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上帝無欠用錢,上帝歡喜的是咱甘心樂意的奉獻,起毛bái的奉獻,上帝無歡喜。
關鍵字:
作者/李哲緯 (向陽長老教會牧師)
本文母語影音入口,請點入
 
有某一間教會的兄姊,有一擺佇信徒的培育課程中間,提出一個問題。伊講:「頂個月我佇週報中間,看見第三禮拜是某一個單位的奉獻主日,總是彼禮拜我無法度來教會參加禮拜。我就提早佇第一個主日禮拜,先 kä 欲奉獻的錢提互教會的出納,結果出納kä 我講,這筆奉獻愛第三禮拜才會當收,請我到時才奉獻。我心內想講:『我欲奉獻,教會的規矩閣 hiah 濟,毋驚我起毛 bái 無欲奉獻喔!』」
 
彼間教會的牧師笑笑對伊講,這個問題真好!對佇奉獻,聖經內底嘛有真清楚的教導。出納的回應是為著做帳方便,無拄拄就一定愛佇第三個主日才奉獻。總是咱猶原會當通過聖經的教導,對奉獻的觀念 kap 態度有幾項的學習:
 
第一, 咱的錢毋是咱的,是上帝交託咱管理的,咱是上帝的管家,管家愛照主人的意思來管理錢財。
 
第二, 上帝無欠用錢,上帝歡喜的是咱甘心樂意的奉獻,起毛 bái 的奉獻,上帝無歡喜。
 
第三, 聖經清楚對咱講:「遵趁贏過獻祭;聽趁是贏過羊牨的油。」(撒上十五22)今仔日咱若願意學習遵趁上帝的話,咱所得著的恩典,的確超過奉獻本身所欲得著的報賞。
 
我聽了非常認同,毋知影恁豈有同意?或者是恁有無仝款的意見,歡迎恁來投稿,kap 大家分享恁的見解。
同作者相關文章: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63-6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