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73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請你為地球減「溫」
關鍵字:
◎ 作者 /黃美釵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節能小組召集人)

        近年氣溫上升,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聖嬰現象,極端氣候,洋流減弱,一再提醒我們必須注意全球暖化的效應。各國也都因為氣候異常,導致身家性命受到嚴重威脅和財物損失慘重。

台灣暖化問題比全世界平均值嚴重許多,過去一百年來,全世界的平均溫度上升0.6度,但台灣卻上升了1.3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過去15年全世界增加了16%,台灣卻足足增加了134%。二氧化碳會使溫度升高,雖然溫度升高12度對民眾的感覺影響不大,但對整體氣候變遷卻有很大影響,因此每個人都有義務,在日常生活中養成減少用電、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習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以下的方法省電:

1.  省電燈泡

日光燈用電量大約只有白熾燈泡的1/3;同時,日光燈的壽命,大約為白熾燈的5-6倍。省電燈泡就是燈泡型日光燈,家庭使用省電燈泡,比白熾燈節省用電約2/3,並增長使用壽命5-6倍。採用三波長日光燈管,比傳統日光燈管發光效率高且壽命長。日光燈具選用電子式安定器,比傳統安定器省電30%以上。40W 單管日光燈(含安定器)20W雙管日光燈效率高出30%以上。

2.  冷氣機

冷氣使用中要避免冷氣外洩,可配合窗簾阻擋陽光射入,冷效會更好。溫度設定值每上升1℃,可減少6%的電。室溫27℃以上,才使用冷氣,並搭配吊扇、電扇使用,冷效會更佳,而且達到省電的效果。我們可選購高EER值變頻式的冷氣,效率高且噪音少。當我們選購較高EER(能源效率比值)的變頻冷氣,EER每升高0.1仟卡/時瓦時,耗電量減少4%。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請你為地球減「溫」 (第 37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73 期 台灣的暖化現象 (4-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73期  2008年  1月 台灣的暖化現象 373
本期主題:台灣的暖化現象
發行日期:2008/3/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主題探討:從挪亞造方舟的故事來看全球暖化的問題
主題探討:誰來幫地球退燒?
主題探討:冷卻台灣----10件我們能做的事
主題探討:請你為地球減「溫」
主題探討:如何洗得更健康?
主題探討:有機食品,有機生活
主題探討:當你走入花花世界
主題探討:環保生活
婦女新眼光:列王紀上下(四)
生活見證分享:不虞匱乏
中區會長短波:太魯閣中會婦女事工部懇談會
肢體交通:為女性奪回聖經詮釋權的勇者
認識原住民:布農族
她的故事:老姐妹愛上學----金邊的阿鈺姐
書香園地:雙人晚餐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