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29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時候到了
魯凱族的女性宣教蓄勢待發
關鍵字:
◎ 作者 /得日賽‧達分勒安 (魯凱中會南凱教會牧師)
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在3月5日舉行世界公禱日聯合禮拜後,緊接著在3月18日於谷川教會召開婦女事工研討會,可見魯凱中會婦女事工部對婦女宣教之重視。
 
參與此次研討會的成員包括各教會的女性牧長、已卸任的婦女事工部長、各教會婦女團契的會長及婦女,參加人數共41名。我們期盼能夠透過審視教會的婦女事工實況,尋求婦女宣教契機,會中婦女討論熱烈並提出婦女事工未來方向。開會禮拜由顧問洪玉虹牧師以「失敗的事奉」為講題,從馬大及馬利亞兩位姊妹信仰與事奉談起,勉勵婦女幹部以「愛主」為動力共同服事,使各樣事奉不致失敗或落空,而能成為見證主的團契。
 
 
婦女事工藍圖
 
一、了解婦女處境:沒有了解婦女處境,婦女宣教就不存在。一般婦女可以參與的事工相當多元,例如關懷、宣教、行政、招待、兒童等事工。倘若教會裡不清楚如何善用恩賜,這對教會將是很大的損失。透過教會婦女事工與人才普查數據,了解自身的屬靈恩賜,並鼓勵她們在教會中發揮所長,從而提升婦女在教會中的地位與價值。
 
二、推動神學裝備:信仰培育往往是教會中重要的一環,特別是團契的培育。教會應當鼓勵婦女接受神學訓練,且規劃不同類型的培訓課程,經由婦女神學教育再思與重建,建立與上主有正確的關係。期待神在當中興起更多的工人,按恩賜事奉,一起同心配搭,完成福音使命。
 
三、團契信仰生活:需嘗試以靈活和創意,把握靈修、敬拜和傳福音三個基本信仰生活,時時刻刻保養靈命,不斷省思自己的心靈是否常在真道上造就自己,聖靈更新,澆灌生命,從神那裡得著事奉力量。
 
四、建造家庭祭壇:一切學習來源在家庭,教會的信仰教育亦然。申命記四章9節說:「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我們要把家人帶到上帝的面前,讓家庭成員一起經歷認識上帝。
 
五、傳承母語:面對目前族人使用魯凱語的情況愈來愈少,母語極可能面臨消失景況,當務之急,必須從教會各團契著手,欲達到最好的效果,則必須結合家庭、社區與教會的力量。鼓勵家長與孩子一起說母語,是傳承母語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六、連結教會、中會及社會相關團體機構:服事的觸角不局限於教會,我們應該要能深入社區,成為關懷民眾身、心、靈的全方位僕人。藉著連結地方婦女,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同行見證主愛,持續分享理念與對話。
 
七、推展社區事工:與社區建立共有、共享、互助、互惠的生命共同體,鼓勵婦女參與社區服務、衛生福利、社會救助、文化傳承、宣揚福音,期望透過各種的社區事工,幫助社區居民,善盡社區成員的責任,帶領社區成員歸主名。
 
八、婦女關懷協會:以看見婦女即看見教會之異象投入服事,透過設立協會推展友誼與互助之精神,以基督教之哲理為中心,策劃、擬訂事工之政策與方針。
 
九、婦女宣教獻金:邀請大家以立志的心、委身「信徒三獻行動」─獻心、獻工、獻金,運用宣教基金支持設置婦女幹事,策劃具體宣教異象,帶領婦女事工成長。
 
勇敢承接挑戰
 
從研討過程中筆者看見婦女在宣教的進程中是極寶貴的群體,而杜菊梅部長也提醒與會婦女,今日的魯凱族宣教就是「女性宣教時機」,無論是從教會長執幹部及牧者人數來看,女性同工已占一半,實為不容小覷的力量。我們要突破自我設限,勇敢承接、面對挑戰,期待同心建造婦女事工,魯凱中會的宣教之路更加寬廣。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區會長短波/時候到了 (第 42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29 期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13-15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29期  2017年  5月 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429
本期主題:經濟公義與簡樸生活
發行日期:2017/5/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上帝的葡萄園
幹事的話/簡單‧永續‧活路
主題探討/上帝國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在消費的汪洋中找回生命真諦
主題探討/自給自足的社會企業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普世關注的經濟公義
主題探討/去蕪存菁的簡樸生活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婦女新眼光/路加福音(一)
原來是女聲/領受應許
中區會長短波/學習偉人的順服
中區會長短波/時候到了
中區會長短波/願祢的國降臨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