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0期 想飛才有翅膀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關鍵字:
◎ 作者 /Marie Sol Villalon (菲律賓)
◎ 作者 /@譯 黃欣怡 ()
有大約一千五百萬的菲律賓人散居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當中,而這人數正逐年攀升。每一天,約有六千名男女,年輕與年老都有,離開自己的國家,為了在國外找尋更好的機會。同樣,每天也有七到十個菲律賓人,被帶到機場的貨櫃區,因為凍死而被放在棺材裡。有些是自然死亡,而有些是人口販運的受害者,他們的腎臟、心臟、其他重要的器官就這麼人間蒸發。有些人是戰爭的倖存者,有的人是暴力、性侵、或其他虐待的受害者。
 
在聖經裡,我們可以看到上帝顧念移民者的生命福祉,聖經不斷提醒以色列人要照顧他們中間的出外人,以慈愛、憐憫和公義對待他們,上帝吩咐以色列人不可以虧待寄居的(出廿二21),不可利用、欺負他們(申廿四14)。上帝顧念和關心軟弱無力的人。在新約裡,耶穌給了一個新的誡命:「要愛鄰如己(太廿二39)」,基督的身體應該以敞開的雙臂接納陌生人(羅十五7..9),並平等看待他們(西三11)。
 
我們呼籲教會不僅替人口販運的受害者祈禱,更可以敞開教會的建築物,成為盼望的聖所,分享信仰的資源。教會應該照顧,並替移工和販運者發聲,正如箴言卅一8~9所言:「你當為不能自辯的人開口,為所有孤獨無助者伸冤。你當開口按公義判斷,當為困苦和貧窮的人辯護。」
 
替販運受害者的公義發聲的行動大大改變了我身為一個牧者的一切,叫我堅決不放棄弱者,反而要高舉教會與社會中弱者的優先地位作為教會的大旗。關懷移工的事工,特別是關懷販運的受害婦女,使我更為堅定,要替社會的改造而繼續努力,夢想一個不再有家庭必須為了生計而流離失所的社會,土地公平的分配給耕種者,土地的出產公平的分配給所有的居民,所有家庭都有安全夠額的住所,負擔得起的醫療與教育,這樣才算是所有人都能享有該有的人權。
 
祈禱文
 
慈悲的上帝,幫助我們去感受被販運者的破碎,特別是喪失了他們生命尊嚴與價值的婦女。請賞賜我們憐憫的心腸,以及足夠的時間去傾聽他們的哭喊。拯救全亞洲在命運過程中正逐漸喪失生命的受害者,恢復他們的尊嚴,讓我們共同為了公義與和平努力。阿們。
 
作者簡介:
Marie Sol Villalon牧師是聯合衛理公會的移工宣教人員。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第 440 期)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第 440 期)
小錢祈禱網/貧窮人的哭喊 (第 44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0 期 想飛才有翅膀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0期  2019年  3月 想飛才有翅膀 440
本期主題:想飛才有翅膀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多愛自己一點,活出自我
幹事的話/飛越框架,喜見恩典
主題探討/實現自我的基督徒女性
主題探討/行走在上帝的旨意中
主題探討/罪婦?引人歸信基督的婦人
主題探討/誰當家?
主題探討/「心」好男人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二)
小錢祈禱網/生命的上主,請與你受苦的百姓同行
小錢祈禱網/貧窮人的哭喊
中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婦女部愛的足跡系列
中區會長短波/以馬內利,神同在
中區會長短波/化妝的祝福
中區會長短波/興起,發光!Knerin Tayal
悅讀繪本/正向的超人媽媽
肢體交通/受派參加CCA婦女防止暴力會議之心得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