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6期 拒絕瑪門‧享安息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關鍵字:
◎ 作者 /LIZA B. LAMIS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執行幹事)
◎ 作者 /譯‧洪仲志 ()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Fellowship of the Least Coin(FLC)是一個全球性的婦女普世祈禱運動,參與者都是基層/草根的基督徒婦女,遍及全球各大洲。FLC每兩年出刊一本靈修小冊Circle of Prayer(祈禱網),收錄來自世界各地的婦女靈修心得。2018年出刊第24集,主題:「捍衛人性尊嚴」,內含18篇心得短文與禱詞。女宣雜誌自本期起新增「小錢祈禱網」專欄陸續刊登這些翻譯的靈修短文,誠願這些來自天涯海角與我們同信的姊妹們,成為我們靈命的幫助。
(文:鄭明敏)
 
人性尊嚴的本質來自於我們生而為人,也就是每一個人皆是按上帝形象所造的。不論我們有何差異,以尊重與尊嚴來待他人才可謂之做人。身為女性,以尊重與尊嚴來對待我們自己,正是捍衛人性尊嚴(standing up for hu-tanding up for human dignity)。
 
在這第24期的祈禱網(Cir-24期的祈禱網(Cir-期的祈禱網(Cir-Circle of Prayer, CoP),我們邀請世界各地普世運動中的姊妹,分享她們如何在自身處境中捍衛人性尊嚴。在這裡,我們可以閱讀到人類肯認(recognize)所有受造物皆有人性與神性的堅定決心與信仰。同時也認知到,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向帶領並指引我們道路的耶穌敞開並順服於祂。
 
這個祈禱網(CoP)的資源已被不同地區的姊妹們,有創造力地運用在信仰反思、分享與婦女團契活動中,也是姊妹們參與小錢友誼祈禱運動的一部分。藉此,我們的祈禱不再只是儀式,而是將這樣對公義與和平的呼求,根植並介紹至世界各地。同時,在這樣的婦女聚會當中,我們分享的不僅是祈禱,還有我們的資源(不論大小)一切為的是與上主同行,使我們的世界更趨近於公義、和平與和諧。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國際委員會(ICFLC)非常感謝所有願意貢獻心力與時間,參與撰寫本祈禱網手冊的姊妹。您們的思維與祈禱,這些從不同處境而來的多元聲音與經驗,不僅動人又充滿挑戰,也希望您們的分享,可以激發更多姊妹們,日後能將他們的想法透過祈禱網與我們分享。
 
請讓我誠摯地邀請您們,不論是弟兄、姊妹、青年與兒童,將這本手冊的祈禱指引與資源,用在您們團契的反思與祈禱,或個人祈禱當中,讓這手冊更豐富並有益於您的事工。同時,若您因此而受到上主智慧的啟發,請一定要將您因著祈禱網所得到的見解與我們分享。
 
我們要向那期望我們為人性尊嚴奮鬥的主獻上讚美,也感謝主能給予我們在世界各地一同積極祈禱的恩賜。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在進行土地正義中建立的夥伴關係 (第 442 期)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第 436 期)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第 436 期)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 (第 43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6 期 拒絕瑪門‧享安息 (10-20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6期  2018年  7月 拒絕瑪門‧享安息 436
本期主題:拒絕瑪門‧享安息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住在基督裡
幹事的話/妳(你)的心在哪裡?
主題探討/歸回安息:轉離「瑪門」,轉向上帝
主題探討/安息?休息?停?
主題探討/謝絕瑪門干擾,享受安息芬芳
主題探討/連結主愛,抵擋誘惑
主題探討/當代的不安之心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約翰福音(三)
小錢祈禱網/寫在之前
小錢祈禱網/捍衛人性尊嚴
中區會長短波/最好的禮物
生活見證分享/感謝主,尋得我
肢體交通/在新靈性群體裡的治癒盼望
肢體交通/啟發與連結
幸福家庭徵文/守住希望的母親
幸福家庭徵文/明白上帝的心意
幸福家庭徵文/同是神的兒女
幸福家庭徵文/為彼此的生命加油
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