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2期 信仰的傳承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關鍵字:
◎ 作者 /戴愛美 (太魯凱中會思窪撒爾教會)
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今年有幸的再帶領婦女團契們在教會事工上及個人靈命上增長,在婦女事工紀念主日上分享「成為好土」講章時,讓我緊張及警醒我是否就是那個「好土」?
 
從小生活在教會裡,在我外公的帶領下我從主日學一直到青年,即使離開家鄉在外地讀書也繼續著教會生活,當我再回到家鄉時卻因一些俗事及閒言閒語對教會的事工、對神的心變了樣,如同種子落在路旁被小鳥吞吃,像心被惡者所奪去一樣持續著20幾年……。
 
永遠不會太遲
 
耶和華說:現在並不太遲,你們仍可以全心歸向我(約珥書二:12),阿爸父對我們的愛並沒有時間限制,只要我們大聲呼求,祂就會來到我們的身邊。當我再次踏入教會生活及服事工作時才明瞭過去在學業上、工作上能夠一路順遂都是神藉著外公、公婆的不斷的禱告呼求,也才能有現在的事業上的成就及平安。
 
數算不清神的恩典
 
感謝神並沒有因我20幾年的背離而遠離,反而緊緊跟隨我,在2017年被診斷癌症的當時,我恐懼、掙扎甚至想躲藏起來,就在我灰心喪志、心灰意冷時,神又藉著我兒子、女兒告訴我「我在!我就在你身邊!」我藉著不斷禱告呼求及認罪悔改,行走間、開車時、睡前、睡醒……無論何時何地都呼求主的名,單單祈求一件事—接受癌症這個事實,只祈求不轉移!短短三天從門診到電腦斷層結果出來的當時,我高興的大聲歡呼—感謝主!原來神一直眷顧我、一直背負著我的疼痛、悲傷、憂慮,我何等的罪人哪!竟配得祂如此的恩典及救贖,也讓我在往後治療期間不承受更多的身體疼痛及心理的不適。
 
服事中見平安
 
弟兄姐妹說「越服事越喜樂!」在我看來—當我再轉向神時,我得著不只是豐盛慈愛,也看見在教會生活弟兄姐妹總是掛著喜樂與平安,在服事中我們相互看見的是弟兄姐妹的長處,在彼此互相分享中滿是主溫暖的慈愛以及眼神、舉止間看到平安及滿足,這不就是我所缺乏的嗎?幾年前也擔任婦女會團契會長,只單純著學習及享受,並沒有「分享」的想法及作為,婦工部在一次高雄真福山的靈修營中,跟著師母的一段學習「行禱」中告訴我們,藉著一段短禱或短短的「呼求主名」,或重複讀著短篇聖經話語並讓我們的心安靜,讓神進入到我們的心中,會發現祂有好多話要告訴你,告訴你的所求所需、告訴你難處如何解決、告訴你祂會走進我們的黑暗能為我們發出亮光,只要你願意花點時間及安靜的心與神相處,祂必會是你的盼望及生命。 
 
我更喜歡參與人才訓練營,營會更是集合各教會的幹部精英,更讓我謙卑在神及人的面前,學習各姐妹她們愛主、愛人的作為,更學習及分享她們靈命生活,並彼此增長個人靈命。在靈修營裡我看見一個姐妹的變化,他弟兄曾告訴我說她是一個只要有菸酒的地方必能看得到她那充滿酒氣、猙獰狡詐的面孔,很久以前我曾見識過她就如她弟兄所說,但在靈修營裡我看見的卻是不同的光景,那面容充滿生命亮光及開朗、溫暖笑容、熱誠謙虛的言語,更沒想到的是她雖學歷不高及所知所學不多,她竟能帶領一群婦工部婦女作主的事工,她光站在講台上就能讓我看見她的生命經歷及屬靈生命的亮光,更震撼著我的心靈,這是何等大的造就啊!從她身上我得著更多的祝福。
 
成為好土
 
我有著從小外公的帶領、有著這麼多的天使在我身邊祝福,而我卻不知如何去分享及作為,只想著自己的安逸及平安,今天站在這講台上也經歷二任的團契會長,更思索是否以自己開始,從我自己開始提升成為那「好土」結出好的果實,也才能帶領婦女團契每位姐妹們藉著服事的恩賜,給教會及每位弟兄姐妹們一個健康的環境,反省自己、除去我裡面的剛硬與頑固,活出上帝的見證及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第 44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2 期 信仰的傳承 (1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2期  2019年  7月 信仰的傳承 442
本期主題:信仰的傳承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恩典的傳承 一生的祝福
幹事的話/傳‧承
主題探討/陳儀惠長老家族信仰傳承
主題探討/你的上帝就是我的上帝
主題探討/家庭信仰的傳承
主題探討/以母語傳承信仰
主題探討/我們家族在社會公義理念的傳承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使徒行傳(四)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小錢祈禱網/上主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悅讀繪本/艾瑪畫畫
肢體交通/上帝恩典永同在
肢體交通/宣教士智荷娜— 為自由行萬里路
生活見證分享/化苦難為祝福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活出女人天生的美力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 要活在上帝的心意裡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