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7期 老了,能這麼辦
字級調整:

特輯
生活見證分享 ∕ 服事中學會勇敢和信心依靠
面對軟弱,體會上帝的顧念
關鍵字:
◎ 作者 /萬美麗 (會長/玉井教會婦女團契)
  我本身是基督徒家庭出身的孩子,也很慶幸嫁到基督徒的家庭中。但是結婚後,作為媳婦和母親,有照顧家庭年長和幼子的責任,讓我以沒有時間為由,很長一段時間未踏進教會。直到數年後生活與家庭的壓力減輕,孩子也長大成人,我終於在十幾年前開始進入教會。

  雖然教會裡有平時常見的社區里鄰朋友,但是進入一個陌生的團體,許多不熟悉的和新的事物要學習,尤其是我很久沒有親近的神的話語,讓我有點擔心自己進入教會是否能適應。感謝主,祂知道我的害怕,沒有多久,便有人邀請我參與教會各項活動,並且加入婦女團契。從我加入婦女團契迄今已經十餘年,在團契裡認識很多跟我同年齡的婦女朋友們,我們在教會中互相陪伴,也在生活中因為神建立良好的友誼。

  婦女團契有很多有智慧的長輩們,她們給我很多的指導和鼓勵,包括萬買玉米執事和李幼玉長老,特別是幼玉長老,時常在我遇到服事和信仰難題的時候,給我許多提醒、叮嚀及教導,讓我學習很多。原本我以為自己是參加婦團契的一份子而已,沒料到四年前選舉幹部時,被選為副會長。當時未經思考便一口答應,但是回家的路上,邊騎著車邊想著剛剛的選舉結果,才驚覺這個副會長是未來會長必然的接班人,而且任期就在兩年後。

  一想到兩年後的事情,心裡開始慌亂無章,開始對自己說:「一直以來我只是快快樂樂參與在婦女團契的每一個聚會,我怎麼可能承擔會長的重責大任?我怎麼可能給與團契足夠的信仰操練?我怎麼可能站在眾人面前說話?我怎麼可能說出有條有理的禱告詞句?我怎麼可能…。」這些對自己的許多不確定和缺乏自信,讓我一段時間沉溺在懊悔和痛苦中,很害怕自己的不足和缺乏。負面的情緒困擾許久,使我產生想要辭去婦女團契會長的想法。

  二○二一年六月蔡南信牧師夫婦來到玉井教會,隔一年,就是我要上任婦女會長的時間。同教會的佳怡姐妹聽到我的憂慮,她說:「走!我們去找牧師娘談。」當時因為疫情關係未有實體聚會,跟璣谷牧師娘沒有很多互動,但是當我們去找牧師娘協談我的困難,牧師娘用很堅定的口氣說:「不要怕!上帝會幫助妳,牧師娘也會幫助妳。」雖然似乎獲得暫時的鼓勵,但是我依舊不安。二○二一年聖誕節,牧師娘帶領婦女團契表演兩首舞蹈,我開始感受到團契不同的氛圍。

  上任後時間飛逝,明年初即將卸下會長職務,回過頭看擔任會長時的事工,我很驚訝婦女團契竟然做了這麼多事情,而且還是在疫情期間完成的。這一年半來,牧師娘和團契幹部陪著我辦了為期三個月的「阿美族口簧琴製作與吹奏—初階課程」、邀請嘉義基督教醫院周恬弘副院長前來進行「婦女團契的使命與成長」專題分享、「皮件製作課程:製作小零錢包、鈕扣包」、排練二○二二年聖誕節「奇妙的禱告」戲劇、今年(二○二三年)三月主辦「120週年系列活動~咱兜ê手路菜」廚藝大賽,九月還即將邀請時常主持全國性活動的專業主持人巴奈.葛六女士來教導我們兩個月的「主持人訓練—初階課程」。這些豐富多元的團契聚會內容,是我從未想到能與大家一起參與及完成的。

  口簧琴課程,讓我學習相當多,一個看似沒有功能的竹片,在使用雕刻刀、鉛筆、筆刀、搓刀去刻畫竹底板凹座,加上銅簧片、簧片畫模、磨銅簧片、竹片後挖凹槽、簧片與竹片體密縫吻合、修整與安座簧片本體等等步驟,最後用藤繩固定簧片座、拉簧線編綁這些複雜的手工,完成口簧琴並能讓口簧琴吹奏出聲音,讓我有很大的成就感,也讓我深深體驗我就是那一個竹片,被上帝模塑成發出樂音的器皿,真是大大的感動。

  婦女團契會長任期即將結束,我體會到彼得前書 5:7 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上帝,因為祂顧念你們」的信心。感謝主!我在婦女團契學會勇敢面對自己的軟弱,並且藉著神和幹部契友們的幫助超越自己。願 神繼續帶領婦女團契,也願婦女團契在 神的保守中與來愈茁壯。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 ∕ 服事中學會勇敢和信心依靠 (第 467 期)
主題探討/我與我的產婦們 (第 43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7 期 老了,能這麼辦 (1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7期  2023年  9月 老了,能這麼辦 467
本期主題:老了,能這麼辦
發行日期:2023/9/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直到髮白,主仍扶持
主題探討/優雅尊榮的老年生活
主題探討/如何為老年時期進行財務規劃
主題探討/老人社會資源運用
主題探討/翻轉老後生活的想像
主題採討/欣賞、接納「老」的美好
主題探討/老了!能怎麼辦?
婦女新眼光/堅定事奉 陪伴傳愛
小錢祈禱網/神眼中沒有尊卑之分
小錢祈禱網/關愛和尊重神的創造
小錢祈禱網/小錢祈禱運動2023年全球補助計畫
書香園地/茶室女人心 萬華紅燈區的故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3台北中會愛修會 關於我成為耶穌家人的那件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3年東部中會婦女事工部母親節聯合感恩禮拜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基督是我家之主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學會放下 幸福多更多
生活見證分享 ∕ 服事中學會勇敢和信心依靠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