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5期 母語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關鍵字:
◎ 作者 /曾冰露 (泰雅爾中會總委長老)
以一首歌來開場吧!
 
〈愛祢到底〉
 
來到主前,卸下一切憂慮重擔,耶穌我來敬拜祢,
疲憊的心,在祢裡面重新得力,耶穌我來敬拜祢。
全心相信,祢的恩典和應許,水火之中,不離不棄,
全心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我願一生,愛祢到底。
我全心敬拜,全心感謝,全心讚美,耶穌的名,
我渴慕有祢,與我親近,我一生要愛祢到底。
 
我常常在弟兄姊妹們面前說一句話:「只要我一息尚在,我會繼續為主服事,上主啊!服事是我一生最美最善的事。」雖然我是第三代的基督徒,但是我常把自己看作是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我要戰戰兢兢地走天路,甚憂一不小心就跌入深淵而萬劫不復!
 
學習母親榜樣
 
我要謝謝母親對我的信仰栽培,也以基督徒身分為傲。在國高中時期,適逢四十年前泰雅爾部落教會之靈恩工作活躍期,母親受聖靈啟示便會到部落的教會做見證分享,也會帶上我(當時我們住中壢),那時我們都是用走的,從石磊教會、田埔教會,再轉到高義教會、巴陵教會等等。從尖石鄉到復興鄉會經過三光村,道路還未開闢,路都是人腳走出來的,看到母親為主做見證服事的熱誠,即使翻山越嶺也不覺得累。
 
母親去週間禮拜(週三、週五)也不忘帶上我,她不會多說話也不逼我,就是以行動來說話,我也傻傻地跟著。就是上主特喜歡的這一份傻勁,再加上一顆單純的心,我們既然相信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我們的幫助者、我們的朋友,就要全心相信全然交託給祂,因為當我們放手全然交託給主時,就不要再插手在主的掌權裡,應當一無掛慮地交給主。
 
放手交給上帝
 
昔日,孩子的爸年輕時酗酒又極度反對我去教會,也就是在這樣情境下,上主揀選我為祂服事聖工,那時我擔任中會婦工部下屬的五尖區區長,我的弟兄愈是阻止我愈是要服事,因為我認定在服事中我有被保護的安全感;可是撒但專門破壞上帝國度的聖工,經過我多年為我弟兄祈禱不見改變幾乎絕望時,我癱軟向上主求助時有一意念:「妳要完全地交給我,從此妳不要再插手。」
 
就這樣,奇妙的事情漸漸地發生在我們的家庭,我弟兄比較沒有阻止我在教會服事了,他也慢慢地會進教會了,有了孩子以後他更鼓勵孩子要去教會,因為他的認知是進教會的孩子不會變壞。直至今日他會載我到各個教會為我中委的職分服事,感謝主!揀選我全家都歸信主耶穌,全家也都受洗了,一切榮耀歸於主!我更學習母親的榜樣:話不要多說,只負責把家人、孩子引領到主耶穌面前,加上在背後附上祈禱即可,其信仰成長就全然交給主了。我也確信:若你想讓家人或親朋好友進教會,我們自己要結出「節制」的果子來,不要在人面前批評論斷教會的不是,想引領家人進教會又把負面訊息傳給家人,我們的家人怎麼可能會對教會/上主產生興趣呢?所以凡事都要謹慎。
 
在信主(仰)的路上,一路走來主一直手拖著我,護我一生,護我家人。我在主裡真的很豐盛。世上的豐富是有多少的產業、權力有多大、權位有多高啦,但是主裡的豐富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喔!在我急難時祂適時地伸手幫助,重要的是賜給我全家喜樂的心,我家最不缺的是笑聲!全家敬拜是我一生願望,上主啊!謝謝!榮耀頌讚歸給坐寶座的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5 期 母語教育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5期  2018年  5月 母語教育 435
本期主題:母語教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母語無懼
幹事的話/找回族群文化的根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主題探討/母語好好說
主題探討/跌跌撞撞一路摸索-我的母語教育經驗
主題探討/讓母語生活化
主題探討/如何推動都市原住民母語教育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當阿爸阿母生病時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寫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之前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未完成的信仰實作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