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關鍵字:
作者/陳信惠 (彰化竹塘基督長老教會牧師)
美哉竹塘
  清晨教會東邊的榕樹上,傳來幾聲不一樣的鳥叫聲,是黑鳩藍翁在初夏回來了,有點沙啞但很大聲的二聲長音再一個短音,隔了幾秒,會有相同的回應聲音,這種藍得發亮的小鳥,是夫婦同行的。有時清晨會看見兩隻藍色的身影,盡情滑翔在槭樹間,整排的槭樹;葉間散落點點滴滴的陽光,晴空大朵大朵的白雲,這是初夏幸福的感覺。

  許多人到過竹塘教會,都會說教會很美,美在給人一種與自然接近的寧靜,路過竹塘教會,帶回去的是安詳的感覺。有人坐在榕樹下的木屋泡茶,感覺很放鬆,鳥叫蟲鳴隨時可聽到。有人喜歡窩在三層樓高的樹屋,喝著咖啡,視線優游在鄉間四野。後面的白沙區,孩童的嘻笑聲,旁邊是草地、矮松,桂花樹是與鄰人相隔的樹牆,家長們坐在草地上聊天或看書,不時望著沙堆中嘻鬧的小孩。

  教會的另一側是花園,四季草花隨著季節更換,槭樹下是另一片更大的草地,草地上綴著繽紛花草,傍晚時分可以看見鋒鳥在朵朵花中任意穿梭。還有那些在樹蔭下栽種的香草類植物,不時飄來檸檬芳香或薄荷的香草味。

心靈的家
  二十四小時都可以到禮拜堂裡面禱告,透過柔和的光線照在十字架上,十字架後面利用光線重疊出耶穌的影子,陪伴過無數在夜晚不平安的心靈。有一個自殺過三次的中年人,夜晚靜靜地在禮拜堂,面對他不太熟悉的上帝,當他發現十字架後面那個類似耶穌的身影,於是對著那身影說出了他心底最痛苦的感覺,他不再自殺,回去工作了。

  禮拜堂的後面是教育館,用大面的玻璃築成,視野良好,緊鄰後花園有一間休閒室;三面玻璃牆;可望著後面的日式庭院,茶樹、杜鵑、天堂鳥四季盛開。很多人喜歡到休閒室,找個角落看書、看庭院;尤其是秋冬,滿室的陽光,照得人心暖烘烘的。

  美哉竹塘,有人讚嘆,你們是別墅型教會,有人說:只有在鄉下,才能有這樣的教會。許許多多的外賓來了又走,只有一位牧師看見了事實的真相,當他和別人一樣參觀教會時,不經意說出:你們的樹屋,每天要掃掉許多葉子吧!到處都是玻璃窗很難打掃吧!草皮這麼多,光是拔雜草就很累吧!許多教會的音響被偷了,你們的禮拜堂二十四小時開放,不怕被偷嗎?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真的是這樣,永遠有掃不完的樹葉,有拔不完的雜草,有擦不完的窗戶。在這個沒有管理員、清潔人員的教會,誰在做這些?十七年來默默在維持教會美好環境的婦女們,有的已年邁無力,有的病痛纏身,誰要來接續這份辛苦的服事。

  主日早上,六點晨更,原本有五、六個姊妹一起晨禱,禱告後她們一起整潔教會環境,最近只剩下一、二個姊妹參與。消息傳出,青少契主動接替這個服事,六點不到,陸續騎腳踏車進來,晨禱後開始打掃。

  這一群孩子,在教育館建好後,就相約每次段考後到教會擦窗戶,打掃教育館,教會裡每個明亮的窗戶是他們維持的。

  有什麼比看著一群勤勞、喜樂服事的青少年更幸福呢?看他們在大雨中打掃,穿著雨衣,推著滿車的樹葉,偶而抬頭,在雨中看著在二樓窗戶望著他們掃地的牧師,高興地喊著:牧師!等一下要幫你買早餐嗎?

  我幸福到醉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第 89 期)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第 83 期)
台灣的阿媽——瑪喜樂 (第 65 期)
社區兒童圖書室 (第 46 期)
愛是一條最短的路——記竹塘教會的青少年事工 (第 46 期)
竹塘工作手札 (第 43 期)
謝緯牧師(醫生)在二林 (第 3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6-1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