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5期 母語教育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關鍵字:
◎ 作者 /黃雅媈 (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部員)
基督徒要有好行為
 
每天早上遛狗是我的固定功課,常常在公園裡碰到一個「被火紋身的人」,說他被火紋身,是因為我看到他的手臂、臉龐,有很大面積的燒燙痕跡。基於心理因素,
我沒敢跟他打招呼,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與他都是擦肩而過。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候了他的愛犬,是一隻黑色的台灣土狗,我讚嘆他的狗兒毛色黑亮好有神,他停下腳步微微笑,在短暫寒暄中,開啟了我們往後的互動。
 
他的面容或許不復從前,但臉上不時綻放著異彩,這異彩是一種讓人樂於親近自然流露的光芒。我心中頓時暗忖,要有怎樣的氣度才可以從這樣的歷練中重新站起來?此時無限的敬意自心田冉冉升起。或許經歷過人生慘澹的困境、走過低谷,但人若和善,即便風華不再,蘊藏在內在的本質,依然可以散發於外,人不會因為外在的變化而影響內在的修為。試想,我身為基督徒是否也該隨時隨地準備好,讓自己的言談舉止能滿有基督的芬芳呢?如同保羅提醒提多:無論在什麼事上都要有好行為,在行為粗鄙的社會上做模範。
 
 
聽見別人的需要
 
走筆至此,不禁讓我想起去年聖誕節前夕,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在茄萣教會舉行讚美禮拜,當敬拜讚美的音樂響起,我跟往常一樣隨心隨意歡唱。記得帶領敬拜讚美的姊妹分享了一段她的生活片段,她提及有一次到麵攤吃麵,因為經濟的考量,只點了一碗麵外加30元的滷菜,正要享用時,眼角的餘光掃到跟她併桌的婦人,簡陋的穿著,以及一張佈滿風霜的臉龐,心裡已然有了答案,眼前坐著的是一個被生活困累而不完美的人。婦人怯怯地問著:妳叫這碟小菜多少錢?就一碟30元不起眼的小菜,冷不防被提問,吃了兩三口後,把剩餘的小菜移到婦人面前,委婉地說:我吃不完,這些給妳吃。臨走時順便把婦人吃的麵一起買單。
 
當她訴說著這段經歷,我看見一顆晶瑩豆大的淚珠從她的眼角流下來,我的心深深地被感動。是啊!我們的心要有「聽力」,聽別人的不完美,聽別人的痛,她的「聽力」這樣完美,可以接收別人不同的訊號,捕捉別人的需要,我們的成熟不是因為年歲,而是因為我們寫下的故事,雖然她也曾想著為經濟因素節流,但卻能成熟地為自己寫一頁最美好的故事。人是不需要擁有太多東西,一顆善良的心也不失為一種富有。天大地大,一顆善良的心可以帶你跨越高山低谷,也可以引導你橫越人生的許多障礙。
 
只要心中有愛,我們會珍惜、會看見、會聽見,當風煙俱靜,驀然回首,會發現神為我們預備了的祝福。以賽亞書五十八章10節:「假如你們給飢餓的人吃,使窮困的人得滿足,你們四周的黑暗將變成光明,黑夜將成為白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5 期 母語教育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5期  2018年  5月 母語教育 435
本期主題:母語教育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母語無懼
幹事的話/找回族群文化的根
主題探討/聽見奇蹟-以母語見證主大能
主題探討/母語好好說
主題探討/跌跌撞撞一路摸索-我的母語教育經驗
主題探討/讓母語生活化
主題探討/如何推動都市原住民母語教育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
原來是女聲/與上帝相遇
生活見證分享/耶穌,愛祢喔!
生活見證分享/滿有基督的芬芳
中區會長短波/分享上帝創造的美好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當阿爸阿母生病時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肢體交通/寫在伊莉莎白紀念教堂獻堂之前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未完成的信仰實作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