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9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關鍵字:
◎ 作者 /蔡南信 (總會傳道委員會幹事)

         20104855屆總會通常年會的第三天,大會安排一場「邁向宣教150」的報告分享,爾後在所有參會議員的同聲禱告中,總會議長正式宣佈啟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自此從總會、中會至地方教會展開全面性新倍加運動之宣教事工。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是期待到2015年(亦即設教150週年),整體教會的信徒數可以達到30萬人,教會數1350間,並再差派宣教師15名,以此為禮物獻給保守及祝福台灣的主上帝。要達成這樣的願景,所有教會及信徒需同心合意在上帝面前再次立志委身,並在五年內推動多項策略事工,包括總會下鄉傳遞異象激起熱情,中會形成目標策略並積極投入參與,地方教會在基層深植信仰根基、更新信徒靈命、落實「一領一」友誼式佈道。當大家齊心合力準備設教150週年大禮時,婦女們在其中可有什麼特別的計畫與努力呢?

用謙虛的靈,領受神的教導

        我長老教會有許多助益靈命的書刊,如:新眼光讀手冊、教會公報、耕心週刊、新使者雜誌、女宣雜誌等,這些都能增加信仰的見識與體認。教會各項聚會、查經班等也有助於對上帝與聖經的了解。上帝的話語是窮盡一生都無法研究完的,特別因著環境、時空的改變,會遇到不同的問題,這需要從聖經的再詮釋來尋求神的指引,也因此更認識神。婦女要成為神所喜悅、被重用的基督徒,就必須先藉著上帝與祂的話語來更新生命。那些自認為屬靈而桀驁不馴的基督徒,並不討神喜悅。

用獻祭的情,參與教會事工

        婦女無疑是教會相當大的參與者,舉凡招待、炊煮、打掃整理、美化裝飾教會、勤赴聚會、帶領小組等,都有婦女的腳蹤。然而,有時難免會因經驗老到而事事順理成章,或是守舊而不願意隨事制宜、更新變化,以致於服事的態度顯得僵化。在一成不變的事奉工作中,不自覺地少了熱情,失去了起初的謙卑順服,以致於指導、批評、抱怨、非自己不行,卻又責怪他人不參與等軟弱心態充斥於事奉中。當陷入這樣的服事迷思,需要被提醒而檢視「是否常為贏得神喜悅,而非贏得人稱讚?」這樣,服事起來會不一樣,會願意接受分派,會讓其他人有機會也嘗試一下,會在自己能力做得到的事情上發揮所長而將榮耀歸主,會提攜晚輩,會讓其他婦女想親近妳並學習,妳們成為共同為主做工的僕人。這是多美的事!

用敏感的心,關懷需要的人

自然環境、人口因素、文化創新、文化傳播、社會運動、科技、戰爭、經濟與觀念使社會結構、社會功能、社會關係、社會組織、甚或社會體系等產生改變,所帶來的變遷成為我們不可抵擋的現況時,婦女們反而可以成為穩定的力量。社會的變化,正影響我們自己的家庭成員(求學、就業、結婚……),影響我們的親友鄰居(中壯年人口遷出、隔代教養、單親……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第 389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9 期 少子化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9期  2010年  9月 少子化 389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10/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主題探討:生?不生?這真是個難題?
主題探討:淺談「少子化」的成因
主題探討:教會面對少子化衝擊的思維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主題探討:從「憨膽」到蒙福
婦女新眼光:雅歌(下)‧以賽亞書導論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派駐泰國宣教師--王貞乃牧師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主若願意,必定成事
肢體交通:夥伴關係工作坊參後感
開懷篇:搏君一笑
認識客家族群:台灣客家人(上)
她的故事:建立家室的賢德女子----郭理利牧師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