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編者的話
關鍵字:
  「你一定要幸福唷!」這不但是電視劇的場景,也是我們生活中熟悉的畫面,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平安快樂,也希望我們的親人、朋友、朋友的朋友,甚至陌生人,也都能得到他們的幸福。有人說:「愛,就像雨水,可以從表面開始滋潤。」在幸福的追求和領受當中,人們找到的可能是某一形式的愛或信念,然後不斷地往周遭醞釀和發酵,成為我們向上提升的堅定力量。

  本期《新使者》以「幸福的感覺」為主題,即希望透過不同的生命體驗,與大家分享「幸福」所代表的意義。首篇主題文稿由辣鼻小心提問:〈妳/你真的幸福嗎?〉。特別是基督徒在進入教會後,是找到幸福的根源,還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引人想要一探究竟。接下來有數篇是個人的幸福體驗。陳錦生校長以小時候吃「繼光餅」的幸福記憶,感念母愛,也反思其實我們就活在幸福當中,卻往往還在追尋幸福。黃琬婷姊妹以短暫的布農部落生活,描繪二十五年生命裡一段幸福的時刻,是那麼的「美好與抽象」;而停格的幸福影像更支撐她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接著,郭純美姊妹在平凡生活中,以和高齡日本母親的相處、對兒子的培育和期許、與先生的互動來映照她心中的幸福感。廖怡君姊妹則以年輕人的成長過程,來訴說求學、信仰和幸福的關聯性。陳信惠牧師長久參與教會羊群和花草的養成,相對的,當看到教會座落的自然美,以及年輕孩子相約拔草、維護環境的熱誠,她感到非常幸福。林宜瑩弟兄以廣告中短短數十秒的影像,卻簡單表達出人想追求「幸福的感覺」,往往讓他心有戚戚焉;而電視上的好節目,也帶給觀眾同樣的幸福果效。

  最後,陳冠宇醫師總結這數篇的分享,提出「幸福」是一種態度,也可以傳承,其共通之處是:只要天國進入心中,幸福就在那裡。所以,主題文稿的末了,陳啟峰牧師以〈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舉出目前教會應有的實際功能,並邀請眾人參與這個能提供幸福的大家庭。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本期介紹彭靜淑教師。彭教師的曾祖父彭根是初代信徒和傳道人,祖父彭士藏也曾牧養了十多間教會,伯叔輩更是活躍於台灣教會。她身為神學院首屆女性神學系畢業生,長期關心婦女宣道事工,更協助創辦利巴嫩山莊,是一位耿直、博愛的女性「宣教師」。「潮流.脈動」以「美容整形」為論述主題,到底它可以讓人美夢成真,或者「自然」、「自信」更重要?兩位基督徒整形醫師將從不同的角度與我們分享。

  「神學淺說」從教宗制度的形成和發展,來看新教宗選舉背後的教會權威問題,深入淺出,值得細讀。「解惑之窗」以〈伊甸在何方?〉為題,指出伊甸園可能是一個讓人渴慕和幻想,卻一直到不了的樂境。然而,主耶穌道成肉身、死而復活,打破了人與上帝隔絕的牆,已為人們指出一條慢慢走向伊甸園的道路。另外,本期「特稿」有兩篇,一是周聯華牧師對大學校牧應扮演的角色的專講,另一是身為校牧的王子豪傳道個人的學習分享與反省,真誠、熱切,相信能對今日的大專生與校園福音事工提供進一步的助益,也期待讀者有不同的迴響。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