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0期 想飛才有翅膀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部愛的足跡系列
花蓮台東靈修關懷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吳慧馨 (七星中會台北公館教會牧師)
感謝上帝,七星中會婦女部的每一年都藉由「靈修關懷之旅」,連結中會內各教會姊妹彼此關懷,共同關心中小教會或單位。2018年,突破以往參與人數,達到了157位弟兄姊妹,一起參予了「愛的足跡 —花蓮台東靈修關懷之旅」。
 
籌畫了七個多月,台北東西區、蘭陽區、基隆區的同工,就開始為關懷的教會做預備,更在五個月前,就先完整踩線一次,為的是讓整個行程能更順暢。而報名更是在發出通知後,以極秒殺的情況下,立即爆滿。
 
整個行程,從台北到花東,配搭了火車與遊覽車的方式來完成。這是非常理想的方法,讓基隆區的姊妹可以選擇從台北或七堵上車,蘭陽區的姊妹可以選擇從礁溪、宜蘭或羅東上車,接著就直奔花蓮。
 
出發了!
 
此次教會關懷之旅,共計參訪六個教會,一個機構:花蓮長濱教會、台東新港教會、更生教會、公東高工、天主教白冷教會、鹿野教會、馬太鞍教會。乘著272班次自強號,緩緩駛出台北車站,直奔美麗的東台灣,沿途迎接基隆區與蘭陽區的姊妹加入旅程。
 
首站來到可愛的白色小禮拜堂「長濱教會」。在嚴婉玲牧師牧養下,因著「耶和華以勒」的信心,在大家同心努力下自立自養朝著目標邁進。
 
傍晚時刻,坐落在海邊的新港教會,在藍白燈光下,顯得優雅。從傳道時即差派在此十多年的劉炳熹牧師,在此發起「心驛耕新—新港教會歷史建築夢想計畫」,重新串連起當地民眾與老屋之間的回憶。
 
走進原是診所改建的老屋,眺望漁港的陽台以及教會靈修會館復刻照片的展示,承載許多年長者過往的回憶,也讓年輕人探索自己未曾了解的在地歷史,重新賦予教會的使命。牧師帶領教會積極走入社區,影響社區,更讓人看見教會帶來祝福在社區之中。
 
來自瑞士的白冷會
 
經過一夜的休息,映入眼簾的是世界遺產基金會票選第一的現代特色建築,公東教堂。
 
隱身在公東高工校園裡的公東教堂,是來自瑞士的白冷會神父所設計的禮拜堂。從頂樓的教堂內部粗面水泥的牆面,營造出莊嚴的空間感。右側牆面運用彩色玻璃設計出的「耶穌苦路十四站」圖,斜面屋頂的空隙,讓陽光從天井間洩下金黃的色彩,讓人似乎與上帝更親近了。
 
踏入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看見與聽見的是真實的耶穌在人的當中。1953年,這一群遠自瑞士來台的白冷會神父,在抵赴台東後,開始興學、扶貧、救人等服事。
 
坐著,聽著,看著魏主安神父的分享,牧者與姊妹們都默默留下感動的淚水。當年近五十位神父修士,今天僅剩四位神父一名修士,平均年齡已超過八十歲。神父們分享,最終年老死後,也要將他們自己留在台灣這塊土地,滋養大地。他們真實的活出對上帝有信、對人有愛、對土地有情。
 
白冷會的神父們,他們是真實的台灣人,是耶穌真真實實的門徒。
 
 
坐落在白冷會不到300公尺的更生教會,劉世春牧師帶領長執與弟兄姊妹走過建堂的道路。幽默的劉牧師分享,若是建堂前,先探訪白冷教堂,也許今天教會的風格會完全不同。
 
分享生命,分享愛
 
最後一天,來到馬太鞍教會。
 
宋美花牧師與陳約翰牧師帶領姊妹們,在這阿美族的部落中,看見聖靈運行在其間,舉辦過無數次培靈會、佈道會,甚至在由韓國哈利路亞祈禱院院長金桂花主理的退修會中,甚至高達6,000多人參與,真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最後一天,車子來到了「林田山林場」。踏在檜木宿舍、陳年鐵道中,沉澱了三天來自不同教會帶出的信息:「上帝使用每一個願意的人,成為祂的器皿,按著不同的方式,做工在每一個需要的肢體身上。」
 
感謝上帝,讓今天的我們一起在參訪中經歷上帝的同在;當我們在為該教會奉獻與禱告時,也就參與在上帝的聖工之中。感謝上帝,讓部會同工與眾教會姊妹能同心參與,一起見證上帝一切美好,更將這一份的感動,帶回到各自教會。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部愛的足跡系列 (第 44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0 期 想飛才有翅膀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0期  2019年  3月 想飛才有翅膀 440
本期主題:想飛才有翅膀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多愛自己一點,活出自我
幹事的話/飛越框架,喜見恩典
主題探討/實現自我的基督徒女性
主題探討/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
主題探討/罪婦?引人歸信基督的婦人
主題探討/誰當家?
主題探討/「心」好男人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二)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小錢祈禱網/貧窮人的哭喊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部愛的足跡系列
中區會長短波/以馬內利,神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化妝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悅讀繪本/正向的超人媽媽
肢體交通/受派參加CCA婦女防止暴力會議之心得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