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8期 女宣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幸福家庭徵文/用強力膠黏合的家
關鍵字:
◎ 作者 /楊詠翔 ()
我生長在一個很溫暖的家,有家人的關心、還有食衣住行,都是可以做到的,所以我覺得我在這個家比起我的同學,我的媽媽算是很好的了。雖然她正在讀博士,但是如果這個家沒有她,我就感覺不到幸福了。你或許會覺得為什麼你會覺得你是幸福的,那我就要告訴大家,我為什麼會覺得我在我的家會覺得幸福。
 
幸福不是依靠財富
 
我的家在我很小的時候曾經「破」過一次,就是離婚。所以離婚之後都是媽媽在照顧我和大我兩歲的姐姐,直到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又再嫁,所以原本破掉的家又重新用強力膠黏合了。雖然媽媽和爸爸離婚,但是媽媽還是會允許我們利用假日搭火車回去找我們爸爸,這是第一個我覺得幸福的例子。再來第二個,就是關心我的家人,只要有什麼很欠罵或難過的事情,別怕,這個家24小時聽你說!所以在學校的事情,我們都講給爸爸媽媽聽,就好像掏出心啊、肺啊之類的。我們的親戚關係很好,幾乎都很相親相愛,這是第三個我覺得很幸福的地方,有親戚的關係當然有很多祝福,過年的時候也有很多紅包,你想,我能不幸福嗎?
 
我的媽媽是做社會工作的,所以她懂我們青少年的心思,我常常想:怎麼這麼幸運能有個懂我們青少年的媽媽!幸福因為這樣絕不會悄悄溜走。幸福不是靠財富,你就算有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幸福!此外,我們一家也常常出去走走,也有家庭旅遊,每次聽說要出去玩就很興奮,例如我印象最深刻的火車之旅,就是搭火車環台灣,走到哪玩到哪。當然聚在一起玩的時候,我常常感覺到我好幸福,一想到這裡,我的胸口就好溫暖。
 
幸福未必完美
 
幸福不一定都是完美的,例如我犯錯、碗沒洗乾淨、衣服沒收、還有欺騙的事,媽媽曾對我說:我也可以不管你,任憑你到處亂搞,但我做不到,因為,你是我兒子,我有義務要管教你。爸爸也常常用比喻來對我傳達他的想法,想要使我增加印象。我每次都會去深思,還有時常提醒自己,要把自己應該做的本分做好,有一句話說:不被看好的仗,打起來固然辛苦,但終將歡喜收割。正是如此,你做愈多,離自由之日就愈近,所以我開始有了新的永久記憶,它的名字叫提醒。
 
還有一次,我期中考結束了,我躺在床上覺得不滿足,所以媽媽就找我來包裝她的手工皂,包裝過程中,我說自己為什麼會覺得有事情不滿足,自己也覺得很奇怪,可能是我剛考完試,一直在檢討考卷,總之,媽媽全程陪在我身邊聽我的心聲,媽媽說也有類似的狀況,只是我是初次有這種感覺,會覺得奇怪。家裡的每個人都經歷過求學中的狂風暴雨,所以很懂我的感受,也是能當老么的好處:聽全家人以前的故事。由於媽媽是做社工的,所以她有去拜訪過很多家庭,也了解台南的家庭概況,所以她很懂為什麼家庭會破裂,還有怎麼做才能使家庭更美好,她從來沒有以他人的家為參考標準,一切都是媽媽主義,我覺得能去做這種可以體會幸福的工作,我感到很溫馨。
 
是神在做主
 
最後我想告訴大家的事情是:一個家,也不管是誰在鬧,更不管是否破裂,都是神在做主,我覺得我們要去思考的是:你幸福嗎?你喜歡你的家嗎?如果你喜歡你的家,並且覺得很幸福的話,那就代表許多人有給你許多例子,至於你幸福嗎?我不知道,或許你很有錢,不愁吃穿,那也是幸福的一種;或是你的家庭雖然普通,但是會常常幫忙、聊天、聚在一起,那也是幸福。幸福有很多種,滿足、有錢、有家、有老婆、有自己的家庭、有自己喜歡的東西,看自己所擁有的。如果你還感覺不到幸福,希望你可以藉著幸福家庭徵文,來更深了解你的家庭。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用強力膠黏合的家 (第 43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8 期 女宣一甲子 (17-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8期  2018年  11月 女宣一甲子 438
本期主題:女宣一甲子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記錄歷史,見證信仰
幹事的話/女宣一甲子!
主題探討/女宣的功能與使命
主題探討/附錄:女宣2009-2018年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婦女傳教婦女
主題探討/展現上帝的愛
主題探討/從讀經祈禱到關懷厝邊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五)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小錢祈禱網/人性尊嚴,哀哭乎?公義乎?
中區會常短波/感恩有祢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肢體交通/省思習以為常的信仰
肢體交通/邁向多樣主體與共融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母親的笑容
幸福家庭徵文/用強力膠黏合的家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下)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