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屬天的安息
走上帝要我們走的路,重新對焦,調整優先順序。與上帝的親密關係,是屬天安息的基礎。
關鍵字:親密關係  安息 
作者/黃芯榆 (正道福音神學院道碩二年級學生)
緊繃難放鬆

這是一個高效率的世代,常與時間賽跑。許多人加快步伐、加速行駛、加緊工作,導致精疲力盡、充滿壓力、超過負荷。生活上的需求往往超過所擁有的資源,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成為效率和生產力的奴隸,並為此付上昂高的代價,就是壓力和焦慮指數急促上升,導致內心煩躁不安。若在高度緊繃的狀態中持續越久,就越難放鬆下來,就像過度使用的發條,要花比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原本的彈性。
 
無法歇息的可能原因有:一、生理:腎上腺素慣性的激增所引起的興奮上癮,對人的身體、心智和精神會造成根本性的傷害。二、環境:受困於有增無減的常態忙碌之中,找不到出口,無助又絕望。三、心理:1.不願面對自我的空虛、負面感受和痛苦的記憶,忙碌是另類逃避內心的苦楚。2.以他人所定的標準或成就,來決定自己生命的價值,因而常需以能力或表現來肯定自己。會恐懼若停下來了,業績、績效、表現是否就會落後於人?更害怕停下來後,先前所建造的都崩塌、瓦解、不復存在了。3.停下來之後,對未竟之事感到更焦慮,因而刻意不休息,在緊迫的生活當中,卯足勁做更多。
 
得安息的秘訣

我們內心深處,是否深深渴求能進入上帝所預定的安息之中?這樣的渴求正是對上帝的渴慕。祂就是那安息的源頭,讓我們在身體、情緒、關係和靈性上有真正安息。完全的安息首要條件,就是要讓耶穌成為你生命的好牧人(詩二十三1)。陶恕(AidenWilson Tozer)曾說:「當人接受自我的本相而不再偽裝,就會得著奇妙的釋放,起初不容易,但當意識到是與耶穌共負這嶄新、輕省且容易的軛時,恩典就霈然降臨。
 
聖靈的同在和能力,會使人進入上帝的安息和平安。耶穌的傳道生活雖極其忙碌,但祂卻滿有能力及力量,秘訣是祂持之以恆地獨處、靜默和禱告,也就是遠離人群,單獨與父神在聖靈裡深交,與父神緊密相連。獨處是全然的真實及敞開,與上帝相交和禱告,不只真實的面對上帝,更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獨處會使人經歷上帝的恩典,更瞭解祂的心意。
 
雖然發現自己的軟弱與不堪,感受很不好,彷彿靈魂進入黑夜。傅士德(Richard J.Foster)說:「黑夜是神採用的一種方法,要把我們帶到一種肅靜、靜止的狀態之中,好叫祂能在我的靈魂施行內在的改變。」在黑夜裡,也許想逃避或躲藏起來,不願面對上帝,甚至轉向各項使個人分心的事物,或各樣的自我防衛機制之中。但別忘記,雖在黑夜中,在上帝看來,黑夜和光明都是一樣的(詩一三九12)。祂的眼目不曾離開過你,祂是看顧你的上帝,祂的恩典夠你用。來向祂支取吧!並更多的感謝祂。
 
結語

休息,是為了重新得力;養精蓄銳,是為了與上帝走更長遠的路(賽三十15)。走上帝要我們走的路,重新對焦,調整優先順序。與上帝的親密關係,是屬天安息的基礎。竭力進入安息、遵守安息日,是重新得力的捷徑。已失控、停不下來的時候,正是你須要想想、停下來的時候。祝福讀者能回到基督裡,得著真實的安息,身心靈得以有所調整。
同作者相關文章:
屬天的安息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