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關鍵字:
作者/郭純美 (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專欄作家,曾任雜誌總編輯)
幸福,就是和母親一起泡溫泉
  我的母親是日本仙台人,今年已是八十三歲高齡,白皙的皮膚、優雅的儀態,走在路上仍然吸引許多人的目光,甚至有人跑來告訴我說:「好有氣質的媽媽。」

  母親嫁到台灣已近五十個年頭,歷經文化差異、語言不通、風俗習慣不同,而能天天喜樂的說:「免煩惱,倚靠主,心平安。」她的忍耐、良善、溫和的品格,成為我的模範,她更是一位代禱勇士。

  母親最喜歡泡湯,台北近郊的溫泉都有我們母女倆的足跡,有一次還遠征到日本加賀屋。每次泡在溫泉裡,為媽媽擦背時,我的眼眶都會濕潤,因為幸福感從心底湧起。〈箴言〉說:「要讓你的父母快慰,讓你的母親歡喜。」(23:25)我告訴自己,我要一生尊榮她。

幸福,就是看見兒子懂得禮讓別人
  我家老二個性安靜謹慎,每次開親師懇談會時,老師就會告狀:「旁邊同學打架,他仍然可以安心看書。」因他自掃門前雪的態度,讓他讀國中時當選班長,每天為同學服務、跑腿。(哈利路亞!老天有眼。)

  高中時分發建中,參加了學校的管樂隊,他的拿手是薩克斯風。有一次管樂省賽,規定整個舞台只能容納六十人,裡面有長笛、豎笛、小喇叭、薩克斯風……必須用抽籤方式決定誰上台。

  兒子回來,要家人為他禱告,希望能順利上台。從那天起,外婆、阿姨、爸媽、哥哥總動員為他禱告,結果,他抽中了。我們為他歡呼高興時,他卻說:「我已經決定讓給我的好朋友上台,因他沒抽中好難過。」

  〈箴言〉說:「你不可離棄忠誠信實,要把它們繫在脖子上,寫在心坎裡。」(3:3)感謝上帝,垂聽我們父母多年的禱告,使兒子變得有愛心、能禮讓。上帝是信實的主。

幸福,就是電視壞了,夫妻倆有更多時間讀屬靈書籍
  前陣子,外子在朋友邀請下進入扶輪社。無巧不巧,外子被選為社長,為了展現社長夫人的風範,決定陪伴外子走一程,在策劃聚餐時,邀請了牧師、神學院教授進去演講——撒福音的種子。

  但慢慢的有一群人開始阻擋福音,慢慢的我們夫妻倆越來越疏離、越冷漠……。有一種看不見的黑暗勢力攪擾我的家庭,二十五年的美滿婚姻受到考驗。

  就在這時,電視機突然壞了,我們夫妻決定不修理它,也不買新的,每晚兩人就捧著屬靈書籍讀。轉眼間過了幾個月,兩人的讀書成果豐碩,更感恩的是,在這段難過的日子裡,我的好朋友——桃園全福會會長陶君亮的夫人素蓮,為我們報名參加「恩愛夫妻營」——邱清泰博士主持,每天的感情存款——擁抱、讚美的肢體語言、動作,為我們的婚姻快速加溫、提升和恢復,並在上帝的面前重新立約。

  邱清泰博士說的對:「婚姻是一個屬靈的千古戰場(創3:16-19),魔鬼要破壞拆毀,上帝卻要救贖建立。」如同《聖經》所言:「要警醒戒備!你們的仇敵——魔鬼正像咆哮的獅子走來走去,搜索可吞吃的人。你們要信心堅定,抗拒他。」(彼前5:8)

  感謝主,萬事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電視機壞了,卻提升了我們的靈命。

  6月30日,外子的社長職順利到任,在我們夫妻同心禱告下,他已決定退出扶輪社,今晚我赫然發現在他的手機裡,出現了我們夫妻的親密照片,我們又重拾往日的恩愛情誼。一切頌讚、榮耀都歸給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第 8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1-1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