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1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字級調整:

特輯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關鍵字:
◎ 作者 /翁健宏 (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傳道師)

        在以男性為思考主體的社會架構和基督教信仰群體裡,女性所呈現出來的靈修與領導特質,確實有許多不同之處,然而這許多的不同,並不意味性別有優劣之分。因此以包括男女信徒的團體裡,應當更多欣賞和學習有別於男性的女性靈修與領導。

        以下我所要介紹的是,風行於教會界的讚美操創始人─吳美雲老師的故事。由於筆者過去正好和吳美雲老師同屬於榮星長老教會,因此,常常聽到吳老師所帶領的讚美操事工。再加上吳老師個人的信仰生命和領導才能,亦被許多人讚揚,因此特地前往採訪。

吳美雲

        吳老師為彰化花壇人,二十八歲移居台北,當時是位小學老師。吳老師本來不是基督徒,由於她的嬸嬸常常向她們全家傳福音,吳老師聽了之後,便時常和嬸嬸去教會,後來便在台北公館長老教會接受洗禮。

        公館長老教會的徐景民牧師,知道吳老師很喜歡音樂,但見吳老師的音樂學習並沒有非常的精進,因此建議她報考台灣神學院的宗教音樂系。吳老師聽了徐牧師的建議後,便辭去小學的工作,報考台灣神學院。神學院畢業不久後,她便和丈夫移居美國。孩子長大後,吳老師回到了台灣,投身於長達十二年的兒童音樂教育工作。這期間吳老師創作了非常多的兒童音樂及音樂學習教材,當時有很多幼稚園使用吳老師所寫的音樂教材做為兒童的音樂課本。

信仰經歷

        吳老師在從事幼教工作時,認識了新生幼稚園的園長,同時也是新生長老教會的長老─黃梅珍長老;因著黃長老的帶領,吳老師在信仰上有了大轉變。

        當時台灣沒有具體的兒童音樂課程,而神賜給吳老師豐富的音樂創作恩賜,因此黃長老非常支持吳老師在兒童音樂創作和教學法上的獻身。有一次吳老師為了音樂發表會,承租了西門國小做為發表會的場地,那時有些西門町的攤販知道吳老師要在那裏發表音樂會,便打電話給吳老師,說他們想在吳老師的音樂發表會的會場擺攤做生意。吳老師並不同意,因此那些攤販便恐嚇吳老師,要在她的音樂發表會上做亂,讓她不能順利進行。吳老師便把這事告訴西門國小的校長,沒想到校長竟然告訴吳老師,說為了學校的安寧和安全,決定不租借場地給吳老師了。吳老師聽了院長的話後,已經是音樂發表會的前一天,所有的宣傳和人員的預備,都已經對外發布。當天晚上,黃長老就帶著吳老師向神禱告,禱告完之後,黃長老告訴吳老師不用害怕,因為黃長老看到吳老師的背後,有一個很美麗的天使在保護著她。當天晚上十二點,西門國小的校長親自打電話給吳老師,說他已經打電話到警察局備案,要吳老師明天安心來西門國小辦音樂會。這件事情之後,吳老師便在每一件事情上,都和黃長老一起禱告。在十二年的教學生活之中,由於黃長老的帶領,吳老師的信仰生活才更深入地建立起來。

委身服事

       十二年的兒童音樂教育,使吳老師的事業如日中天。有一天,吳老師和四個來自不同宗教信仰的幼稚園園長吃飯聊天,其中一位園長告訴吳老師:「妳的兒童音樂工作已經做到高峰了,妳是讀過神學院的,應該要去服事妳的主。」吳老師聽到這樣的建議後,想到神給她非常多的恩典和恩賜,但她大多用在世上的工作,每天的生活都是教書、教琴和賺錢,沒有把恩賜用在服事上。有時候,她甚至忙到連禮拜日都無法參與教會的聚會。因此當吳老師和那四位園長談話之後,便覺得自己應該要投入在服事神的事工中。

        吳老師當時還無法確定神是不是要她放下自己工作,用更多時間去服事,因此她便告訴黃長老,她不知該如何去服事。黃長老便建議吳老師:「可以在禱告中求問神,如果神賜三段經文作為獻身服事的確據,妳就應該全心委身於神,去做服事的工作。」後來,吳老師便照著黃長老的建議,每天禱告,並且專心地查考聖經;神就用三段經文呼召吳老師。

        第一段經文記載在耶利米書三十一章4節:「我要再建立你,你就被建立;你必再以擊鼓為美,與歡樂的人一同跳舞而出。」這段經文讓吳老師知道,神要在她已經五十多歲的年紀裡,再次建立她人生新的方向。第二段的經文,是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摩西必須放棄一切來回應神的呼召,因此吳老師也覺得神要她放棄目前所做的一切來專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第 39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1 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15-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1期  2011年  1月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391
本期主題: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發行日期:20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主題探討:永續生活設計(Permaculture)與信仰
主題探討:新都市革命
主題探討:給大地及生命一個永恆的許諾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談P.K.U.紀念的信仰到宣教運動的表現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肢體交通:語言相異 心卻相連
肢體交通:成熟健康的女傳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電影櫥窗:從影片「女僕」談女僕們
書香園地:《爭戰的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