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32期 告別失眠
字級調整:

特輯
肢體交通/定意與神和好
─記2017年全國婦女靈修營
關鍵字:
◎ 作者 /鐘文君 (台南中會灣裡教會)
你的日常生活如何?規律嗎?忙碌嗎?更進一步地要問問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我的日常生活是規律而忙碌的,大約早上6點起床,晚上11點就寢,但我與神的關係愈來愈遠,這是個警訊,我不要瞎忙,以致看不到神在我的生命中掌權。
 
上學期我帶著神給我的話語開始進修博士課程,聖經記載「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約翰福音十五章1節)所以,當我書讀不完時,我總是向神禱告;當我作業沒有靈感時,我也向神呼求。這學期我的課業依然繁重,我覺得我要更努力讀書,靈修的時間少了,壓力愈來愈大,時間愈來愈緊迫,讀書愈來愈沒有效率,這是憑己力,沒有信靠神,我再次求主憐憫,帶領我。
 
因此,當我先生看到週報刊載全國婦女靈修營的消息,便真誠地鼓勵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去參加,我也積極地詢問幾位婦女是否同行?很可惜她們各有要務,我仍決意要參加。近幾個月以來,我因工作壓力而肩頸僵硬、焦躁不安,前一天還問先生我可不可以帶一些資料去看,來到真福山之後,看到分組名單我沒有選到最愛的藝術組,心裡好抗拒,但是,順服是沒有任何理由條件的,我做了簡單的宣告:無論如何,我定意要在這裡,重新與神和好。
 
上帝的殿
 
在開會禮拜當中,我領受到神的話語是那麼真實,「豈呣知恁是上帝的殿,上帝的神踮佇恁內面嗎?人若毀壞上帝的殿,上帝欲毀壞伊;因為上帝的殿是聖,殿就是恁諸個。」(哥林多前書三章16-17節)再次幫助我思想:我在生活的各個層面與神的關係如何?我以讀書為由,荒廢了日日與神相交的美好時刻。連嫦美牧師在開會禮拜中勉勵在座婦女透過神來瞭解自己的特質,才知道如何照顧自己。
 
我進一步領受到,欣賞自己、欣賞別人,等於欣賞神的創造。啊!我有多久沒有欣賞我身邊的家人了?我有多久沒有開口讚美我的家人了?日常生活的習以為常,簡化了彼此的關係,家人的好變成理所當然,生活在無感之中,正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的靈命,老我變得更堅固。毀壞不必等神出手,自然的律則性,就會使日常生活的小黑暗,成為大災難。
 
上好的選擇
 
「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十章42節)這段經文的脈絡是馬大接待耶穌來到家中,她的妹子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馬大為了伺候而忙亂,出來跟耶穌說:也叫我的妹妹馬利亞來幫忙吧!耶穌洞察人心,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現代科技帶來社會的繁榮,也使我們很容易接觸到許多資訊,反而更加忙碌,容格說:忙不只是壞事,忙是魔鬼。所以,我們要有敏感度,每天檢視生活的重心,是否有以基督為中心?當忙碌占據了我們的生活,自己也要有能力決定如何進退。當每件事都很重要,無法做決定時,不要自己做決定,讓神引導,等候神的旨意。當我們在尋找神,神就會對我們說話。
 
活著真好
 
「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約翰福音十四章19節)這節經文是我在靈修營結束之後,回家定意日日親近神,神感動我的經句。耶穌對他的門徒說: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想想看,現代人流行養寵物,是不是要每日關照牠的飲食、玩耍互動呢?因為牠是活的,不能放著不管。還有,我們有目的地透過科技產品與人互動,連絡公務、聯繫情感、聊天關懷,從而維繫人際關係,因為我們是活著的。我們所信的神,也是活著的,我們要時時與神相交,在生活的各個層面,讓聖靈來帶領,從而與神有親密的關係。最後,我發現那些我帶去的期刊講義,從來就沒有離開資料袋。姊妹們!今年我先享用了主的恩典;明年,我們結伴同行。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CWM EAR東亞區會員教會宣教論壇 (第 466 期)
主題探討/從生殖醫學補助談好生養 (第 464 期)
主題探討/共享、共好、共承擔-成為育兒家庭的好幫手 (第 456 期)
主題探討/單身的社會現況及成因 (第 450 期)
肢體交通/「CCA-加強HIV病毒預防與愛滋人權倡議」工作坊 (第 445 期)
幸福家庭徵文/兩家併一家的幸福工程 (第 434 期)
肢體交通/定意與神和好 (第 43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32 期 告別失眠 (11-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32期  2017年  11月 告別失眠 432
本期主題:告別失眠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安然睡覺
幹事的話/數算恩典‧得著智慧
主題探討/睡不著怎麼辦?
主題探討/一夜好 眠
主題探討/耶穌也失眠了
主題探討/失眠時,找耶穌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四) 耶穌運動與初代教會的女性服事
原來是女聲/沉默的耶穌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 ─ 信仰關懷之旅
肢體交通/2023年全世界為台灣禱告
肢體交通/定意與神和好
肢體交通/我只想跟你談生命(三)扮戲,看聖經裡的性別議題
關懷篇/妙事一籮筐
小錢友誼祈禱運動/簡介及2017年補助報告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