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2期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關懷靈修活動
真愛作伙~信仰尋根靈修之旅
關鍵字:
◎ 作者 /郭純貞 (基隆長老教會長老/七星 中會婦女事工部前部員)
合作無間的宣教夥伴
 
親愛的天父上帝,感謝的愛永存在我們的心中,因著的愛為基礎,使我們的敬畏更少驚嘆。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自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關懷靈修活動,足跡遍布全台。2020年9月23-25日,各區教會共120位姊妹,進行一年一度『真愛做伙~信仰尋根靈修之旅』。此次以梅鑒霧牧師的宣教足跡為主軸,梅鑒霧牧師粗衣布食,以蘇格蘭式的「沿村露天佈道」方法,足跡遍布中部各鄉鎮,他敲鑼吹喇叭的特殊佈道方法,大聲喊著“上帝遺失孩子”,使人認識上帝,在中部地區千個村落中大約有900個村留下他的腳蹤。梅監霧牧師是一位露天佈道家、歷史神學家、聖樂家、屬靈的聖徒。他的英國同工稱他為「英國乞丐」,台灣同工稱他為「台灣保羅」。
 
梅鑒霧牧師陸續開設鹿港、二水、柳原、溪湖、清水、大里、芳苑、豐原、草屯、員林、赤水、竹山、大肚、大城、田中、北斗、二林等教會。現今中部地區教會基礎可說是蘭大衛醫生和梅鑒霧牧師共同建立的,兩人堪稱為台灣教會史上最合作無間的宣教夥伴。
 
用生命傳唱生命
 
此行關懷及參訪地點有喜樂保育院、竹塘教會、梅鑒霧紀念教會、蘭大衛紀念教會、鹿港教會、溪湖教會。各教會牧師及長老,講述有關教會的起源與宣教及歷史背景及教會現況,感謝主的帶領,感動國外的宣教師們遠渡重洋到台灣,用主的愛一生奉獻給台灣,把福音傳到台灣。
 
輔導牧師陳文欽牧師,在靈修時間分享「美好的靈性~約瑟」“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創世記50:19-21)
 
約瑟一生的要點:1.因為約瑟有神給的恩賜,有夢最美,有愛就有盼望。2.無論遇到任何的誘惑都不受動搖,因信得義更堅固。3.人生過程中,無論遇到困苦艱難,都有神的旨意。所以我們要學習約瑟,有美好的靈性。眾婦女,因著與耶穌十字架的連結,結出愛、喜樂和平安的果子,用生命影響生命,用生命來傳唱生命的過程,人只要有一顆願意被主所使用的心,必能為主發光發亮。
 
此次靈修之旅讓我們增廣見聞,長久以來,我們在北部,大多人只熟知馬偕牧師的行醫佈道,有此次的信仰尋根之旅,使大家更加的了解中部的宣教歷史,看見上帝的奇妙偉大作為。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關懷靈修活動 (第 45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2 期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2期  2021年  3月 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452
本期主題:來讀經,明白主的心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讓神的靈進入我心
主題探討/為什麼基督徒要讀聖經?
主題探討/女人說話,話說女人
主題探討/鳥瞰式讀經
主題探討/簡介「新眼光讀經運動」
主題探討/聆聽,無聲-處境查經法
婦女新眼光/加拉太書(二) 保羅的自由:愛心相服事
人物專欄/親近主得力量的吳秀惠牧師娘
小錢祈禱網/婦女,邁出信心的步伐
小錢祈禱網/上帝聽見
肢體交通/2021年全國婦女人才訓練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更新的生命和家庭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七星中會關懷靈修活動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每一刻的平安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重新得力的恩典
悅讀繪本/談繪本與親子共讀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