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1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關鍵字:
◎ 作者 /鄭純玗 (台南東門巴克里紀念教會婦女團契會長)

         2008年中,玨姊告知:「我婦女團契會長的任期將在今年屆滿,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你目前是副會長,可能在年會中被選為明年度的會長。」經過玨姊這一提醒之後,我天天在禱告中求主將這杯移去,因為我一直認為做教會事工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是個苦杯,做好沒賞、打破要賠;但我又不敢太任性,所以都會在「求主將這杯移去」的禱告詞之後補上一句「但求照?的旨意,而不是依我的意思」。

 依靠主接下會長重任

         2008年8月31主日禮拜後,隨即在靈修館四樓召開婦女團契年會,果不其然地我被選為會長;當下我心亂如麻,不知如何是好,便急忙打開便當,大快朵頤以紓解那時擔心害怕的情緒,希望可以將不安的心情隨著菜餚嚥入腹中。哪知,在吃完飯到廚房整理餐具時,一些姐妹圍過來,在道賀恭喜聲中,我的情緒終於崩潰了,我哭了,我難過地哭著說:「我真的沒有能力做會長啦!我要怎麼辦呢?」我在驚慌之下,一點信心也沒有,更不知如何是好。許多姐妹安慰我、鼓勵我、又為我加油打氣;記得當時,我還說:「我不要做啦!可不可以?」……在大哭一場後,忽然感覺主耶穌搖了我一下,說:「不可以,那是上帝的意思!」哇!我猛然驚醒。是的,是照上帝的旨意成全,不是依我的意思去做,即使是苦杯仍需如主耶穌一樣甘心領受。我立即虛心順服,跟主說:「主啊!求?給我謙卑渴慕乞求的恩典,像那迦南婦人一樣,痛苦到已無力、無話可說,仍然敬拜呼求?。主,幫助我!請賜給我智慧和力量。我願意謙卑領受呼召,盡心、盡意、盡性、盡力服事?!」感謝主!年會結束後,蔡碧珠執事邀請所有婦女團契的同工留步,大家手牽手圍成一個大圓圈為我禱告,這個大家同心合意的禱告著實帶給我莫大的力量。

         20091月欣然接下婦女團契會長的工作,東門教會婦女團契除了有每週二的婦女祈禱會和週六婦女詩班的固定聚會外,還有禮拜獻詩、關懷探訪等事工。另外我又擔任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副部長,一切的事工對我來說都是新鮮的,完全沒有經驗。但感謝主!有了教會牧長及弟兄姐妹的協助、代禱,所有的事工都可以順利交差。在一年多來的會長任內,我要謝謝我的雙胞胎姊姊純玨老師,她時時提醒、指導、扶持我──「玨姊,有妳真的很好!」。有時,當好多事工必須在同一個時間完成,實在忙不過來時,我常如此禱告:「主啊!?要我當會長,我現在好忙,已經力不從心了,現在,只有看?的了!」奇怪的是,每每禱告過後,心就不慌,腦子裡也馬上浮出處事的頭緒,一些難搞的事也就迎刃而解了。我確信仰望神、不住的禱告,主必親自帶領。

        20092月,在美國工作的女兒鈴琪來電告知:愛修園樊鴻台牧師介紹她一位條件不錯的男孩──鄭子英先生,當年3月我抽空去洛杉磯探望女兒,順便與子英的家人見面。就這樣,上帝賞賜給我們家一個年輕有為又熱心服事主的女婿。

       當年103日子英和鈴琪於洛杉磯國際大使命教會,在陳腓利主任牧師證婚和四百多位親友的見證下完成婚禮;他們為何選定103為結婚的日子,且聽子英娓娓道來:

我的結婚日期  鄭子英

      「我們所挑選的結婚日期2009103,其實是有典故的。我教會的一對朋友是從以斯帖記的亞達月1215來決定他們的結婚日期。聽到他們的見證,我很感動,於是我跟神求一樣的恩典。『主啊,我也要。我要我們的結婚日期白紙黑字寫在聖經裡。』那時候鈴琪也很努力地禱告,求神將祂的計畫顯明給我知道。我並不想要隨便翻開聖經去找答案,而是想要在我靈修的經文上找到神給我們的日期。那時我在讀羅馬書,詩篇,及以西結書。羅馬書和詩篇都沒有日期,而我已經讀過的以西結書的章節,到那時為止所出現的日期都是在某年某月某日耶和華的話臨到以西結,要他發預言攻擊某人;也就是說,那些都不是什麼好日期。我需要承認在那時(2009 3 月)我開始沒有耐心,雖然我還在念二十幾章,但我很快的往後翻去找日期。我翻到第四十五章最後面,剛好在我的聖經的左上角,那時我的眼睛就停在第二十五節:『715守節的時候,七日他都要如此行……。』我想說,跟節慶有關<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婆婆媽媽 (第 423 期)
主題探討/傳揚上帝的話語 (第 419 期)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第 39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1 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7-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1期  2011年  1月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391
本期主題: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發行日期:20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主題探討:永續生活設計(Permaculture)與信仰
主題探討:新都市革命
主題探討:給大地及生命一個永恆的許諾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談P.K.U.紀念的信仰到宣教運動的表現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肢體交通:語言相異 心卻相連
肢體交通:成熟健康的女傳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電影櫥窗:從影片「女僕」談女僕們
書香園地:《爭戰的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