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6期 關懷新移民
字級調整:

特輯
關懷鄰舍/喜樂保育院宣教傳愛
關鍵字:
◎ 作者 /蔡淑哖 (喜樂保育院牧師)

前言

喜樂保育院於民國54年由美籍瑪喜樂女士所創立,早期以照顧小兒痲痺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後來因著小兒痲痺疫苗普遍注射,感染機率大為降低,甚至在台灣已無病例,喜樂保育院在完成了30年小兒痲痺兒童照顧服務後,進而於80年轉型,以智能障礙兒童、成年、老人為主要服務對象。

「基督信仰」是喜樂保育院的基石,「以基督之愛服事弱勢」是我們的精神,「宣教與傳愛」是我們的核心價值。喜樂保育院院牧部主責院區及社區宣教事工,以下簡略介紹喜樂宣教事工:

事工簡介

院區宣教事工

一、全院靈修:推動全院員工每天30分鐘靈修,幫助員工有機會認識上帝並得著心靈餵養。
二、主日學:每週一次課程,透過詩歌、故事引導喜樂孩子認識上帝。
三、主日禮拜:每主日全院師生共300人一起敬拜上帝。
四、團契:按不同年齡安排不同聚會內容,每週各一次青少年團契及松年團契。
五、節期禮拜/活動:受難週/復活節禮拜、創辦人瑪喜樂女士追思懷念會、感恩月活動、聖誕節活動…等。

社區宣教事工

一、畢業院友追蹤與關懷:院友家庭訪視關懷、急難救助關懷、轉介服務、院友回娘家活動。
二、社區幸福家庭關懷站:提供傾聽、探訪、陪伴等心靈支持及舉辦身心障礙者模範夫妻表揚。
三、生命教育:
1.國小生命教育課:透過生命教育繪本故事來建構學童正確的生命價值觀。
2.兒童週末營:每週六下午舉辦,參加成員為喜樂的孩子、員工子女、社區兒童。
3.暑期兒童歡樂營:暑期兒童宣教活動,參加對象為社區兒童。
4.暑期生命教育體驗營:提供教會青年、青少年一個認識及服事弱勢身心障礙者的生命體驗機會。
5.瑪喜樂生命教育園區:開放個人或團體參觀、導覽,傳遞創辦人愛神愛人的生命故事。
6.得勝者事工:國中生的問題處理及情緒管理輔導課程。

喜樂之家事工

民國96年成立彰化縣合作式住宿型中途班「喜樂之家」,提供中輟復學生生活輔導、心靈輔導、生命教育、課業輔導等服務,使這群曾經在外遊蕩找不到生命方向的青少年有一個心靈的家,能穩定就學並找到生命的價值與方向。

喜樂保育院期待能與各教會成為宣教伙伴,特別是關懷弱勢族群,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處。願上帝成全這事工!


喜樂服務對象謝垂恩受洗 文/陳金秀(喜樂保育院公關組長)

喜樂保育院的青少契成員目前有45位,謝垂恩為其中一員。剛參加青少契時,垂恩總是摀著耳朵,不想參與也不想聽,情緒也極不穩定。在淑哖牧師、紋芬關懷師、偉恩關懷師的帶領下,透過詩歌、聖經故事的分享,垂恩漸漸地以喜樂的心享受青少契的美好時光。有一次淑哖牧師問大家:「天堂裡有誰住在那裡?」垂恩迅速回答:「垂恩住在天堂裡」,她以一顆單純的心接受耶穌成為她生命的救主。

今年5月24日垂恩在喜樂保育院萬合院區受洗,她的父母及蒙恩教會會友都來參加受洗儀式。媽媽徐秀月表示,垂恩到喜樂保育院接受教養成長很多,以前幾乎無法溝通,用哭鬧來表達情緒,現在她在認知及耐性上都進步了,體重也從100公斤降至75公斤,感謝喜樂保育院對垂恩的教養及用心。

投靠耶和華勝過依賴人,投靠耶和華勝過依賴王子,我們的幫助從天而來,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必蒙恩惠、必不羞愧。感謝神,喜樂保育院目前已有七位服務對象受洗成為基督徒,每月的第四個星期日安排他們至竹塘教會參加禮拜,體驗教會的禮拜及生活。我們相信神會繼續帶領這群喜樂天使,讓他們的信仰愈來愈成長。

同作者相關文章:
關懷鄰舍/喜樂保育院宣教傳愛 (第 406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6 期 關懷新移民 (12-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6期  2013年  7月 關懷新移民 406
本期主題:關懷新移民
發行日期:2013/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疼厝邊親像自己
幹事的話/異域女聲
主題探討/讓他們因我們得福
主題探討/她的未來不是夢
主題探討/成為新移民的娘家
主題探討/找回新移民的尊嚴
婦女新眼光/從〈約珥書〉到〈阿摩司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開拓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滿滿的澎湖之行
生活見證分享/快樂媽媽
關懷鄰舍/喜樂保育院宣教傳愛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在矇矓不清的景況中說出「我信任祢」
電影櫥窗/從外人到內人
書香園地/買賣婚:我們的慾望,他們的悲劇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