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5期 母語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關鍵字:
◎ 作者 /林子芸 ()
大家平安,我是西美中會安光教會的林子芸,目前就讀文化大學法律系三年級,我很愛唱歌和彈吉他,感謝上帝賜給我美好的歌聲,讓我能透過歌聲讚美神,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
 
因為家庭經濟因素,我沒有機會學鋼琴,但這並沒有澆熄我對音樂的熱忱。教會都有司琴的服事,我因為沒有基礎,擔心自己沒有能力去服事;但在我國中期間,在教會實習的達夕老師,常常鼓勵我和所有的青少年,教我們樂器,教我們如何服事,如何敬拜,因為這樣的鼓勵,讓我開始利用每個星期六青少年團契前的時間,到教會練習鋼琴,也因為達夕老師的耐心,給我滿滿的勇氣與信心,告訴自己要為主做光做鹽。升上高中後,我參加了吉他社,展開音樂創作的旅程。
 
參加比賽激勵創作
 
西美中會舉辦了詩歌創作比賽(2015年),我擔任安光教會Jesus power的主唱,當天的比賽雖然唱的是別人創作的詩歌,但是我充滿感動,一段旋律一段歌詞能讓我如此陶醉在敬拜神的裡面,每個人的創作,代表著自己的見證分享,用音樂傳揚神的福音,是很純粹的,以前的我以為要鋼琴非常厲害或是很有天賦的人才能創作,但創作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那樣複雜。也因為參加詩歌創作比賽,被當時的評審蘇畢娜牧師選中,參與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原音傳唱專輯,在專輯中聽到了更多的創作。
 
在這張專輯裡,最特別的是它不只是詩歌,而是有原住民語,有原住民的古調融合,有很濃烈的族群意識,我們原住民是上帝如此特別的創造,我們能有自己的語言,我們能用上帝賜給我們的歌聲與舞蹈,傳揚我們的信仰。我希望透過音樂,讓我們的語言與傳統流傳下去,上帝給我這樣的任務與使命,讓我懂得自己的責任,我開始也想要讓我自己的創作被人發現,儘管我不會鋼琴,但我不因為這樣感到氣餒,只要用心靈與誠實去敬拜,去創作,我相信上帝都會看為美好的,因為我們也是上帝看為美好的創造。
 
神的恩典出其不意
 
從害怕到相信,我以為我做不到,但上帝大能的雙手,讓我知道在祂裡面凡事都有可能,我花了三小時就完成了我第一次的創作〈主的愛〉。當時的我很無助,對自己沒有信心,每天晚上幾乎是以淚洗面,我會彈吉他放鬆心情,用簡單和弦哼哼唱唱,歌詞不由自主地唱出來,旋律跟著搭配,過程中我沒有其他想法,就好像是在跟我的天父爸爸分享我的心事,但這也同時安慰著我,歌詞很簡單,沒有華麗的文字,也沒有引用經文,但這是我最真誠的敬拜,也帶給我無比的安慰,我渴望上帝能夠聽見我的聲音,上帝帶給我盼望,溫暖我,陪著我走最痛苦的路,上帝的愛是多麼偉大。
 
我創作完後崩潰大哭,〈主的愛〉不只是我的創作,更是我與上帝相遇的故事,我分享給我的朋友聽,也在教會分享,最後拿去參加詩歌創作比賽(註),教會的牧者也幫我添加一點阿美族語,讓整首歌更完整,在這之後我開始喜歡讀經,想把經文也加入我的歌曲裡,我認為那能更豐富地充滿詩歌,更能讓不是基督徒的朋友們感到好奇而來到教會與我們一同敬拜。
 
不要小看自己年輕,你能為上帝做美好的事
 
最後想和大家說,不要害怕創作,不要害怕自己的不完美,上帝創造每個人有不同的應許,每一首創作就像一篇故事,專屬於你和上帝的故事,把這樣的故事帶給你身邊的人,或許有些人和你一樣,曾經有過破碎,曾經有過懷疑,有過迷失,但一首詩歌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也許是你的歌聲溫暖了他,又或是歌詞中提到了他曾有的猜忌,而這殘酷的世界讓他無所適從,但因為你不吝嗇分享你美好的見證,能帶給身邊的人一絲希望,這就是創作詩歌最特別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有更多的創作,傳揚我們的福音,也希望我能有更多的創作,分享給還未信主的人,帶給他們溫暖,用愛來包圍這世界。
 
註:
作者以〈主的愛〉參加2016音而聲詩歌比賽,作品分享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iVFhFpZPZc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5 期 母語教育 (9-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5期  2018年  5月 母語教育 435
本期主題:母語教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母語無懼
幹事的話/找回族群文化的根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主題探討/母語好好說
主題探討/跌跌撞撞一路摸索-我的母語教育經驗
主題探討/讓母語生活化
主題探討/如何推動都市原住民母語教育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當阿爸阿母生病時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寫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之前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未完成的信仰實作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