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1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關鍵字:
◎ 作者 /趙文汾 (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前言

詩歌觀摩暨年會可說是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一年一度的盛會,不僅是各教會的婦女幹部齊聚召開年會,改選新年度幹部;更是各教會婦女團契、弟兄團契齊聚一堂,一同事奉的詩歌饗宴。今年度(2010年)的詩歌觀摩暨年會,有鑑於過去場地都太小,今年(2010年)特別選定成功鎮新港國中體育館來舉辦。大會估計約有500多位婦女與弟兄參與盛會,使得本屆的活動熱鬧非凡。

本屆的詩歌觀摩暨年會分作三大部份進行,第一部份是開會禮拜,邀請中會傳道部長張正勇牧師分享信息;第二部份則是邀請阿美中會議長宋美花牧師分享專題,以她的親身經驗來勉勵女性在教會中應有的事奉角色;第三部份即為本屆的詩歌觀摩會。至於幹部年會則於中午用餐與午休時間召開,以便活動的進行。

在主裡肯定自我的事奉

在原住民教會中,婦女一直擔負著重要的事奉工作,小至清掃,大至禮拜前的領唱詩歌或敬拜讚美,婦女們都必須承擔。雖然有這麼多的教會服事,但婦女們的態度總是缺乏自信,認為這如同家務一般,本就應當做的。張牧師在信息中勉勵在座的婦女們,無論是否擔任幹部,只要身為婦女團契團員,身為事奉教會的一員,就應當肯定自我在教會的服事,因為這是上帝所指派與選召的事奉,所以每一位婦女都應該要有自信地來服事教會。

其次,張牧師期勉婦女們要在事奉中時常紀念上主的恩典。每當選舉團契幹部時,當選者總是惶恐,不知自己是否能夠勝任團契幹部的工作,因為婦女團契要負責許多教會中的服事工作。從開始服事到下屆改選之前,若不是上帝的恩典,其實每個人都無法勝任這些工作。因此,張牧師說道:「也許我們覺得自己沒有這樣的才幹,但上主揀選我們成為團契幹部,必定有祂的旨意,何不將自己的事奉交託給神,使自己能夠完全順服和依靠上帝的恩典,委身在教會的服事。」

接著,宋美花牧師在專題演講中,繼續勉勵婦女。婦女在教會不只是服事的同工,常常也是教會的領導者,無論是領唱、當主日學老師、青少年團契的輔導,或是教會的其他同工,都是擔任領導者。期望婦女們不要輕易忽視這樣領導的職分,因為唯有持守好領導者的職分,來帶領教會各項事工的推動,教會事工才會復興和增長。

齊聲開口頌讚主,彈琴鼓瑟讚美祂

詩歌觀摩是活動中最歡樂的時刻,這次共有廿二間教會參與盛會,雖然是詩歌觀摩,但不單單是合唱而已,每一間教會都用不同的方式來頌讚上主。有些教會加入多種的樂器來伴奏,有些教會用舞蹈表現詩歌的情境,有些教會改編阿美族傳統歌謠來成為詩歌,有些教會讓兒童加入詩班演唱。如此多元的詩歌觀摩和呈現,除了使人享受了一場豐富的音樂饗宴外,也不禁讓人讚嘆上主賜給原住民如此豐富且富有創意的音樂天賦,使我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讚美主。

結語

 本次的詩歌觀摩暨年會在溫馨感人的新舊任幹部交接下結束,除了部長連任之外,其他幹部皆為新任幹部。然而,明年(2011年)是東美中會的大日子,是二十週年紀,無論是新舊任幹部,都期許在明年(2011年)繼續一同事奉,協助中會的各項紀念活動和慶典。大家也期盼邁入二十週年的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有新的異象,帶領各教會的婦女團契走入新的二十年……。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經歷一同服事的美好 (第 435 期)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第 391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1 期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10-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1期  2011年  1月 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391
本期主題:天長地久 生生不息
發行日期:2011/1/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幹事的話:新年新展望
主題探討:永續生活設計(Permaculture)與信仰
主題探討:新都市革命
主題探討:給大地及生命一個永恆的許諾
主題探討:願和你天長地久
婦女新眼光:以賽亞書(二)
生活見證分享:恩典無限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日本基督教團東京台灣教會
一領一‧新倍加:談P.K.U.紀念的信仰到宣教運動的表現
中區會長短波:東美中會婦女事工部詩歌觀摩暨年會
中區會長短波:現今的機會
肢體交通:語言相異 心卻相連
肢體交通:成熟健康的女傳
開懷篇:說說笑笑 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讚美操創辦人----吳美雲老師
電影櫥窗:從影片「女僕」談女僕們
書香園地:《爭戰的禱告》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