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389期 少子化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關鍵字:
◎ 作者 /陳玉芬 (台南中會婦女事工部部長)

        從去年開始,就把「詩歌民謠觀摩會」列入新年度的事工。由於2004年筆者擔任部長時,也舉辦過一場詩歌民謠觀摩會,雖事隔六年,但一些過程依然記憶猶新。今年正逢中會設立八十週年,中會教育部也計劃舉辦同性質的活動,在得知他們的計畫後,一些同工建議婦女事工部不要辦這個活動;但開會決定的事工,如何取消呢?結果在四月份獲知中會教育部舉辦的活動,只有七隊報名,一名長老就勸我不要白費功夫,因為不會有人參加。但是憑著一股信心和毅力,還是決定舉辦這場「詩歌民謠觀摩會」。公文發出去後,先收到八隊報名參加,之後經過各區長的鼓勵與推動,在報名截止之前有十五隊報名,真是感謝主!開心之餘,隨即展開籌備事工,在副部長純玗姐、書記麗卿長老,各區區長討論決定下,各項事工開始進行。

     「詩歌民謠觀摩會」在2010717舉行。首先由復國教會的「願我心親像?的心」、「掠毛蟹、三腳豬肉」拉開序幕;而看西街一位小女孩清唱「伊是咱的寶貝」,更讓全場五百多人感動。各隊輪流上台演唱詩歌,唱出對主的感恩與讚美,讓台下的聽眾也跟著在心裡說出阿們。在民謠的部份,大家也唱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情與疼惜。三小時的表演中,各隊不僅獻唱,也向別隊觀摩學習,其中有牧師親自指揮,也有人拉小提琴,更有人準備道具,凡此種種,皆可看出大家的用心。更難能可貴的是人數最多的南門國語教會,她們之中包含了一位九十二歲的姐妹,也有一位身懷六甲的姐妹。最後是林淑娜老師的總講評,以及宋信喜牧師頒發「鼓勵獎牌」。

 進步的根源在分享

        這場觀摩演唱會,沒有比賽,沒有名次,大家相互觀摩分享,用心參與,相信學習到的不僅是演唱的技巧,還有對台灣的愛護,以及對上帝的崇敬。一場「熱鬧」的聚會,大家在當中體會了人與人的互動,和同工的需要。但願此次的盛會是大家的分享、關懷、切磋。李幸玲牧師不惜南下到場為我們打氣指導,婦女事工部的團隊服事,以及我的母會安南教會鄭傳道,以及全體會友出動招待、指揮交通……。就在這一刻,我感受到上帝聖靈的動工,一切榮耀歸於上帝。

 

 

 

 

同作者相關文章:
幸福家庭徵文/傳承信仰、幸福之路 (第 450 期)
肢體交通/「外邦」女子與恩主對遇 (第 417 期)
肢體交通/參與見證歷史的一刻 (第 415 期)
電影櫥窗/把握此時此刻 (第 413 期)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的日子 (第 412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溫馨的饗宴 (第 406 期)
肢體交通:婦女事工九十週年慶典特輯 (第 402 期)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第 389 期)
中區會長短波:一場身、心、靈的饗宴----母親節感恩禮拜記事 (第 38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389 期 少子化 (11-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389期  2010年  9月 少子化 389
本期主題:少子化
發行日期:2010/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目錄s/
編者的話:挑望宣教的心志
主題探討:生?不生?這真是個難題?
主題探討:淺談「少子化」的成因
主題探討:教會面對少子化衝擊的思維
主題探討:生或不生
主題探討:從「憨膽」到蒙福
婦女新眼光:雅歌(下)‧以賽亞書導論
生活見證分享:常存感謝的心!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派駐泰國宣教師--王貞乃牧師
一領一‧新倍加:婦女與「一領一‧新倍加」
中區會長短波:就在這一刻
中區會長短波:感恩服事
中區會長短波:主若願意,必定成事
肢體交通:夥伴關係工作坊參後感
開懷篇:搏君一笑
認識客家族群:台灣客家人(上)
她的故事:建立家室的賢德女子----郭理利牧師
電影櫥窗:沒有王子拯救的破除咒詛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