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178期 想像「民主」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這個信仰原本是家裡長輩們的信仰,但在正修團契時,耶穌便成為我的神、我的主。
關鍵字:祝福  耶穌  高雄大專畢契  內埔長老教會  大專  正修團契 
作者/邱建勳 (高雄大專畢契,內埔長老教會大專會長)
因為耶穌在我裡面

大專團契對我來說,是我認識主的地方。雖然在我國小的時候,我們全家改變信仰成為基督徒,但這個上帝一直都是長輩們的上帝,跟我沒有甚麼關係,我只要跟著他們去教會就好了!外出讀書後,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沒有信仰也沒什麼不好,但我堂姊卻聯絡高雄大專,找我去正修團契。加入團契後,起初我參加沒幾次,但在每次的參與過程中,我漸漸發現這裡的不同。在團契中,大家彼此真誠相待,包容各式各樣的人,那正是當時的我所渴求的;在團契中,我可以做我自己,不需要每天戴著面具,成為別人眼中的我。我只要讓耶穌在我裡面,我就能活出更自由的自己。這個信仰原本是家裡長輩們的信仰,但在正修團契時,耶穌便成為我的神、我的主。
 
在呼召我之處

後來,上帝開始給我許多挑戰,我成為正修團契的會長,但此時的團契因為學長/姐的畢業,聚會人數變得十分不穩定,有時候只剩我和輔導參加而已。當時我便利用機會,到處參加其他團契的聚會,學習別人怎樣聚會、如何找尋更多的同伴等。在我大學最後一年時,團契來了20多位新生,那段沒人參與團契聚會時的訓練,讓我在準備聚會與關懷新生上,有很好的方向;我也開始學習做一位輔導,陪伴學弟/妹,帶領他們參加各種營隊。大學畢業後,我繼續擔任團契的義工輔導,關懷團契的契友,這項事工遂成為我一直以來的服事。
 
不變的應許

如今,上帝帶我回到家鄉——屏東,在內埔的客家地區服事。對我來說,客家宣教一直是上帝給我的呼召,也是我長久想要做的事情。在內埔,因為有屏科大與美和科大的學生,內埔教會開始做大專事工。感謝主揀選我成為開拓大專團契的一分子,陪伴許多離鄉來內埔讀書的大學生,也給予他們信仰上的造就。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他們的輔導,我也希望藉著跟屏東大專的連結,更開拓學生們的視野。
 
大專團契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團體;上帝安排我在大專有很多的經歷、裝備和學習,更成為服事大學生的輔導。雖然現今的大專團契在經營上,要面對許多挑戰:學生人數變少、學生的學校事務繁忙、學生有多元且多彩的校園生活等,在眾多選擇下,學生不一定會來團契;再加上社會快速變動,輔導要帶學生討論關懷公益、脫離舒適圈等議題,挑戰與困難更勝於以往!但我依然相信,凡事都有上主的美意,努力擺上自己是我現在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如同詩歌〈不變的應許〉所說:「凡事都有定時,我選擇相信祂那美好不變的應許。
同作者相關文章: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第 17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8 期 想像「民主」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8期  2021年  6月 想像「民主」 178
本期主題:想像「民主」
發行日期:2021/6/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民主圖像
從民主想像看神主憧憬
基督教家庭裡的民主就是一起吃飯
吹響吧!教會民主!——一位PCT青年的田野筆記
PCT教會體制不是民主,是什麼?
數位身分證的隱私權問題
文化、民主與危機
想像「民主」
Fight For Democracy
種子之家
基督徒身上有裝電池嗎?
安靜美善的力量——懷念張德香牧師
中會、總會開什麼?可以直播嗎?
緬甸政治情勢及宣教應對策略
淺談酷兒與酷兒神學
問候(Masial aupa)
牧師kap兄姊趣味的對話
龍潭个陂塘
盧雲《愛勝過恐懼》
另一種鄉愁
偏離!?
屬天的安息
台南大專宿舍部查經
如今我是否已經成為別人的祝福?
愛鄰舍如同自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