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50期 一個人的幸福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部 溪頭二日遊
關鍵字:
◎ 作者 /尹立芳 (新竹中會婦女事工部北區區長)
靈修旅遊暨世界公禱日
 
今年的疫情打亂很多事情,連原來在三月份舉辦的為國外弱小教會禱告的禮拜也取消了。當台灣的疫情稍微控制下來後,新竹中會就在五月份的部會中決定於9月15-16日舉辦秋季靈修旅遊並加入世界公禱日禮拜。
 
經過大家討論的結果決定選在溪頭當作旅遊定點,主要是定點位置適中,離北區教會不會太遠的距離來做兩日遊的考量,並安排在竹山教會做禮拜。
 
6月3日部員們至溪頭場勘,在行前8月15日又召開一次部會,討論有關公禱會的流程,指派部員擔任禮拜中的任務,其餘的細項都利用網路通訊軟體的群組進行討論,包括行車路線規劃、車次與房間的安排等。參與活動的姊妹們共120人,來自北中南區各個不同的教會,所以也希望在調配方面盡量做到讓姊妹們可以交流,又能互相照應周全。
 
9月15日出發當天,有三台車分別從桃園南下在接駁點接各教會姊妹參加第一個行程,也就是原定10:00的竹山教會禮拜。
 
禮拜中由部長宣召,接著三區區長帶頭敬拜,禱告後由副部長讀經,輔導牧師鄭仁和講道「基督的大能」,此次專題「為辛巴威禱告」由廖美雅副部長介紹辛巴威這個國家的近況,接著奉獻。
 
由於今年的疫情影響,公禱會的事前準備,大家只有排流程、指定負責工作,但並沒有彩排,禮拜的詩歌也是中區區長陳美生將三首詩歌放在群組裡,讓區長們練習帶唱。在缺少事前彩排,甚至會前預演也因車子延誤而作罷的情況下,整個禮拜卻還是那麼的流暢,除了為辛巴威禱告,也同時求神憐憫辛巴威的百姓,就像牧師講道中所提到的約翰福音5:8中,耶穌對他說:「起來,拿著你的褥子走吧。」這次的公禱會雖然只有120人,少於過去出席約200人的聚會禮拜,然而奉獻的金額卻與往年相當,感謝主。
 
在大自然中感謝主
 
禮拜完方至餐廳用餐,飯後前往景點妖怪村停留一小時,然後就進入米堤飯店,在晚上17:45用餐後,安排各教會會長相見歡,這個行程非常重要,因為平常大家很少碰面,趁這個活動可以聯絡感情與分享心得。
 
20:00在飯店大廳有音樂演奏,演出者是愛樂四人行,在他們精湛的琴藝中大家聽得如癡如醉,在安可聲中,大家才帶著讚嘆又滿足的心情回房準備就寢。
 
第二天,早上7:00至9:30是用餐時間,姊妹們經過良好的休息後在此享用美味的歐式自助餐。飯店的每個景點及裝飾得富麗堂皇的大廳都可以看到姊妹們拍照的身影。10:30退房後,我們驅車前往溪頭森林園區,在這裡我們有半天的時間漫步林中,直到下午3:00才離開。
 
在園區時,姊妹們相伴遊園,或走或停留在休息區。心中有滿滿的感謝,感謝主賜下這麼美好的時間及舒適的天氣讓姊妹們出遊。因大部分姊妹都上了年紀,若天氣像前幾個星期,忽而暴雨、忽而陰晴不定,那麼行程一定不會像現在這麼順利,所以特別感謝上帝賞賜的豐盛收穫。
 
不同恩賜,彼此同工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新竹中會北區區長,部員中有輔導牧師鄭仁和、顧問藍淑屏、部長田俶瑜、書記鄭麗珠、副部長廖美雅、會計張秀英、中區區長陳美生、南區區長潘玉美。在他們身上我也看到大家都是神忠實的僕人,每個都充滿智慧及能力,盡心盡力為神服事。
 
神給每一個部員不一樣的恩賜,像俶瑜部長的果斷、幹練,麗珠書記的思緒清晰與電腦專才,美雅副部長的好口才,秀英會計的敬業及專業能力,美生區長的主持台風,玉美區長的細心,還有淑屏顧問的柔順謙卑。在他們身上我看見大家竭盡所能地為主做工,為這次旅遊做到最好的安排,這兩天雖然有發生一些小差錯,但是瑕不掩瑜,盡心、盡力、用心在事奉上,神都是悅納的、祝福的。
 
兩天的假期結束,看著姊妹們臉上帶著笑容,心情洋溢著喜悅,這一切都值得了。感謝主賜下滿滿的福份給我們享用,遠超過我們想像的。阿門。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部 溪頭二日遊 (第 450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50 期 一個人的幸福 (16-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50期  2020年  11月 一個人的幸福 450
本期主題:一個人的幸福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單身也能是一片天
幹事的話/疫情風暴中的日常
主題探討/單身的社會現況及成因
主題探討/如何看見上主眼中單身的價值?
主題探討/幸福不是只有一種想像
主題探討/我的單身管理信念
主題探討/拜犬? 黃金女郎? 單身能樂活嗎?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後書(二)
人物專欄/心安知足的黃綠竹牧師娘
肢體交通/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事工簡介
肢體交通/伊甸基金會簡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中會族群區會見證分享/籌備世界公禱日
中會族群區會見證分享/屏中靈修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新竹中會婦女部 溪頭二日遊
悅讀繪本/唱一首我自編的歌詞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