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9期 誰殺了我的未來?婦女有話要說
字級調整:

特輯
一領一‧新倍加:如果這樣也是一領一
關鍵字:
◎ 作者 /蔡主結 (台中中會力行教會牧師)

多年以前,我們的教會開始聚集了一群松年團契的兄弟姊妹,約好固定時間來教會唱歌,各種歌包括聖詩、台灣古詩歌,以及多數的日本歌。因為這一些歌曲讓他們感受到回到從前,加上牧師娘彈著歷史悠久的老keyboard伴唱,老少配一搭一唱,大家好不快活。

唱了一段時間之後,大家覺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透過在台中老人醫院志願服務的賴椪李姊妹引介,開始了一個月一次的日語歌唱班醫院探訪以及佈道服事。
 
醫院探訪佈道
 
初到老人醫院,椪李姊鼓勵大家不要客氣、大方地將住院的老兄弟姊妹,一起帶到日本老歌的兒時甜蜜回憶歡樂裡。不過後來漸漸發現,有些住院長者是排斥日本歌的,於是大夥兒決定轉個彎,用最單純的聖詩跟聖經信息,帶給住院長者基督福音。這項服事從開始到今年已經快五年了,在探訪、佈道中受洗的人數也將近十位。
 
有一回牧師跟長執探訪住在惠群養護中心、中風許久的會友時,我們唱詩、祈禱的情形被院方人員注意到了,於是院方主動邀請教會兄弟姊妹前往探訪、佈道,而婦女團契也義不容辭、非常樂意地接下了這一份服事。每個月一次的服事,大約有20到30位契友熱烈參與,這樣一路下來,也將近四年了,受洗的人也有十位。許多參與的同工都說:「看他們,想自己,深深了解蒙祝福是什麼。」
 
過了一段時間,聖誕節到了,在跟長執前往靜和醫院探訪時,本想要跟住院許久的會友報佳音,想不到這一位住在精神療養機構的他,唱聖詩不用看,反而倒背如流地對著牧師唱聖誕歌、對著長執報佳音,大夥兒除了?眼之外,也只能自嘆弗如。結果院方也注意到了這動作,便邀請教會前往,做一個月一次的探訪與佈道。20位左右的頌恩團契兄弟姊妹們,每次都繃緊神經、聚精會神地跟他們一同度過一個月一次主耶穌同在的甜蜜時光,參與的同工也不禁嘆道:「到底是他們病了?還是我們病了?」因為每一次看到他們對福音的渴慕,我們都會想:「我到底怎麼了?怎麼都不渴慕主的福音了呢?」如此服事三年,跟院方還在培養默契中,希望爾後容許我們可以在那兒施洗。
 
台中公園傳福音
 
一年多前,牧師開始跟一些同工商量籌設「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中)?,許多長執會友義無反顧地投入,在每個禮拜天下午,不辭勞苦地做週報、搬桌椅、裝音響、彈keyboard,只為了希望在寬闊的台中公園裡,為那麼多沒有機會接觸基督福音的來來往往人群,提供一個福音管道讓他們信耶穌,這樣每次十幾位同工的服事也有一年多了,在這一年裡面公義行動教會(台中)有兩個人受洗。參與的同工,為了將基督福音傳給過路的陌生人,必須用最快速、最容易懂的方法,將福音告訴人們,於是,參與者真知道所信的是什麼。
 
雖然就人數上來講,並沒有達到一領一的目標(一個帶一個來信耶穌),但是就實效來說,現在的我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們。因為經過這一些服事,上帝把一個新的、全然不同的「我」跟「教會」,給了我們。感謝主!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一領一‧新倍加:如果這樣也是一領一 (第 39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9 期 誰殺了我的未來?婦女有話要說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9期  2012年  5月 誰殺了我的未來?婦女有話要說 399
本期主題:誰殺了我的未來?婦女有話要說
發行日期:2012/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效法世界或持守真理
幹事的話:我們正在寫歷史
主題探討:靠主支持 拒絕啃老
主題探討:就去嘗試吧
主題探討:有感教育──基督徒父母看現代孩子的成長
主題探討:試從聖經的觀點談基督徒婦女在今日台灣社會處境中的信仰態度
婦女新眼光:〈以西結書〉(一)
生活見證分享:買車記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做上帝的好管家
一領一‧新倍加:如果這樣也是一領一
中區會長短波:主內合一的愛──2012世界公禱日
肢體交通:芒果花開的加利利
肢體交通:夜空下的禱告會(上)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關懷鄰舍: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傳遞上帝憐憫
她的故事:吃老出疹的牧師
書香園地:跟上帝處不好怎麼辦?
從眼到心 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