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4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記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母親節感恩禮拜
關鍵字:
◎ 作者 /郭秋微 (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風和日麗、晴空萬里。今天是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的日子,感謝主給我們這樣美的開始。
 
一早婦女事工部的幹部都早早來到今天的會場海埔教會,大家各盡其職將各項工作一一準備就緒,等待各教會姊妹的到來。最讓我感動的是東道主海埔教會牧師、長執、同工、婦女團契、會友也都早早前來準備,無論是招待、準備茶水、點心、交通指揮,甚至有位長老還為每位有來參加的會友準備好吃的伴手禮(海埔有名的鵝媽媽滷味雞翅),大家都是那麼無私、甘心樂意地服事,感謝上帝的恩典,為我們預備這麼好的場地。
 
勤讀經、勤祈禱
 
母親節感恩禮拜由朱莉莉長老引導的敬拜讚美揭開序幕,前金教會婦女團契獻詩〈媽媽的愛〉,議長力宗暐牧師講道「建立何種親子關係」。力牧師引用創世記二十五章20-28節的經文,從以掃及雅各的出生,利百加生下雙胞胎(長子以掃、次子雅各),以掃善於打獵,常常佇山野;雅各做人恬靜,常常住布棚內。以撒疼以掃,因為常常食伊的野味;利百加卻疼雅各。以掃看輕長子名分,雅各用紅豆湯換長子名分的故事,讓我們體會到身為父母,有時也會有私心、特別疼愛某個子女,造成子女之間互相猜忌,因此,要與子女「建立何種親子關係」就要看當媽媽的智慧了。力牧師也提醒我們思考,要如何與上帝建立關係?那就是要勤讀聖經,藉著上帝的話語來增進我們的智慧;也要勤於祈禱,與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感謝主,真是一篇很好的講道。
 
勿過度依賴科技
 
接著是由台南東門教會會友、現任立法委員王定宇為我們專題演講,王委員針對現代社會的科技文明,不論大人小孩人手一機的現象談起,雖然手機可以幫助我們做很多事情,例如:繳稅、導航、教唱歌、查字典、查聖經……等等,但科技愈來愈發達的結果卻造成我們愈來愈懶惰與依賴。王委員要我們省思,太過依賴科技會讓我們對家庭、對朋友、對社會產生更深的疏離,同時,他也一一剖析新舊政府的各項政策,讓在場的婦女會友對此都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也祈禱新政府,能為辛苦的老百姓帶來美好的幸福生活。活動結束後大家一起享用古早味的辦桌愛餐(45桌),我與部員們一一到各桌感謝大家不辭辛勞來參與,希望下次大家也能再次參與婦女事工部所舉辦的各項活動。
 
願上帝祝福我們手做的工,我們即將在年底舉辦高雄中會婦女事工部60週年的感恩禮拜活動,請大家為我們各項的準備事工與活動關心與代禱,並邀請各中區會也來鬥陣參與蒙恩的60週年的各項活動。將這一切榮耀歸與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第 429 期)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第 424 期)
中區會長短波:揀選、服事、試煉、順服歸於上帝 (第 39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4 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15-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4期  2016年  7月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424
本期主題: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發行日期:201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一加一大於二的神蹟
幹事的話/雙人舞出一片天
主題探討/被誤解的創造故事
主題探討/生命的成全
主題探討/夫妻同心服事上帝
主題探討/一支名為「平權」的雙人舞
主題探討/育嬰假的收穫
主題探討/敞開小組將弟兄敞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一)
女宣教師腳蹤/教育管理者吳瓅志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蒙恩的歲月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中區會長短波/卓蘭教會關懷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關懷鄰舍/為菲律賓代禱
肢體交通/發展自我的女性領導
幸福家庭徵文/努力營造幸福的家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