服事愈甘甜的生命,感謝神使我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
 
最後連牧師提到2023年,也就是五年後的台灣將成為世界公禱日禮拜手冊的撰寫國/世界公禱日禮拜的代禱國,讓我們一起思考我們要如何向世界介紹我們台灣,台灣的處境、台灣的需要以及我們要悔改的地方。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第 435 期)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第 39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5 期 母語教育 (13-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5期  2018年  5月 母語教育 435
本期主題:母語教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母語無懼
幹事的話/找回族群文化的根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主題探討/母語好好說
主題探討/跌跌撞撞一路摸索-我的母語教育經驗
主題探討/讓母語生活化
主題探討/如何推動都市原住民母語教育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當阿爸阿母生病時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寫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之前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未完成的信仰實作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