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新使者雜誌 > 第62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關鍵字:
作者/林世芬 ()
  祈愛終於和他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了,雖然傷心、難過、絕望,曾一時間湧上心頭,但她更確信這次與上帝更加的靠近……。

  原本是為了療傷,祈愛毅然的離開關心她的教會、團契,因在那裡有太多與男友的回憶,這五年來由於男友的不確定、不專一,數不清的分分合合,讓祈愛常有莫名的不安;孤獨感經常盤纏著她的心,揮之不去,整個人像是失去了生活的重心。祈愛再也承受不了起起落落的感情。對祈愛而言,離開這間教會雖有萬分的不捨,但祈愛明白,此時的她無心參與團契,更無力面對教會朋友對她關愛的眼神。

  在面對未來如此茫然之際,有一目標倒是祈愛非常確定的,就是不能離開上帝;這伴隨她從小到大的信仰,此時發揮了最大的功效。禱告成為落寞時的依靠,選擇新的團契是她解除寂寥的途徑,透過不斷與上帝的接近以及積極的參與新團契的事工,祈愛慢慢的理出頭緒,找回自己,原來她仍然可以活的很快樂。

  祈愛的故事也許只是男女感情故事的冰山一角,其實每個人都有渴慕真愛的憧憬,然而真正愛一個人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那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付出許多代價才可換取一份真愛。以下有幾項關於勇氣的,願以此與大家共同尋求真愛。

勇敢的說出來
  交往中的男女,不論是在團體相識或是相親認識的,都必須有公開承認彼此男女關係的階段,而勇敢的說出來是必經的過程。教會中弟兄姐妹時常會被「在主裡我們是一家人」這句話所蒙蔽,搞不清楚對方是用在主裡肢體的愛來愛你,或是真的對你特別有純純的愛,於是勇敢的說出來,就顯得非常重要。

勇敢的坦露自己
  千萬別誤會,這可不是什麼限制級。「坦露自己」並不是要淘空個人所有的祕密,而是真實的表現自我的喜好、性情、特質……。真愛應是真心希望對方可以保持自己的特色,如此與對方的互動中,才可能讓自己更自在,也可讓對方適應這樣的你,此可謂一舉兩得,加速兩人的正向成長。

勇敢的面對自己的感受
  當我們開始與對方交往時,就必須時常檢視,是喜樂多於愁煩,或是信任多於懷疑,是否有平安?聖經上有句話「在愛裡沒有懼怕」,故事中的祈愛,五年來所承受的煎熬,願我們不要重蹈覆轍。記住,除了一顆敏銳的心之外,更需時刻定睛看耶穌,將你的感情交託給上帝,也讓上帝的平安注入你心。

勇敢的做好隨時分手的準備
  有句話說:「人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祈愛的例子並非誰對誰錯,我們必須面對人就是那麼的不完全,感情的路上沒有絕對的成功,只要我們曾努力經營過、挽回過,那我們的後悔將會是最少的,成長也將會是最大的。

勇敢的選擇自己所愛的
  我們不是求上帝為我們預備一位合適的人,而是求上帝為我們預備一位願意彼此成為合適的人。經營一段感情需要付出代價,ㄧ味的要求別人配合你並不合適,有時需要調整的是自己;又如果對方是你愛的選擇,那就為他做些改變吧!

後記
  其實,在確定要寫這篇文章時,心裡一直拿不定主意;什麼樣的分享才能與交往中的男女共勉之?剛起個頭,又全盤否定,竟抓不住千頭萬緒之一二,但當我回憶起許多朋友的故事,以及自己與男友交往中的點點滴滴時,心緒卻逐一的清晰起來,熟悉的往事牽引心底深處的律動。以上這些只是個人的經驗談,願能成為大家的一些幫助,在此,也期待透過情感的生活,讓我們經歷上帝在我們當中更奇妙的祝福。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第 62 期)
服事這一條路 (第 5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2 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54-5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2期  2001年  2月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2
本期主題: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2/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尋找一個信仰的方向
編者的話
生物科技的「既興奮又害怕」
基因工程與複製科技之省思
從醫學倫理看複製人
生物醫學科技進展的省思——談複製人與人的行為責任
是應許?或是問題?——生物複製科技的神學省思
憶先父蘇天明牧師
蘇天明牧師牧會軼事
掌中資訊乾坤——PDA
PDA——只是「方便」而已嗎?
馬偕與聖樂
信心與勇氣相隨的宣教——新竹湖口浸信會社區事工
長老教會第一間攀岩教會——關渡教會
宗教歌舞與新興宗教運動
理想條件的清單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把聖經當小說讀?
費姨s/
讓我們隨聖靈而行吧!
因信,有愛,盼未來——「台灣聯合神學院」的迴響
聯合神學院——聊聊說說罷了?
神學院是否為塑造靈性的地方?
e世代的人啊!你在哪裡?
小弟的成長
要愛你的仇人
一個人不孤單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