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3期 上帝是藝術家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關鍵字:
◎ 作者 /Lexa Malumbe (馬拉威共和國)
◎ 作者 /@譯 林秀娟 ()
未曾說過的故事和見證
 
許多弱勢無助的婦女、女孩,和兒童未曾說過的故事和見證,成為馬拉威共和國和整個世界「性別平權和人性尊嚴倡議運動」的核心焦點。
 
在某些非洲國家,例如,馬拉威,傳統上,當女孩子一到了青春期,就要與一個人們稱為“Fisi”(土狼)的付費性工作者發生性關係,作為一種儀式潔淨的形式。 
 
先知彌迦的觀點
 
以色列先知彌迦深切了解一件事:公義不可能來自國家、或權力結構來提升窮苦大眾的尊嚴。公義,從來不只是個人的追求而已,因為人性尊嚴是在群體中體現和受到保護的。藉由群體實踐公義,人們承認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重要的,不分種族、或性別。對他們來說,人的價值和重要性是超越的,來自於上帝。而且,從那裡,隨之
而來的是仁慈、愛,和憐憫,近似先知彌迦所說的話。
 
公正的群體消除了社會的不公平;不公平的社會允許某些人受到壓迫,到某個程度,甚至失去了他們作為社會的一份子的尊嚴。謙卑地與上帝同行,其實就是關心我們是誰,同時以有尊嚴的和公正的方式對待和回應我們的人類同胞。
 
所謂人性尊嚴
 
讓我們從先知彌迦學習,在生命裡面,有遠比賺錢發大財更為重要的事。作為人,我們要在今天的世界作上帝的先知見證。我們必須切記:耶穌基督打破了社會和宗教的習俗,推崇撒馬利亞婦人的尊嚴(參照,約四1-42)。
 
這就是所謂的人性尊嚴,而且,直到我們了解自己是神的計劃和旨意的受造物那一刻,否則永遠無法恢復人性的尊嚴。
 
禱告 
 
我們滿有恩典和慈愛的神啊!我們為我們的群體和世界萬國禱告,
 
期盼他們能夠跟隨真理和公義的道路。願他們能夠免於阻礙人性尊嚴茁壯興盛的苦毒、爭鬥,和不公不義。願他們靠著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
 
在最深的苦難中,找到埋藏在其中的盼望,
 
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啊!
 
是有分於人類生命的軟弱和絕望的那一位,祈求醫治人類大家庭裡面不公不義的分裂阻隔,在和平、公義,和尊嚴中,使我們聯結在一起。
 
奉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作者簡介:
莉莎.瑪露比(Lexa Malumbe),受人尊敬的牧師,服事於馬拉威共和國布蘭泰爾市的中非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有神學學士的學位。她是「中非長老教會奇高第婦女訓練中心」(Chigodi Women’s Training Centre)的執行長;「奇利馬普世訓練和會議中心」(Chilema Ecumenical Training and Conference Centre)的委員會主席;以及「全非洲教會會議」(All Africa Conference of Churches,AACC)總委會的執委之一。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第 443 期)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第 443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3 期 上帝是藝術家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3期  2019年  9月 上帝是藝術家 443
本期主題:上帝是藝術家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在藝術創作中遇見上帝
幹事的話/花時間欣賞吧!!!
主題探討/道成肉身的神學想像
主題探討/SAORI編織與我
主題探討/舞動教會的願景
主題探討/一件美事
主題探討/在鼻笛文化中遇見神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一)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祈禱網/社會公義是通往人性尊嚴之鑰
小錢祈禱網/緊急情況可以突顯人性尊嚴
生活見證分享/手藝創作見證上帝大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在創意中慶祝母親節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體驗客家文化和美食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靈修旅遊-拉拉山之旅
肢體交通/活在愛與真理中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悅讀繪本/《寂靜的聲音》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