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2期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上帝聽見
關鍵字:
◎ 作者 /Biyoora Shaya Kaneshapillai(斯里蘭卡) ()
◎ 作者 /譯◎鄭明敏 ()
因父權律法遭捨棄及汙名化
 
“皮袋的水用盡了,夏甲就把孩子撇在小樹底下,自己走開約有一箭之遠,相對而坐,說:「我不忍見孩子死」,就相對而坐,放聲大哭。上帝聽見童子的聲音;……”(創世記21:15-17a)
 
一位在我的教會任教的蒙特梭利老師,於2007-2008年的內戰中失去丈夫,所以獨力扶養12歲大的兒子,身為寡婦她照顧家裡一切所需。之後懷孕了,男友小她17歲,斯里蘭卡有些不成文的規定:寡婦不許再婚、婦女不能與比自己年輕的男子結婚。以致我們的教會將她逐出,親朋好友都排斥她。
 
夥同教會內的少數友人,我們探訪她,聆聽她的痛苦與艱困,我相信是上帝差派我們去聽她訴苦、安慰她,給她勇氣去面對這個父權宰制壓迫人的社會。因著律法無情遭社會捨棄、汙名化的一群人,上帝卻時刻與他們同在。以她的處境,上帝聽見她的痛苦。如今,她生下孩子,也與男友成婚,她正在挑戰“規範”,為同樣獨力苦撐家庭的婦女們,設立活生生的榜樣。
 
“夏甲們”勿恐懼軟弱
 
創世記21章的前半段是埃及奴隸夏甲受亞伯拉罕、撒拉壓迫的故事,在“利用”完夏甲之後,他們將她逐出家園。16節記載夏甲放聲大哭,而17節一開始:「上帝聽見童子的聲音…」,對我們來說,這代表上帝聽見窮困者、遭捨棄者的哭聲。從來,上帝都是認同被壓迫者、無助者的上主。在我們當中的“夏甲們”切勿恐懼或軟弱,因為上帝聽見也看見了,祂永不撇棄妳們。
 
祈禱文
 
生命與仁愛的上主,是一切生命的源頭,為著承受性別暴力、不公不義、雙重標準以致無法安然活著的人們,我們獻上祈求。以同等的尊嚴、榮耀創造萬有,卻有人利他人付出的代價享受生命的特權。許多人哀哭掙扎,只為能活出擁有平安、仁愛、公義、關懷的人生。求幫助我們在愛與關懷中彼此服事,讓匱乏的藉由我們得著憐。有人要擦乾他們的淚水,因為聽見他們的哭求,又成為對他們的回應。使我們都能活出在耶穌基督裡所應許那豐盛的生命。阿們。
 
作者簡介:
Biyoora Shaya Kaneshapillai 是菲律賓聯合神學院的道碩神學生,她將成為斯里蘭卡的美錫蘭使命教會(Church of the American Ceylon Mission)第一位女牧師。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上帝聽見 (第 452 期)
小錢祈禱網/ 主張自身權益,他人同得益處 (第 454 期)
小錢祈禱網/在基督耶穌裡合一 (第 453 期)
小錢祈禱網/渴慕上帝的女性面向 (第 453 期)
小錢祈禱網/上帝聽見 (第 452 期)
小錢祈禱網/婦女,邁出信心的步伐 (第 452 期)
小錢祈禱網/為上帝一切受造的整全與福祉,我們揚聲吶喊 (第 451 期)
小錢祈禱網/絕望中的盼望 (第 451 期)
小錢祈禱網/勇哉,婦女 (第 439 期)
小錢祈禱網/難民 (第 43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2 期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2期  2021年  3月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452
本期主題: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讓神的靈進入我心
主題探討/為什麼基督徒要讀聖經?
主題探討/女人說話,話說女人
主題探討/鳥瞰式讀經
主題探討/簡介「新眼光讀經運動」
主題探討/聆聽,無聲-處境查經法
婦女新眼光/加拉太書(二) 保羅的自由:愛心相服事
人物專欄/親近主得力量的吳秀惠牧師娘
小錢祈禱網/婦女,邁出信心的步伐
小錢祈禱網/上帝聽見
肢體交通/2021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更新的生命和家庭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關懷靈修活動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每一刻的平安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重新得力的恩典
悅讀繪本/談繪本與親子共讀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