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7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小服事‧大祝福
關鍵字:
◎ 作者 /Te-yin ()

在教會年度大掃除,一如往常我負責所有鋼琴,把琴身擦得晶瑩剔透,是我最大的成就感。今年,當我一踏進二樓禮拜堂,信主不久的瓊麗姊妹笑容可掬的迎向我說:「牧師娘,有人告訴我,禮拜堂的鋼琴都由妳在負責,今年我為了擦講台及鋼琴,特地買了新的碧麗珠,我已替妳擦完,妳檢查看看是否OK。」

後來她也跟我分享,當她擦十字架時,發現十字架四周的燈光特別亮,是她之前未曾發現的,她越擦越感動,十字架的光芒,好像徹底洗淨她污穢的心,同時也安慰她受傷的心靈,上帝讓她有機會參與這樣的服事,讓她得到醫治和釋放,真的好棒。

當下我帶著瓊麗分享的悸動,獨自前往幽暗的地下室,故意打開微弱的燈光,蹲坐鋼琴下,邊擦拭沾滿污垢的琴身,邊回想,在奔波忙碌的教會生涯中,找個無人的空間,給自己與神獨處的機會,回憶好像昨天般的清晰,歷歷在眼前。回想自己兒時,因成長於鄉下教會,從小被訓練在主日清晨負責擦拭講台,那時甘心樂意,並沒有特別的感動。有時與先生彼此分享,他也是負責清掃禮拜堂的工作,但兒時的服事,其實神早已開啟祝福之門。

把握機會 熱切服事 
 
十六年前當我們從美國服事的禾場轉回鼎金教會,每個主日清晨,我會看見在二樓已經有幾位老姊妹跪在講台前安靜禱告,準備講台清潔的服事,有時在暗處看著她們的背影,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並求神加倍祝福她們的服事,曾經私下問她們,現在教會有請專人打掃,這麼早起來會不會累?她們總是異口同聲回答:「不累!不累!雖然我們年紀大了,不像年輕人可以參與各樣聖工,但我們熱切服事主的心,並未因年老而改變,現在唯一可做的也只有像這樣微小的服事,再不出來,怕就沒機會服事了。」她們深知生命不能重來,因此願意把握有生之年,盡心盡力擺上,好讓生命更有意義,並得著永生的盼望與祝福。
 
兩三年前,這群日漸衰老的姊妹,有些已安息主懷,取而代之的是一群中年姊妹。有位女長老分享,談及自己青少年時期,不擅言詞,也無其他恩賜,擦拭講台成為她唯一的服事。她的先生及婆婆暗中觀察,視她為媳婦最佳人選,結婚至今家庭幸福,全家都在教會服事。
 
打掃神的家 領受愛與祝福
 
人在小事盡忠,在大事也盡忠,從這幾位婦女參與這樣的服事,發現她們的生命正一步一步被改變、被提升。有位姊妹分享,以前對信仰沒那麼專注,自從參與講台打掃,對神開始有更深的體驗。當打掃前,在無人的禮拜堂安靜禱告,沉浸在上帝的懷抱中,把心中所有的事一一向主敞開,甚至跪求上帝的饒恕與祝福,此時全身上下立刻被十字架溫暖耀眼的光所包圍,她相信神已經完全看出她內心所隱藏的恐懼並且驅走害怕,她深深被神的愛包圍。因此,即使夏天擦拭得汗水淋漓,或是冬天再冰冷的水都不能阻擋這群姊妹熱心虔誠的服事。
 
曾經聽牧會過的公公分享,他們教會有一家族接連四代,老帶少傳承接下打掃整間教會的任務,而這個家族至今都非常蒙福。我身旁也有許多人,曾經在不同時空參與打掃神的家的這份服事,他們受祝福的見證,如同雲彩般在耳際傳遞,好像神的慈祥聲音正在說:「我的孩子,這裡有你真好。」「因為人若有願作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哥林多後書8:12)「有一件事,我曾對耶和華求,我猶原致意愛得著就是一世人徛起在耶和華的厝,看伊的榮光、數念伊的殿。」(詩篇27:4)
 
我感謝神給我小時候這樣服事的機會,也感謝神的祝福,就如〈我是什麼人〉歌詞描述,賜永活的救主,我要感謝你,盡一世人奉獻,誠心服事你,求聖靈充滿我,順從你心意,我是什麼人竟然可得揀選,報揚真理,我的天父,我的上帝願讚美榮光歸給你。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見證分享/跟上帝討時間 (第 412 期)
小服事‧大祝福 (第 39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7 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9-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7期  2012年  1月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397
本期主題: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發行日期:201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典介紹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婦女事工的視野與策略
女宣道會設立簡史
原住民宣教史篇
〈耶利米哀歌〉(一)
小服事‧大祝福
南洋風宣教情
喜樂操與一領一宣教
五十知天命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回應上帝的愛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用教育打造原住民兒少燦爛未來
永遠微笑的愛的天使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