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2期 信仰的傳承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關鍵字:
◎ 作者 /吳秋芬 (南布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南布中會婦女部第二十五屆第一次培靈會暨世界公禱日培靈會,訂於2019年3月9日舉行,婦女部員於2019年1月19日開始籌備第一次部員會議,從流程的制定,到工作分配分別進行,再於在2月17日做統整檢視,一項一項的報告進度狀況,也協助無法跟上進度的同工完成既定工作,讓事工的前置作業得以完成。
 
經歷主的恩典永同在
 
培靈會於2019年3月9日開始,活動當天,中會婦女部部員早上七點半陸續提早來到研習會地點—勤和教會,大家一起先為這一天所有流程同聲祝福禱告。正當禱告完畢之後,懷著期待與溫馨的心情,預備迎接從各教會趕來報到的婦女姊妹們時,就在此時,突然發生狀況,教會樓上會場不明原因的突然停電,仔細地查看了會場周邊卻是有電!聯繫了教會的代議長老曾江清水,請他來看是否跳電?看了也是正常,於是就立刻打電話到桃源電力公司,請他們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查看協助解決停電的問題,但是因為是週六,是他們休假的時間,電力公司建議我們找水電行解決,但眼看距離會議開始的時間馬上就要來到。
 
於是我很溫柔堅定的向電力公司說明今天研習會的重要性,終於得到他們的同意,立刻派員前來仔細查看停電的原因,並建議暫時接用樓下牧師館的電線,並協助連接,而恢復了電力,部員們都很有信心,神必定在其中解除困境,大家齊聲讚美哈利路亞,又當天氣象不太穩定,我們擔心天候狀況會影響會議進行,感謝主的恩典,在會議結束之後,突然降下大雨,我們又再一次感謝上帝的大能與恩典,使這次培靈會順利完成。
 
學習聖經中有才德婦女的行為與榜樣
 
開會禮拜由南布中會議長田春子牧師主禮,她以「摩西的母親—約基別(出埃及記6章20節)」為題,與會眾分享如何學像約基別成為有才德、富有愛心及智慧的榜樣。其內容生動而活潑,吸引會眾的注意,使眾人專心聆聽並獲益良多。之後,由各教會婦女部唱詩班輪流上台獻詩,各婦女詩班都以歡欣鼓舞的心情全心全意地獻唱,將最優美的歌聲來獻予上帝與全會眾,優美的歌聲洋溢在聖殿中,聲達天庭,榮耀歸主!
 
當天並邀請林蔚珈牧師以「不一樣的呂底亞(使徒行傳16章11-15節)」專題講座,牧師在講述內容中,以PPT簡報,資料豐富。首先呈現各國婦女傳統服飾,使會眾能藉著PPT照片中的各國婦女的傳統服飾,認識並學習不同的文化,並且以生理和社會學的觀點,並且以文化對女性的定義形象來闡述社會對女性的期待和其位階。
 
林蔚珈牧師接著以使徒行傳呂底亞的事蹟,勉勵在座婦女學習呂底亞的領受,以及她愛主、愛人的熱心,因信而誠意接待保羅和宣教弟兄的行為,藉此瞭解婦女在教會中不僅以愛主侍奉的心熱誠接待宣教同工,並且鼓勵信徒們學像保羅的精神,走出去向不同對象勇敢的宣教,務要將神的道廣為宣揚,使人都能像呂底亞一樣領受福音,敬虔愛人,信主得救!牧師並問在座婦女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學像呂底亞一樣,專心聽道追求真道,聆聽神的話語,凡事禱告,熱心接待眾人,獲得神的祝福和使徒保羅的肯定!
 
下午的閉會禮拜,由史永偉傳道師主禮,他以舊約聖經以斯帖記2章7節末底改收養以斯帖的故事為題,講述猶太人在遭遇迫害時堅信對耶和華上帝的敬拜,使得仇敵哈曼的計謀失敗,藉著末底改收養以斯帖,並成為王后,在最後因著以斯帖不顧性命的向亞哈隨魯王祈求保存其猶太宗族,進而拯救了末底改所屬的猶太宗族和保存其宗教信仰,顯現神的大能以及奇妙的作為。
 
結語
 
2019年3月9日,於勤和基督長老教會召開的「南布中會婦女事工部第二十五屆第一次培靈會暨世界公禱日大會」,共有19間教會186名婦女及弟兄姊妹參加,雖然有意外的插曲,教會無預警的電力系統出現異常,可見魔鬼撒旦的計謀,企圖阻撓信徒的聚會,但在勤和教會眾人的努力排除及運作之下,克服萬難,使此次會議順利完成。此次大會,所有參與大會之婦女,在豐富生動的牧者講述中,分別聆聽摩西的母親—約基別的愛心及智慧,呂底亞的領受福音,敬虔愛人信主得救!以及神自己奇妙的作為,藉著以斯帖王后的地位,勇敢的拯救以色列全族免於遭害滅亡的故事,思考學習聖經中有才德婦女的行為與榜樣,未來在生活中實踐並發揚上帝的大愛,以及服事教會和眾人的熱心!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2 期 信仰的傳承 (16-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2期  2019年  7月 信仰的傳承 442
本期主題:信仰的傳承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恩典的傳承 一生的祝福
幹事的話/傳‧承
主題探討/陳儀惠長老家族信仰傳承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主題探討/家庭信仰的傳承
主題探討/以母語傳承信仰
主題探討/我們家族在社會公義理念的傳承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四)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悅讀繪本/艾瑪畫畫
肢體交通/上帝恩典永同在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生活見證分享/化苦難為祝福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活出女人天生的美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