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8期 女宣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關鍵字:
◎ 作者 /陳瓊雲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每年都慣例舉辦各項活動,除了讓各教會婦女可以出來有展現的機會,彼此連結,也有各樣的造就課程,但是久而久之還是不免會感到疲乏,尤其新一代的婦女都不太願意出來參與,自問這些活動是否符合她們的需要?隨著新一波傳福音的潮流,很多教會覺醒,期待自己也可以跟進,而能夠讓教會翻轉。
 
手做香膏傳遞祝福
 
台中中會婦女部在4月14日舉辦第一次人才增長營,主題是「香膏人生佈道」,針對教會婦女核心同工,透過手做香膏的活動,進而帶領未信者來聽到福音。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如何開口來向人傳福音,一對一的方式所得的效果也非常有限,而香膏人生佈道的方式,是一個團隊的服事,每一個單元有一位同工,不同單元負責不同的內容,不再是一個人的單打獨鬥,也能互相代禱成為彼此的幫助。
 
這次各教會婦女核心同工來了近百人,約30-40間教會,「香膏人生佈道」整個活動歷時約90分鐘,策劃之前先製作邀請卡,除了教會小組可以使用,在各個節期也可以派上用場,尤其在母親節的時期更為合適,手做的香膏可以做為母親節禮物,或是餽贈親友的禮物。
 
「香膏人生佈道」的流程如下:
 
一、花香愛:使用投影片介紹香精油的來源及各種精油功效,播放輕音樂,在芳香的氛圍中讓來賓感受放鬆的心情。
 
二、這香有禮:主持人針對剛才投影片中的介紹問問題,答對者有贈送小禮物,也是讓彼此認識的暖身活動。
 
三、親手做香膏:預備精油材料和器具,同工帶領分組來製作香膏,在等待香膏冷卻凝固時,進入下一個流程。
 
四、親手寫卡片:寫卡片也是一種學習,也是一種祝福,針對你要贈送的人寫下內心的感動,並DIY製作香膏包裝禮盒。
 
五、親手學按摩:精油香膏可以用來做身體按摩,透過投影片介紹人體構造圖解說明按摩穴道,兩人一組互相學習按摩,夫妻、母女、姊妹、弟兄透過按摩讓彼此更進一步的接觸,不再覺得陌生而放下心防。
 
六、祝福秘訣:邀請來賓選擇經句卡並加以說明,來成為他個人的祝福。
 
七、回應時刻:邀請來賓填寫回應單,回應活動的感動。
 
八、陪談時間:使用福音卡、福音手冊關懷跟進,同時做個人見證帶領做決志祈禱,讓來賓得到祝福並為他生活上的各種困擾祈禱。除了祈禱以外更重要的是陪伴跟進,新生命需要人陪伴成長,鼓勵他加入教會小組。
 
回應神的愛
 
這次人才增長營會引起如此熱烈的回應,應該是大家有意識到有策略的傳福音方式很重要,還有透過手做香膏的活動也不會讓人拒絕,其重點在於:一、團隊的服事,二、利用有效工具,三、實際行動回應。活動後陸續有教會回應這次的學習,及時的開辦不會讓所學因時間間隔太長而遺忘了。另外,參加者若購買香膏教具回去教會就可以帶領小組,或開辦香膏人生佈道,集合同工邀請親友或慕道友來參加。
 
「人人都期待活在愛中……你願意認識愛你的上帝嗎?」這是佈道開始寫邀請卡給慕道友裡面的一句話,約翰福音3:16說:「上帝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傳福音就是在傳上帝的愛,讓人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犧牲的愛?完全的愛?
 
馬太福音26:7說:「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極貴的香膏來,趁耶穌坐席的時候,澆在他的頭上。」這個女人是盡她的可能來表達愛耶穌的心,香膏代表她的愛。「香膏人生佈道」也是因著這個聖經故事,來回應神的愛。在這個科技發達迅速的時代,人和人失去了關係也失去了愛人的能力,帶領人回到上帝的面前,才能撕開每個人堅硬面具去感受到上帝的愛,恢復神創造人起初的愛,神與人,人與人的關係和愛。因為路加福音1:17說:「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關心我的鄰舍 (第 446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家庭徵文 評審心得 (第 443 期)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第 438 期)
幸福家庭徵文/幸福在我家 (第 43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8 期 女宣一甲子 (13-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8期  2018年  11月 女宣一甲子 438
本期主題:女宣一甲子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記錄歷史,見證信仰
幹事的話/女宣一甲子!
主題探討/女宣的功能與使命
主題探討/附錄:女宣2009-2018年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婦女傳教婦女
主題探討/展現上帝的愛
主題探討/從讀經祈禱到關懷厝邊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五)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小錢祈禱網/人性尊嚴,哀哭乎?公義乎?
中區會常短波/感恩有祢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肢體交通/省思習以為常的信仰
肢體交通/邁向多樣主體與共融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母親的笑容
幸福家庭徵文/用強力膠黏合的家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下)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