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4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記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第39屆愛修會
關鍵字:
◎ 作者 /陳怡如 (台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籌備了四個多月,本部第39屆愛修會終於在陽明山天籟溫泉會館與大家見面。四月14日上午八點,三部遊覽車於台北火車站集合出發,一路上每位姊妹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笑容,期待兩天的愛修會與主相會,與來自不同教會姊妹歡聚靈修,分享與交流。
 
開會禮拜由部長陳怡如主持,引用聖經申命記三十三章24-25節摩西對以色列亞設支派祝福:「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勉勵大家在世的日子,充實我們的生活,親近神時刻與神同在,藉著禱告、讀經、運用神的話,過聖潔自律生活,敬畏遵行上主的道,必蒙賜福享安樂。
 
聖經故事鼓舞信心
 
接著是本次愛修會講師康進順牧師主講,主題是「與上帝共舞」,共分成四講: 
 
第一講:亞伯拉罕的故事——舞出人類的信心與希望。
 
第二講:約瑟的故事——在逆境中舞出盼望。
 
第三講:摩西的故事——以哀歌迎向拯救。
 
第四講:大衛拔示巴和拿單的交響曲——國王的建立與危機。
 
康牧師用舊約聖經人物的故事與深入淺出的寓言來闡述主題,故事雖是耳熟能詳卻是人人愛聽。愛修會的參加者雖然是來自各教會的婦女,但康牧師不用聖經女性故事,而是藉著男性人物來激勵、鼓舞婦女要跳脫傳統女性的悲情。因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已出現,女性不再以性別論地位,而是要以恩賜和信仰贏得別人的信任,勇敢舞出人類的信仰與希望。
 
在約瑟的故事中,可以看出約瑟從小是父母心中最疼且受寵的么兒,卻被兄弟出賣,深受一連串不幸的遭遇。上帝與約瑟同在,使他在困境中活出盼望,事事順利,最後逆轉勝不但做了埃及宰相,也拯救了全族百姓。約瑟深知自己不是上帝,卻看見上帝美好的旨意,關係得到和好。
 
我們也從摩西的故事中得到警惕:物質的擁有不保證永遠幸福快樂,家勢發展豐盛的以色列人卻淪為埃及的奴隸,因著摩西看見埃及人殺了希伯來人,反而出手殺了埃及人,卻引發摩西的逃亡生涯,之後領受上帝的呼召,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從奴隸的哀歌到上帝的拯救,建立一個上帝旨意的國度。
 
第四講是國王的建立與危機,以色列人要求建立國王,立掃羅為王,但因掃羅不聽上帝的話,上帝揀選大衛為王,大衛雖曾遭掃羅追殺,但大衛仍不殺上帝膏立為王的掃羅。大衛因禁不住誘惑,為了拔示巴而設計其夫烏利亞使其戰死沙場,上帝不悅,先知拿單巧妙引用一個富人強取窮人僅有的財產比喻,使得大衛知道自己犯罪,而肯向上帝認罪,雖仍然受到嚴厲的懲罰,最後上帝赦免其罪,建立大衛王國。
 
從康牧師口中句句扣人心弦的故事,在場所有姊妹學習到亞伯拉罕的信心、約瑟的盼望、摩西的呼召、大衛的認罪,康牧師同時也鼓勵我們,在人生的旅程中,不盡然全是完全的美好或是一帆風順,因此我們當倚靠上帝,有信心、有盼望,勇敢邁出腳步,真實無偽地接受呼召,成全上帝美好的旨意。
 
分享見證感動人心
 
這次愛修會共132人參加,分成12組,每組聖家族由歷任部長擔任家長,在每一堂課上完後,各組帶開分享討論。第一天因大家早起,所以課程安排到下午三點半就結束,好讓大家充分休息並享受天籟溫泉設施。第二天課程除了原有的講課分組外亦安排家族分享呈現,各組用詩歌、演劇、見證等方式分享,既精彩又感動。此次愛修會不僅內容淺顯易懂,採用故事方式的講課也讓大家猶如倒吃甘蔗,十分投入。
 
在分享的當中有位名字很長的姊妹是身障人士,我好奇為何行動不便的她仍然渴慕追求,原來她曾是教書的老師,因一場車禍造成她的手腳半癱瘓,長期治療讓她痛不欲生,直到遇見主的真光,才重拾人生的盼望。還有一位曾罹患憂鬱症的姊妹,因為教會姊妹的帶領而認識主耶穌,後來常常參加聚會活動與人打成一片,便一次又一次靠主得勝,許多的分享見證令人感動紅了眼眶。感謝主!兩天的愛修會與上帝共舞,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洗滌,煥然一新,猶如鷹鳥展翅上騰,重新得力,期待明年愛修會再相會!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成為好牧人 (第 428 期)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第 424 期)
肢體交通/探問教會的時代使命 (第 42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傳頌 (第 420 期)
中區會長短波/突破婦女團契的瓶頸 (第 41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4 期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13-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4期  2016年  7月 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424
本期主題:亞當與夏娃的雙人舞
發行日期:2016/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一加一大於二的神蹟
幹事的話/雙人舞出一片天
主題探討/被誤解的創造故事
主題探討/生命的成全
主題探討/夫妻同心服事上帝
主題探討/一支名為「平權」的雙人舞
主題探討/育嬰假的收穫
主題探討/敞開小組將弟兄敞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馬可福音(一)
女宣教師腳蹤/教育管理者吳瓅志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蒙恩的歲月
中區會長短波/與上帝共舞
中區會長短波/卓蘭教會關懷之旅
中區會長短波/建立親子關係的智慧
關懷鄰舍/為菲律賓代禱
肢體交通/發展自我的女性領導
幸福家庭徵文/努力營造幸福的家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