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2期 信仰的傳承
字級調整:

特輯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關鍵字:
◎ 作者 /張翠美 (阿美中會自強教會傳道師)
也許有人會用反向思考來看路德對她的婆婆拿俄米所說的這句話:為什麼不是我的上帝而是你的上帝?!
 
我想「認識上帝」是很大的關鍵,讓另一半真實的認識你的上帝,不是用口傳,而是實際信仰行動的表徵,讓福音不是用口說,而是讓我們的行動活出福音,讓另一半在你的身上看到福音,而不是出於強迫,讓另一半到教會聽福音而成的。
 
捨己是家庭關係中的重要關鍵
 
在夫妻關係上的教導,耶穌基督為我們做了很好的榜樣與示範:「捨己」!我記得有一位牧者說,人的關係是從夫妻開始延伸,上帝設立家庭,是從關係開始的,當二人結合成為一體,這個關係從二個個體,成為了二個群體(各自的家庭),然後再延伸成為一個大的人際網絡。所以,面對一個從陌生的個體,進而超越了血源關係,成為關係緊密的夫妻,上主在家庭的設立與創造,光是這一點就奇妙可畏。那麼,在沒有血源關係的相處上要結合為一,「捨己」就成了另一個重要的關鍵。
 
在我的身邊,不乏有許多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在關係上的突破,使得在上主面前彼此委身,吸引另一半回到上主面前,並同心又同工在事奉道路上,這樣的案例極多。
 
然而我發現在這些人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循環,就是:生命經歷破碎→帶來生命的翻轉→進而影響生命,是一種不斷向前的關係循環鏈。不單單是影響人的和被影響的人,「捨己」的態度是在彼此間同時發動。這個過程,也是一種蒙召的經歷,我蒙召要成為彼此的祝福。
 
生命的破碎
 
有一位姐妹,他遭遇了三次婚姻,前二次的婚姻都是丈夫身亡而結束,但不是很單純的,第一任丈夫的身亡,據姐妹自己的陳述,他不愛惜自己的身體,酗酒成性,不僅酗酒沒有顧好健康,又因為酗酒沒有能力照管家裡,擔起所該擔的責任,以至於死於肝癌,留下三個子女讓她單親扶養,這是她第一次生命的破碎。
 
事隔多年,認識了一位從事仲介的先生,很自然的相戀而結合,但從此陷入了人生的最黑暗時期,姐妹當時的屬靈生命正是上主使她大大翻轉的時機,在屬靈光景上,她非常熱衷教會事奉,然而,信心越大攻擊也更大,因為她的夫家是從信民間宗教,婆家雖然沒有禁止她進教會,但她的丈夫極力反對她到教會,甚至,每次到教會聚會,返家就被家暴,無數次的進出醫院,舊傷和新傷從不間斷,她不斷的尋求上主為她開路,尋求上主的介入幫助與解圍,但是這段人生黑暗期,上主沈默了!她雖然不明白,也時常呼求主,求問主:在哪裡?雖然如此,聖靈在她的裡面沒有讓她對上主失去信心,過去教會的牧長和社區的鄰居居於關心和社會責任,也協助報警家暴處理,警方開了多次的「聲請保護令」,仍是無法阻擋姐妹被暴力對待,姐妹也透露,當她的屬靈的光景漸漸消退時,他的先生卻意外的自殺身亡了。他們之間也生了一個女兒,姐妹再次成為單親母親,又多了一個女兒扶養,共4名子女。這是第二次生命的破碎。
 
生命翻轉 帶來生命的影響
 
從此,她不再敢踏入婚姻,只管咬緊牙關一人獨立扶養四名子女,就在孩子年紀漸長,個個懂事獨立,姐妹也從一般信徒,成為了教會重要的財務同工,在教會努力參與服事,找到了她生命的價值及一生追求的職志「討神的喜悅」,就在此時,她在工作上再次遇到一位未信主的弟兄,這次是重組家庭的婚姻,這次姐妹的生命經歷了火的試煉,使她的屬靈光景大大提升,她的眼目不看人只定睛向神。上主所預備的,真的超乎人的想像,這位弟兄不認識神,卻在姐妹的生命影響中,他先觀察,並漸進式的參與,一步一步的走進教會,他不善表達,個性憨直,雖然有很多服事能力上的缺乏,但教會的弟兄團契也給予他鼓勵和肯定,慢慢的帶領他認識上帝,也在觀察教會的互動和肢體的幫補,讓他深受感動,所以,當教會的老建築不斷受到漏雨侵害時,教會決定用他的專業來幫助教會做防漏工程,這是他第一次的教會服事,很奇妙的,上帝的動工不單於此,夫妻兩人,因為姐妹的影響,使他進入教會,從聽道開始,慢慢的聖靈開始做工,讓他心中發動「願意的心」,他開始和弟兄團契參與敬拜讚美的服事,不會識譜的他,聲音的聲線不穩定的他,卻有著使盡全力服事的態度,他的參與,激勵了許多的弟兄,不單如此,神真的為他們開路,自從接了教會的修繕工程之後,許多的牧者、教會、甚至是天主堂都請他們來負責工程作業。姐妹很驚訝的說:傳道,很奇怪耶,我們接的工程都是上帝的殿,而且接二連三的來,沒有間斷,真的太奇妙了。他們的故事,不是只有到這裡就結束,他們開始奉獻,奉獻所長,奉獻所有,越服事越甘甜。
 
在生命幽谷之處經驗上帝
 
我深深相信,走過生命的低谷(生命的破碎→生命的翻轉→影響生命),正是不斷向善的循環。因為,如果不是經歷生命的破碎,走到生命的破口,我們就不會在生命幽谷之處經驗上帝同在的大能,因為認識祂,而後經歷祂,最後,才能放膽的見證祂奇妙可畏。
 
愛能化解一切、成就一切,是最好的良藥,它彌補了過去的傷痛,撫平生命中走過的傷痕,因為「捨己」成就了家庭蒙福的記號,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正是這一
對夫妻最美的見證。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2 期 信仰的傳承 (4-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2期  2019年  7月 信仰的傳承 442
本期主題:信仰的傳承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恩典的傳承 一生的祝福
幹事的話/傳‧承
主題探討/陳儀惠長老家族信仰傳承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主題探討/家庭信仰的傳承
主題探討/以母語傳承信仰
主題探討/我們家族在社會公義理念的傳承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四)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悅讀繪本/艾瑪畫畫
肢體交通/上帝恩典永同在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生活見證分享/化苦難為祝福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活出女人天生的美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