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6期 關懷新移民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滿滿的澎湖之行
關鍵字:
◎ 作者 /王品升 (高雄中會博愛教會牧師)

2013年5月19~21日高雄中會婦女部前往澎湖關懷澎湖區的婦女,因為澎湖的教會(5間堂會、2間支會)屬於高雄中會,因此每年婦女部都會前往舉行培靈會與探訪關心。今年由中會議長、婦女部部長及部員共15位前往,這次行程讓我們體驗到上帝奇妙的帶領,並看到上帝偉大的創造。

上帝奇妙的帶領

出發前由於高雄連日下起大豪雨,很多人擔心無法成行,因為雨下到就像用倒的一樣,傾盆大雨讓參加的部員心裡擔憂,但是擔心歸擔心,上帝是垂聽人的禱告,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19日(禮拜天)一早還是下著大雨,到了快11點的時候,本來烏雲密布的天開了、連日下的大雨也停了,當天我們的飛機是下午1點45分,12點40分到機場集合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剛剛人潮才疏散完畢,因為大豪雨造成班機延誤,都延誤至少一個半小時以上,因此我們的班機慢了30分鐘,但感謝上帝,讓我們可以順利前往澎湖。

到達澎湖馬公機場,施碧珠長老早已經等候多時,她一見面馬上跟我們說:真是感謝上帝,你們雖然慢了30分鐘,但還趕得上培靈會,因為遊覽車司機事先跟她說:今天的班機一定會慢2小時以上,害她擔心不已;後來我們順利抵達馬公長老教會,與澎湖區的婦女、兄姐與眾牧長一起培靈敬拜上帝。這次培靈會的主題:成為家庭守望者。高雄中會議長丁尊貴牧師以現今社會的現況與聖經中約伯的故事,來勉勵與會者要建立家庭的祭壇,成為家庭的代禱者,堵住家庭的破口。

天父恩典真正大

第二天,我們一早就搭乘快艇前往七美嶼,1小時15分鐘的航程,為了避免暈船,大家一早都吃下暈船藥,隨著快艇的節奏配合著海浪的起起伏伏,有人閉目養神安然自在,也有人的胃翻騰作嘔,暈船藥已無用武之地了。當到達傳聞已久有著淒美又浪漫傳說的七美嶼之後,我們一行人坐著兩台廂型車、騎著3輛摩托車,開始七美探險之旅。大灣、七美人塚、望夫石、小台灣、牛母坪、雙心石滬、月鯉灣等美景映入眼簾,這些景點有著浪漫又淒美的故事,當導遊林老師介紹著這些奇特景觀時,也讓我們看到上帝創造的奇妙與偉大。

來到七美最重要的事,當然是要去拜訪七美長老教會,這是一間由聖靈親自拜訪建立的教會,到了教會由部員王品升牧師先帶領大家一起唱〈天父恩典真正大〉這首詩歌,也在唱詩歌當中,與七美教會的婦女有了第一步的接觸與認識,大家互相握手、互道平安,感受到神的愛與喜樂充滿在每一個人心中。

在聚會當中,部長張寶娓長老分享她在國外發生重大車禍時,上帝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來的見證。當車禍發生時,她坐在遊覽車的前面,因車禍的強烈撞擊,她的姿勢呈現跪姿,雙腳的膝蓋被鐵欄杆插進去,臉部骨頭碎裂,鮮血流滿整身,被送到醫院時,醫生看了她的傷勢,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她臉部的骨頭全部碎掉,但是臉部皮膚竟然毫無損傷,一點破洞也沒有,而且還有意識,醫生說:經歷這樣的撞擊,還能活下來已經是奇蹟了,更何況臉的皮膚竟然一點損傷都沒有,她知道這是上帝的保護,因此她深信上帝存留她的生命是有其美好的旨意,她也立志要四處做見證,傳揚上帝奇妙的醫治。

另一位做見證的是書記陳麗紅執事,十幾年前她因為猛爆性肝炎,導致肝已經受損,後來由於身體太過勞累,在兩年前,醫生說只有換肝才能活下來,不過換肝要有人捐肝,經過比對,她的兒子比對成功,但是在開刀前的詳細檢查,麗紅執事的肝附近血管異常,因此醫生評估手術有風險。後來她憑著對上帝的信心,還有對醫生的信任,決定進行換肝手術,就在刀開下去的同時,原本以為異常的血管竟然沒有問題,所以手術進行得很順利,恢復期也沒有排斥的現象。現在她恢復健康的身體,在教會、中會婦女部都熱心的服事,回應上帝無限的恩典,她也跟神說:只要有機會,她都樂意去做見證,述說上帝在她身上奇妙的醫治。最後,議長邀請七美教會鄭凱佳傳道夫婦、長執同工、婦女們一同到禮拜堂前面,全部與會的人一起手牽手、開口同聲為著七美教會禱告,讓他們滿有聖靈的能力,將上帝國的福音傳遍整個七美。

耶和華祝福滿滿

在這三天的行程中,真的是耶和華祝福滿滿,當我們在外面參觀景點時,天氣都是涼爽的,也沒有很大的陽光,讓我們可以盡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而奇妙的就是,每當我們進入餐廳吃飯時,就會下起一場大雨,等吃飽飯,雨就停了;第二天晚上,也是在大家都就寢後的半夜,雷聲隆隆、閃電交加,下了一場豪大雨;第三天到西嶼時,碧珠長老說:我們真的很幸運,上帝都幫我們避開了下雨的時間。這樣奇特的經歷,讓所有的部員都感受到這次的澎湖行,上帝真的是祝福滿滿在每一個人身上。

灑落在台灣海峽的美麗串珠,澎湖的美令人驚艷,令人讚嘆。上帝在澎湖所動的奇妙的工,令人感動,經過三天的拜訪,我們看到了長老教會的宣教,在馬公、白沙、啟明、西嶼、七美、虎井、將軍都建立了教會,歷世歷代神的僕人不畏艱辛、不畏環境偏遠而傳揚上帝國的福音。願上帝大大賜福澎湖眾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成為燈塔,將上帝的榮光彰顯在這菊島之星。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滿滿的澎湖之行 (第 406 期)
主題探討:牧師教友齊守候、小教堂福杯滿溢 (第 37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6 期 關懷新移民 (10-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6期  2013年  7月 關懷新移民 406
本期主題:關懷新移民
發行日期:2013/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疼厝邊親像自己
幹事的話/異域女聲
主題探討/讓他們因我們得福
主題探討/她的未來不是夢
主題探討/成為新移民的娘家
主題探討/找回新移民的尊嚴
婦女新眼光/從〈約珥書〉到〈阿摩司書〉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開拓福音硬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中區會長短波/恩典滿滿的澎湖之行
生活見證分享/快樂媽媽
關懷鄰舍/喜樂保育院宣教傳愛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她的故事/在矇矓不清的景況中說出「我信任祢」
電影櫥窗/從外人到內人
書香園地/買賣婚:我們的慾望,他們的悲劇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