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7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五十知天命
關鍵字:
◎ 作者 /洪素貞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上主這樣說:天是我的寶座,地是我的腳凳。你能為我造哪種殿宇,給我什麼安息的住所呢?我親手創造了宇宙萬有。我看顧謙卑痛悔的人,也喜愛聽從我話的人。

台中中會婦女部設立已邁入五十屆,謝謝上帝滿滿的愛,豐盛中會婦女所事奉的各項事工。在人看來,五十歲是人一生中最亮麗、最能彰顯出作為的時刻,感謝上帝的恩典恩待中會婦女部,當我們回顧這五十屆以來所經歷的種種,其中夾雜著艱辛、勞苦、汗水、淚水與喜樂、收穫、平安,相信每個人都必充滿感恩,來落實宣揚神的國、神的福音。除了感恩、感謝,還是感恩、感謝。
 
我們在2011年9月18日舉行台中中會婦女部設立五十屆感恩禮拜,並發行紀念特刊,是為紀念主的愛戴給我們有機會服事祂,報答祂的揀選,也思念過去參與耕耘、付出、辛勞的前輩,從年輕到壯年忠心盡力服事,結出累累果實。以賽亞書40:29~31說,祂賜力量給疲乏的人,祂賜力氣給困倦的人。年輕人會疲乏,強壯的青年也會困倦。倚靠上主的人,充沛的精力源源不絕,會像老鷹一樣張開翅膀,奔跑不疲乏,行走不困倦。逢五十屆感恩之日,非常感謝每位牧長、前輩、台中中會婦女部全體部員同工努力,感謝中委潘豐吉顧問、中會婦女部陳蘭櫻顧問及婦女部部員提供資料照片,中會婦女部五十屆紀念手冊得以順利完成。願上帝加倍賜福於每一個人。
 
五十而知天命,天命就是聽命
 
「五」是恩典的數字。上帝造人的手腳各有十指,是要人用好手為主服事,用好腳效仿主美好的腳蹤,十個童女的比喻中,五個是負責任的童女備油,另五個是未盡責沒有備油。主曾以五餅二魚滿足了五千多人。耶穌曾在西門家受接待,祂為教導西門,曾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債,一個五十兩銀子、一個五兩銀子,都因無力償還主人開恩免了。」在主的家譜中有五個女人,都因特別的恩典而被揀選列入。
 
「十」是地上絕對的數字。上帝創造人的時候,就賜給人十個手指、十個腳趾。十誡是上帝頒佈給人對上帝應有的責任,十字架的救贖卻是要恢復上帝對人應有的關係和態度。
 
從「五」跟「十」來看婦女事工部,我們更應負起落實宣揚祂的國、祂的福音的使命。
 
活出聖經的基督徒最幸福
 
我們的信仰是建立在聖經上,相信上帝自我啟示於人,保羅說:「這樣是要贏得人的稱讚嗎?是要上帝的嘉許!如果我仍然想討人喜歡,就不是基督的僕人。」(加1:10)
 
我們常常把信耶穌的人,稱為基督徒。「基督徒」是從安提阿開始(徒11:26)。以拜尼土,他是亞細亞省第一個歸信基督的人(羅16:5)。今天當我們被稱為基督徒時,是否也應背起基督徒的六要守則:一,天天讀經;二,常常禱告;三,勤赴聚會;四,努力奉獻;五,領人歸主;六,服務社會。因為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加6:5)。我即使會講人間各種的話,甚至天使的話,要是沒有愛,我的話就像吵鬧的鑼和響亮的鈸一樣(林前13:1)。有信仰沒有真正的愛心,就像一個敲不響的鐘。
 
我該帶什麼禮物來見上主呢?我該怎樣來敬拜天上的上帝呢?我帶最好的小牛作燒化祭獻給祂嗎?上主會喜歡我獻上成千隻的公羊,或上萬道河流的橄欖油嗎?祂會喜歡我獻上長子來替我贖罪嗎?不!上主已指示我們什麼是善。祂要求的是:伸張正義,實行不變的愛,謙卑跟我們的上帝同行(彌6:6~8)。祂不住人所建造的殿宇,也不需要人的供奉(徒17:24)。吩咐他們行善,好憐憫,慷慨施捨,隨時濟助。他們就為自己積存財寶,為將來建立堅固根基,好把握生命,那真正的生命(提前6:18~19)。聖經是受上帝靈感寫的,對於教導真理,糾正過錯,指示人生正路,都有益處。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能做各種善事(提後3:16~17)。
 
親愛的姊妹,我們不能只做禮拜聚會的基督徒,因為一點點酵母可以使全團的麵發起來(加5:9)。我們用力、靜心回想,我們到這世界,沒有帶來什麼;我們又能從這世界帶走什麼呢?(提前6:7)
 
聖經的真理奧妙,有時不容易了解。最短的一節記載於以弗所書6:2只有一個「要」字。為要實行不變的愛,落實善事,遵守上帝命令,上帝也住在他裡面(約壹3:24),也才不會辜負上帝對我們的厚愛。願我們在神的話裡面一起成長。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第 429 期)
生活見證分享/寬廣的心,神照亮 (第 426 期)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第 404 期)
五十知天命 (第 39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7 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12-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7期  2012年  1月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397
本期主題: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發行日期:201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典介紹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婦女事工的視野與策略
女宣道會設立簡史
原住民宣教史篇
〈耶利米哀歌〉(一)
小服事‧大祝福
南洋風宣教情
喜樂操與一領一宣教
五十知天命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回應上帝的愛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用教育打造原住民兒少燦爛未來
永遠微笑的愛的天使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