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97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字級調整:

特輯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關鍵字:
◎ 作者 /陳鳳珠 (東部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有位牧師說:「基督徒活著是為事奉,上帝揀選我們事奉他,召喚渺小的我們做他的僕人,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今年六月北大靈修會地點選在人稱後山的花蓮,這裡山明水秀,空氣清新,人情味濃厚。會場則是選在最有特色又緊連海邊的亞士都飯店,它擁有全花蓮最佳的View。在此靈修令人心曠神怡,事半功倍,神真是恩待我們。
 
此次東中婦女事工部勇敢地承接這個事工,為了一盡地主之誼,也為了靈修會順利進行,做了萬全準備。同工們密集開會討論,規劃細節,分工合作,一切就緒後,滿心歡喜迎接來自各中會姊妹。

當她們進入會場時,看見同工親手做的壽司、滷豆干,更有冰涼的壽豐大西瓜時,眾人臉上充滿驚喜。一大堆的西瓜很快一掃而空,花蓮姊妹的熱情款待令人難忘。在預備的過程中最讓人感動的是同工們同心協力,不分彼此,有事大家一起分擔,如此的事奉團隊是神所賞賜的。誠如經上所說,「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3:23)
 
集思廣益 吸引婦女委身
 
今年靈修會的主題是「如何吸引婦女委身婦女團契」。近年來姊妹們參與婦女團契的熱度有降低趨勢,令人憂心。尤其年輕姊妹裹足不前,想盡方法邀請也成效不彰。所以今年特訂定此議題,希望集思廣益,突破困境,拓展主的國度。
 
會中邀請總會林芳仲牧師為講師,以一個全新的觀念改變以往靈修會的方式,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法。林牧師說明「開放空間會議」之技巧及規則,期望大家勇敢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時也傾聽別人的想法,讓「開放空間會議」成為相互討論的平台。沒有固定答案,人人都是講師,大家動動腦,積極主動從「聽講」變為「要講」。對未來及未知保持開放心胸,激發想像力及創造力,隨時迎接驚喜精闢的見解。
 
踴躍發言 智慧集成智庫
 
在小組討論部分,每組召集人帶領姊妹討論分享。姊妹們針對問題認真思考可行的方法,並且大方提出寶貴的見解。我有幸擔任其中一組的召集人,分配到的題目是「如何吸引婦女委身婦女團契」。組員踴躍發言,收穫豐富,歸納內容如下:
 
(1)聚會內容型態要更新,以活潑方式進行,合乎年輕婦女的需求;(2)做問卷調查年輕婦女喜歡的方式及內容;(3)設計社區外展事工,如讚美操、讀書會等。(4)週間課輔,使會外年輕婦女有機會接觸教會;(5)做見證,分享在團契成長經驗,以生命影響生命;(6)團契小組化,按照不同年齡區分內容,定時聚會。(7)以關懷方式,傾聽、陪伴、為對方禱告,送聖經;(8) 使用好的教材,將時事主題帶入信仰,例如成立「領袖關懷小組」、運用天恩出版社的《新的開始》叢書訓練等。
 
感謝同工快速整理,全部成果及時集結成冊。人人手中都有一本屬於自己的「智慧結晶」,期盼這個新觀念,能帶回去學以致用。多麼盼望我們將來的聚會內容更新又有變化,領導者以積極正向思考帶動團契,讓團契充滿活力及創意,也充滿愛和關懷,吸引更多姊妹樂意加入婦女團契,對教會有歸屬感。
 
最後感謝神的恩典,牧長的帶領,以及同工的支持。我們同心服事上帝,讓靈修會圓滿完成。也祝福與會眾姊妹,主恩滿滿,滿載而歸。
同作者相關文章: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第 397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97 期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97期  2012年  1月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397
本期主題: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
發行日期:2012/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以勇氣與智慧愛我們的國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感言
女宣道會設立九十週年慶典介紹
婦女事工的未來展望
婦女事工的視野與策略
女宣道會設立簡史
原住民宣教史篇
〈耶利米哀歌〉(一)
小服事‧大祝福
南洋風宣教情
喜樂操與一領一宣教
五十知天命
吸引婦女委身 拓展神的國度
回應上帝的愛
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用教育打造原住民兒少燦爛未來
永遠微笑的愛的天使
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