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3期 新女性‧做忠僕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我不再驚惶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
關鍵字:
◎ 作者 /許鈴美 (壽山中會德生教會會友)
儘管不願意,花開花謝又一年,光陰在每一個人的身上寫下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故事,酸、甜、苦、辣,或喜、怒、哀、樂,不停地翻演著,怪不得有人要說:「人生像齣戲」。每個人都汲汲營營地在追求幸福,只是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不一樣。我也常自問:「我幸福嗎?」我只知道,我是一個有福氣的人,並不是因為我富有,也不是因為我聰明,而是因為打從出娘胎開始,身邊就有人一直守護著我。
 
被守護的幸福
 
父親是我心目中最大的偶像,也是我安全感的最大來源,我家絕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在那個年代裡是少有的現象),也許是我一向比較不讓人操心,也許是我比較善解人心,總之在五男一女的家庭中是備受呵護的。到長大結了婚,換了一個守護我的人,就是我先生,我非常非常慶幸遇到他,這麼好的一個伴侶,他的好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大事小事他一肩扛起,從不喊累,總是把家、兒女擺在第一,用耐心、用愛、用呵護讓我們一直都生活在幸福中,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有人守護的日子就這樣平平順順地過了四十多年,那是一段我人生中非常快樂、滿足的日子,我曾經說:「人生如此,夫復何求?」我到現在才真正體會到世事皆如夢,美景無長久,但所謂「曾經」就是「幸福」。為了家、為了兒女,我的先生做得太多太多,他扛起一切,把我們守護得十分周全,所以我成了一個十足的「生活小白癡」(這是女兒給我取的綽號),有任何事,只要有他在都能處理好,兩個巨蟹座的人就如此安穩地、滿足地守護著這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我到現在還一直相信,每一個人都在籌畫著自己要走的道路,但是只有上帝能引導我們走要走的路。因為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事是我們無法掌控的,唯有找到內心真正的信仰,跟隨腳步,在祂的引導下,亦步亦趨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因為有祂的守護,就不必害怕跌倒,或走過死蔭的山谷。其實早在十多年前,就有朋友帶我們到他們的教會,兩三年的時間一直沒有任何感動,內心一直無法接受。直到十年前有一天,不知何故,我們散步到德生教會門前,由於接待的人非常親切、熱心,我們就坐下來做禮拜。我後來知道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因為音樂響起,竟然是我最愛的那一首〈耶和華祝福滿滿〉,加上牧師的講道深得我心,我頓時知道,我找到了我該來的地方,一個讓我感到十分平安、快樂的地方。於是我從慕道友開始,直到八年前我和我先生同時受洗,成為了第一代的基督徒。後來兒子在美國受洗,女兒也在德生教會受洗,如今前後已十多年,我感受到真正的平安,我也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引導。
 
先生猝逝倚靠上帝
 
但萬萬沒想到,六年前的那一天,一直守護著我、守護著我們家的先生猝然去世,如同晴天霹靂打得我前面一片黑暗,一個人就像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洞中呻吟、窒息。我真的寧願此時也跟著他而去,沒有他我真的沒有辦法活下去,真的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突然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找教會幫忙。」是的,我找到了一條明路,處理了一切後事。孤寂地躲了一陣子,在內心交戰後,我才又勇敢地面對前面要走的路(因為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勇敢的人)。按時上教會做禮拜,看到一個又一個的笑臉,接著又參加松年大學,上上課,認識新朋友,又參加團契,忙碌的日子讓自己不再沉溺於回憶的漩渦中。
 
田中的白鷺鷥,無欠缺什麼,
山上的百合花,春天現香味。
總是全能的上帝,每日賞賜真福氣,
使地上發芽結實,顯出愛疼的根據。
 
耶和華祝福滿滿,親像海邊土沙,
恩典慈愛直到萬世代。
我要舉手敬拜祂,出歡喜的歌聲,
讚美稱頌祂名永無息。
 
我感到主的愛深深地包裹著我,我又有了守護者,加上兒子、女兒貼心的陪伴,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漸漸尋回了平安與快樂,做我喜歡做的事,愛我喜歡愛的人。我知道我天上的父,是一位聽人禱告的主,我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禱告,我完全倚靠祂,有祂守護,我不再驚惶,這是我成為基督徒之後最深切的體驗。我希望〈耶和華祝福滿滿〉這一首詩歌可以陪伴你我,永遠不再驚惶,因為祂日日夜夜都在照顧著我們。心中充滿感恩,溫暖就會時時相伴。有人說「人生如行路,一路艱難,也一路風景。」現在只要我心中有主,我就得平安,就得快樂。錯過花,你將得到雨;錯過雨,你會遇到彩虹,我不禁要大聲讚美:「主,我愛祢!」這真是一份得來不易的緣分,我要永永遠遠珍惜。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我不再驚惶 (第 42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3 期 新女性‧做忠僕 (15-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3期  2016年  5月 新女性‧做忠僕 423
本期主題:新女性‧做忠僕
發行日期:2016/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突破框架的女性領導
幹事的話/新女性‧做忠僕
主題探討/女力崛起-從聖經人物看女性領導
主題探討/謙卑服事 全心順服
主題探討/忠心與基督同行
主題探討/明亮女人心,幸福女人夢
婦女新眼光/馬太福音(六)
女宣教師腳蹤/淡水女學校的創校校長金仁理姑娘
中區會長短波/愛接納失喪
中區會長短波/愈服事愈甘甜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分享/依靠上帝走過坎坷
肢體交通/探問教會的時代使命
幸福家庭徵文/上帝是我隨時的幫助和力量
幸福家庭徵文/我不再驚惶
幸福家庭徵文/婆婆媽媽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