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8期 女宣一甲子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關鍵字:
◎ 作者 /Holkje van der Veer (荷蘭)
◎ 作者 /譯@鄭明敏 ()
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創1:27)
 
在荷蘭,每十個人就有一位表示自己必須長期忍受身體的毛病,也許因為年紀大了,無法行走,耳不聰目不明;也可能源於先天的身障。
 
我本身就帶有先天的基因異常,稱為「馬凡綜合症」(Marfan syndrome),所以我的眼睛、心臟、骨骼都有問題。還好,我出生在一個富裕先進的國家,所以從小就受到醫療照護,也因此我至今還能活著。這個身體的殘疾促使我對人性尊嚴的議題極度敏感。
 
因為從小居住荷蘭,所以我可以在自己的城市、社區附近就Circle of Prayer學,有機會受教育,但世界上有許多身心障礙的兒童,完全不可能有這種機會。
 
不論性別或種族,每一萬名兒童就有一名生來帶有與我一樣的罕病。遲至2016年,荷蘭政府才認知身心障礙者的基本人權。為締造一個包容性的社會,我努力不懈,讓身心障礙者不必因為父母、家人感到丟臉難堪,而只能困坐家中。身體不便的年輕人,應該在大眾運輸工具、學校或工作場所都能感到自在受歡迎,並能融入為社會的一員。
 
祈禱
 
不論身心障礙者身在何處,我們祈求一個包容的社會,在其中,弱勢、身心障礙者受歡迎,也享有平等待遇。
 
願有人之處就有照顧與關注,我們祈求,不論男女都能重視弱勢肢體,為他們所從事的工作,給予完整薪資。
 
不論身在何處,上帝以渴望、以慈愛注視我們,不論是男是女,不論健康或殘缺;我們祈求一個包容與公義的社會。阿們。
 
作者簡介:
Holkje van der Veer修女隸屬荷蘭道明會(OP.),她是一位神學家、作家,也是有關基督教靈性與軟弱領域的演說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第 438 期)
小錢祈禱網/ 性別暴力:全民共同的挑戰 (第 454 期)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第 438 期)
小錢祈禱網/人性尊嚴,哀哭乎?公義乎? (第 438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8 期 女宣一甲子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8期  2018年  11月 女宣一甲子 438
本期主題:女宣一甲子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記錄歷史,見證信仰
幹事的話/女宣一甲子!
主題探討/女宣的功能與使命
主題探討/附錄:女宣2009-2018年主題探討
主題探討/婦女傳教婦女
主題探討/展現上帝的愛
主題探討/從讀經祈禱到關懷厝邊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五)
小錢祈禱網/身心障礙者篇
小錢祈禱網/人性尊嚴,哀哭乎?公義乎?
中區會常短波/感恩有祢
中區會常短波/香膏人生
肢體交通/省思習以為常的信仰
肢體交通/邁向多樣主體與共融
幸福家庭徵文佳作作品/母親的笑容
幸福家庭徵文/用強力膠黏合的家
主題探討/從性平三法談法律求助資源(下)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