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9期 大選不大意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擔負起改變生命的責任
關鍵字:
◎ 作者 /Judit Vincze (匈牙利)
◎ 作者 /譯◎陳珮如 (高雄中會九曲堂教會)
  耶穌又坐船渡到對岸,有一大群人聚集到他身邊;他正在海邊。有一個會堂主管,名叫葉魯,也來了,一見到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再三求他,說:「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為她按手,使她痊癒,可以活下去。」耶穌就和他同去。有一大群人跟隨他,擁擠著他。有一個女人,患了經血不止的病有十二年,在好多醫生手裏受了許多苦,又花盡了她所有的,一點也不見好,反而更重了。她聽見耶穌的事,就夾在眾人中間,從後面來摸耶穌的衣裳,因她想:「我只摸到他的衣裳,就會痊癒。」於是她的流血立刻止住,她覺得身上的疾病好了。耶穌頓時心裏覺得有能力從自己身上出去,就在眾人中間轉過來,說:「誰摸我的衣裳?」門徒對他說:「你看眾人擁擠著你,還說『誰摸我』呢?」耶穌周圍觀看,要見做這事的女人。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他。耶穌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疾病痊癒了。」(馬可福音5:21-34)

  耶穌總是處於積極狀態,即便停了下來,也不是消磨時間,而是禱告。耶穌有上帝的陪伴,這是種永不停息的活動,耶穌與上帝交談,他祈求父神給他所需的力量,而上帝也應允賜下力量。

  一位來自會堂祭司求助於耶穌,他懇求耶穌醫治他命在旦夕的女兒,儘管情況是如此的不樂觀,耶穌願意與這位誠懇的父親一同前往探望。但就在此時,如連鎖反應般,有另一件事情緊接著發生,一位幾近絕望的婦女尋求耶穌,希望能得到解救與醫治。這些人到底在尋求什麼?他們在尋找生命的拯救、避風之港、重擔的減輕與問題的解答,且他們都是帶著信心前往到耶穌跟前!我們或許也可問問自己說:「我是故事中的哪位角色?」讓我們不要置身於事外,要勇敢承擔責任。唯有勇敢的人才能從被擄中得自由,從生活的禁錮中得釋放。

  若你在耶穌的處境中,你會怎麼做?你會聆聽一位在會堂工作的人嗎?當他的立場是要摧毀你和其他猶太信徒的時候?若你是在睚魯的處境當中,你能有勇氣嗎?你會去嗎找耶穌嗎,你還有盼望嗎?若你又是那位深受疾病所苦的婦女呢,你仍舊能持有盼望到最後一刻嗎?你敢懷著勇敢的信念,像她用聰明而略狡滑的方式去緊抓住遇見耶穌的機會嗎?

  讓我們思考以上這些問題並做出選擇,讓我們擔負起改變生命過程的責任,尋求掌管生命與死亡的上帝,並一生完全信靠、倚靠上帝。

  這個精采的故事教導了我們三件事情,第一,從現在開始,我們不該再對那些苦難的時刻有所懷疑,而是去體會耶穌的同在是如何有能力來改變我們的生命!第二,睚魯是耶穌敵營的人,但他仍請求耶穌的幫助。若我們能採取這樣的方法,有多少衝突能得以解決,又有多少緊張的關係能得以改變?第三,那些瀕死但仍舊帶有盼望的人都來尋求耶穌,表示耶穌代表了終極的解決方法。

  今天耶穌如何呼喚你?他對患血漏的婦女所說的話:「平安地回去吧!你的信心保守了你!你將健壯!」耶穌能對你說這句話嗎?

  人們和這世界都需要得醫治和醫治者,讓我們轉向耶穌,尋求他的同在,並祈求力量、亮光和得到盼望的指引。

祈禱文

  神啊,我們讚美的教導,賜下活潑的話語,讓我們不致最終要走向無助的道路,也不致成為無助的孤兒,感謝對我們的等待與期望,無論我們的背景與處境如何,都接納我們。

  願我們的生命不再垂頭喪氣,讓我們不只在喜樂和滿足的景況,也能在困苦和悲傷中仰望,願我們尋求,是生命最安全的庇護,是一切問題的解答,請讓我們如那位患血漏的婦女,付諸行動。

  Judit Vincze來自匈牙利,是改革宗的牧師,目前擔任羅馬尼亞基督徒婦女普世論壇的主席。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齊來領受祝福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由內由內而外的轉變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好牧人的服事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福祉與經濟能力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像神一樣地去愛眾人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神眼中沒有尊卑之分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關愛和尊重神的創造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孤單與連結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另一個事實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名叫馬利亞的她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照神的形象所造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活潑的盼望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自我療傷與上帝的看顧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苦痛的意識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呼喊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嘻笑與淚水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倘若大地顫抖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大聲疾呼!反對性別暴力!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極力聲援逃亡的難民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不再被奴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讓我們悔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一起敬拜者 (第 455 期)
小錢祈禱網/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第 45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9 期 大選不大意 (8-17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9期  2024年  1月 大選不大意 469
本期主題:大選不大意
發行日期:2024/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基督兒女,地上先聲
主題探討/基督徒該如何看待台灣選舉?
主題探討/面對假訊息
主題探討/社交媒體和信仰思考
主題探討/宗教自由如何變成統戰工具
主題探討/從自我身份認同到信仰理解
婦女新眼光/我為什麼來教會?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小錢祈禱網/好牧人的服事
肢體交通/ Baksa Siraya 回家這條路
悅讀繪本/永遠的祝福:宣教師廖旺的故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客家宣教中會第17屆婦女部年會回顧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領受呼召.整全裝備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幸福在我家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優選)/仰仗靈命活水得幸福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