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9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關鍵字:
◎ 作者 /洪素貞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在2月25日舉辦了人才訓練靈修增長營,主題是「讓聖經偉人做妳人生顧問」,邀請陳伯源牧師主講,分別從聖經中挪亞、以斯帖和約瑟的事蹟,探索尋找人生的方向。
 
挪亞─當妳質疑生命是否發揮功用時
 
人的一生如果不認識自己跟了解自己,可能會變得很自我、很自豪、自以為很有才能,實在的我們又是怎樣?讓我們一起探索,從偉人的事蹟裡尋找方向。
 
聖經裡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上帝同行。上帝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上帝就對挪亞說:「凡有血氣的人,他的盡頭已經來到我面前;因為地上滿了他們的強暴,我要把他們和地一併毀滅。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分一間一間地造,裡外抹上松香。」當上帝派挪亞造方舟時,挪亞已經活了整整六百歲,雖然經歷人生很長,但他從沒有質疑上帝的話,他聽了就照上帝的話默默地去做方舟。神的愛也遍及挪亞一家,祂跟挪亞說:「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媳婦,都要進入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神並吩咐挪亞要帶著各樣飛鳥、牲畜、昆蟲公母各一對到那船艙裡,各樣種類食物都積蓄起來,好作為食物。凡上帝所吩咐的,挪亞都順服安排好了。當洪水來了,把世間一切罪惡翻天倒海地毀滅掉後,挪亞一家和在船上的各類生物成了世界唯一的生存,當初嘲笑挪亞瘋子、傻瓜、笨蛋的那些人都已不復存在了。
 
在第一堂課的分享時間,有一位弟兄分享了他受洗信主才兩年多,但在十多年前他就曾聽說信耶穌真好,也曾跟著女兒去過一次教會,之後就沒下文了。現在分析起來,原因最主要有兩點:一是因為本身是信民間信仰,習慣了拿香拜拜,所以覺得自己不適合;另一點說起來有點玄,在他第一次去教會後沒多久遇到一些交通意外,破了財又生了一場大病,他習慣性地去廟宇問神明,結果神明回覆他說是他做了一些讓祂生氣的錯事。他當下就把去教會的事聯想起來,認為神明是不喜歡他去教會,也感到害怕所以就沒有再去過教會了。
 
直到多年後他的女兒發生一場嚴重車禍,醫師判斷昏迷指數三,當時他急得不得了,想到跟女兒一起去教會的同學,這位同學問他可否請她們教會的牧師到醫院來為女兒迫切禱告?他當下也沒有想太多就答應了。當天晚上女兒的同學跟牧師一起到醫院病房中為女兒禱告,隔天上午醫師就宣告了好消息:他的女兒恢復正常清醒了,他很高興打電話告知同學女兒醒來的事情,對方也很高興地說:「阿伯,感謝神!感謝神!她是屬上帝的,神所愛的女兒,她很快就好起來。」掛斷電話後,他的思緒慢慢回復平靜,才想到也許他早就該信上帝,現在親身體會到上帝在他女兒身上所顯的神蹟,他不再疑惑顧慮,在女兒出院後,也跟著女兒一起加入教會這個大家庭,也受洗歸主了。信主後這兩年多他心裡平安也很快樂,如今他心心念念要為主的大能做見證,傳主的褔音。
 
上帝如果問你:「你可發揮影響力嗎?」我必要回答:「為上帝、家人、未來,我都會全力以赴為主做工,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感謝主。」
 
以斯帖─當妳不確定自己的生命目的時
 
以斯帖說:「不分男女,無論是誰,沒有蒙王的召喚而擅自進去見王的,一定會被處死。只一個例外:如果王向那沒有蒙召的人伸出金杖,那人就可以免死。」末底改接到以斯帖的消息,就託人給她警告:「你不要幻想,以為你在王宮裡就會比其他的猶太人安全。你在這時不說話,猶太人自會從別處得救援,而你和你的家族必將滅亡。誰知道,也許你被安排作王后正是為了這時刻!」以斯帖託人轉告末底改:「去召集書珊城的猶太人,為我禁食禱告,三天三夜不吃不喝;我和宮女也照樣做,我去見王;雖然違法,我還是要去。要是我這樣做不免一死,我也情願。」
 
第二堂課有位姊妹分享自己在遭遇困難時,上帝如何向她顯明祂的心意。她是基督徒也是一位老師,這位姊妹為人師表二十六年了,她站起來講話的聲音一字一句都很清楚也很有力氣,當她問我們她像不像一個生病的人呢?我們在場的人都異口同聲回答:「不像。」她告訴我們她是一個天天跟上帝講話的人,她把自己都交託在上帝的手中,祂要她怎樣做她就去做,她現在身兼五份志工,活得自在快樂。
 
她還告訴我們她的身體已經動過十二次以上的手術,橫向、直向的各種刀痕都有,她的生命有一部分很像以斯帖要去見王之前,叫全書珊城猶太人為她禁食禱告三天三夜,以斯帖全然交託,活就活,死就死,全交在上帝手中。她也是這樣,每當她的身體因開刀而必須劃上一刀痕,她都會禱告上帝說:「我的身體來自於,我很痛時與我同在。」每一次她都這樣禱告依靠上帝,即使面臨困難也可以從容面對,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託。最後她告訴我們:「因為我不了解上帝對我生命的計畫,但不管怎樣的計畫我都順服,這對我而言是千真萬確的事,我對上帝有信心。」當我們活在迷茫中,失去了目標和方向,順服主,把自己交託給主,祂會給我們一個最好的答案。
 
約瑟─當人生未照預期的方式進行時
 
「雅各特別鍾愛約瑟,勝過其他的兒子,因為約瑟是他年老的時候生的;雅各做了一件彩色的外袍給約瑟。約瑟的哥哥們看見父親偏愛約瑟,就憎恨弟弟,不跟他和睦相處。」(創世記三十七章3-4節)「你們本來想害我,但是上帝卻化惡為善,為的是要保存許多人的性命;由於從前所發生的事,今天才有這許多人活著。」(創世記五十章20節)
 
看到約瑟的一生,我感悟當一個人有了自私負面的想法時,你無法想像他會設計出一些什麼樣的計謀去陷害他人以謀取自身利益。我們沒辦法阻擋他人的想法和做法,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學習積極正面。就像約瑟遇到問題時做的功課,當我們同樣遇到逆境、出師不利、意外不斷、沒家人支持、蒙受冤屈、陷在坑洞時、處卑賤時,不斷的試煉和引誘、漫漫長路沒方向,所有不幸事件都發生時,記得約瑟鼓勵我們:不要放棄你的夢想。當你在最艱難的時刻,更要記得:上帝總是與你同在。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第 429 期)
生活見證分享/寬廣的心,神照亮 (第 426 期)
中區會長短波/以心會神於2008年 (第 404 期)
五十知天命 (第 39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9 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12-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9期  2017年  5月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429
本期主題: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發行日期:2017/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的葡萄園
幹事的話/簡單‧永續‧活路
主題探討/上帝國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在消費的汪洋中找回生命真諦
主題探討/自給自足的社會企業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去蕪存菁的簡樸生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一)
原來是女聲/領受應許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中區會長短波/時候到了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