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3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懇談會
關鍵字:
◎ 作者 /林明貞 (本刊執編)

        太魯閣中婦女事工部懇談會於二00七年九月一日假紅葉教會舉行,當天有來自各教會的婦女共聚一堂,彼此認識,分享事工,齊聲讚美,並聆聽專題演講。這次的懇談會,節日的進行與主持,不是只由一、二人主持,而是共同由婦女事工部的同工分擔。例如報到就由會計鍾瑞琴、出納吳月霞負責;徐春美和各組長主持讚美的時間;組長余桂蘭和書記王阿美分別是開會禮拜的司會和主禮;至於部長巫秀華則主持婦女趣味歌舞展現表演。這樣的安排,是讓大家都能夠投入此次的懇談會,並且有機會在服事中操練恩賜。

        拿難達道牧師在專題演講的時間跟大家分享「活出豐盛的生命」。拿難牧師提出六個重點,第一,活出美好的你影響別人。他強調要立志讓生命具有漂亮的影響力,並讓許多人因著你得到祝福。第二,活在喜樂中,不要活在痛苦中。人要擁有正面的思考,不要凡事朝負面想。第三,不斷說好話。聖經要我們培養一個很重要的好習慣,就是不斷說好話。不斷說好話,就是說造就人的話,說讓人得激勵、得安慰、得祝福的好話。第四,要常照生命的鏡子。上帝的話就是我們最好的鏡子,有了上帝的話,我們就很容易明白真正的是非對錯;有了上帝的話,我們就能真正清楚生命的意義與價值。第五,活出一顆美麗的心。拿難牧師說了一個兩個水桶的小故事。他說:第一個水桶是悲觀水桶;第二個水桶是樂觀的水桶。悲觀水桶每天唉聲嘆氣說:「沒有人比我更絕望了,我每次都滿滿地離開這口井,然後又空空地回來。」樂觀水桶每天洋溢著歡笑說:「沒有人比我更滿足了,我每次都是空空地來,然後滿滿地離開。」因此,心境不同,所見到的世界也不同;擁有美麗的心境,就能活出亮麗的生命。第六,永遠保持事奉熱情。我們要學習保羅,他對服事總是充滿著熱情;遇到困境時,他也仍然勇往直前,毫不退縮。

       在專題演講前,巫秀華部長就要大家認真聆聽,因為她要出題考大家。果然大家都專心凝神地注意聽專講,在回應的時間,大家都能熱烈地回應講師的演講,而且巫秀華部長所發問的問題,大家也都能一一回答。

       下午的壓軸節目是「婦女趣味歌舞展現表演」,各教會的婦女都帶來精采的節目,不論是歌唱或舞蹈,每個人都面帶笑容,盡情地演出。台下的觀眾也與表演者同歡,沉醉在優美的歌聲和曼妙的舞蹈中。

       閉會禮拜由書浪達道牧師主持;他以路加福音十八章18-23節勉勵大家要作屬於上帝國的人。最後,懇談會就在大家依依不捨,互道珍重中閉幕。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全心回應上帝的蒙愛者 (第 380 期)
主題探討:期待它更好 (第 380 期)
肢體交通:柬埔寨婦女事工訪問行程 (第 379 期)
肢體交通:在寧靜中與上帝相會 (第 378 期)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懇談會 (第 373 期)
肢體交通:「當宣教與領導遇到性別」座談會實錄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3 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11-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3期  2008年  1月 台灣的暖化現象 373
本期主題:台灣的暖化現象
發行日期:2008/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挪亞造方舟的故事來看全球暖化的問題
主題探討:誰來幫地球退燒?
主題探討:冷卻台灣----10件我們能做的事
主題探討:請你為地球減「溫」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主題探討:有機食品,有機生活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主題探討:環保生活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四)
生活見證分享:不虞匱乏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懇談會
肢體交通:為女性奪回聖經詮釋權的勇者
認識原住民:布農族
她的故事:老姐妹愛上學----金邊的阿鈺姐
書香園地:雙人晚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