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9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關鍵字:
◎ 作者 /葉允曦 ()

兒時崇拜的故事女主角

        每個女生的心目中都會希望像電影或小說中出現的美麗公主。我還記得,父親在我國小送我的課外讀物或租的影片中,常吸引我的角色大多是個性堅強獨立,有個性又有自己豐富的想法的女生,這些女主角不論是求學、交友,戀愛,都不計代價在重重困難中追求自己的理想,例如紅髮安妮、長腿淑淑、人魚公主、莎拉公主……,這些都是深受我喜愛以女性為主的故事,即使她們沒有王子的拯救,但因著堅毅的個性,最後還是突破難關,找到人生中的最愛。所以這些如少女偶像般的女主角已成為我國小崇拜的對象,我看到她們有如從醜小鴨變成天鵝的經歷,心中也暗自期待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也跟她們一樣堅強又美麗。

去年我剛好在不同時期看了兩部也是以少女為主的電影,在劇情中她們都有一共同的狀況,就是─生來就被咒詛,因著咒詛受人的輕視;但沒想到最後她們破除咒詛,不是因為王子深情的吻,而是她們懂得欣賞自己和具有愛人的能力。

麻辣公主

Ella從小一出母胎,因著傳統必須接受魔法仙子的禮物和祝福,那禮物(也是一道咒語)竟然是「順從」,凡是別人對她的命令,她都必須不由自主地接受,甚至去完成不合理的要求。沒想到這樣的魔法竟然意外傷到她最要好的玩伴,所以她痛下心決心要展開冒險的旅程,親自找到魔法仙子請求解除咒語。她在旅途中遇到另一國家的王子,而王子的叔叔竟然想利用Ella殺掉王子,以保住自己的王位。Ella就吩咐途中的夥伴將她用鐵鍊緊緊地捆在一顆樹下,以阻止自己順從咒語,時間一到就飛去殺掉王子。但結果她仍然抵擋不住咒語的力量,馬上飛奔到正舉行舞會的皇宮,而王子也正憂心等待Ella到來,要跟她求婚。Ella非常痛苦不情願地拿著匕首,受到咒語的催 逼,而王子的邪惡叔叔也在背後奸笑凝視著Ella快完成他的命令。當王子溫柔抱著掙扎痛哭的Ella,就在她的匕首快要刺進王子的背並面對著鏡子時,她看到鏡子內掙扎的臉,就大聲對著鏡子命令「你不用再聽話了」!結果,匕首從她手上掉到地上,咒語就這樣解除了;但卻遭來王子的誤會。隨即邪惡的叔叔馬上派人把他們殺掉,就在王子差點被叔叔的毒蛇咬到腳時,Ella非常靈敏地把毒蛇踩扁,救了王子一命,化解了他們的誤會,以及她飽受多年的「順從」咒語。最後他們當然成婚,有情人終成眷屬!

 真愛之吻

          

同作者相關文章: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第 38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9 期 少子化 (18-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9期  2010年  9月 少子化 389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10/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主題探討:生?不生?這真是個難題?
主題探討:淺談「少子化」的成因
主題探討:教會面對少子化衝擊的思維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主題探討:從「憨膽」到蒙福
婦女新眼光:雅歌(下)‧以賽亞書導論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派駐泰國宣教師--王貞乃牧師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主若願意,必定成事
肢體交通:夥伴關係工作坊參後感
開懷篇:搏君一笑
認識客家族群:台灣客家人(上)
她的故事:建立家室的賢德女子----郭理利牧師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