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66期 教會中的詩歌與靈修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祂正在做一件新事
關鍵字:
◎ 作者 /Cheryl H. Barnes (馬拉威/美國)
◎ 作者 /譯◎陳珮如 (高雄中會九曲堂教會)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上帝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馬書8:19-23)

  有些創造物的奧秘只有三位一體的上帝才知道,也只有上帝知道這些特別的啟示會何時揭露,因此神學家有個特別的說法來形容無所不能的上帝,他們稱上帝為全能的。「全能」意謂著上帝知道我們生命中所有的複雜微妙細節,以及宇宙所發生的每件事,因為上帝統治著全世界,大自然的每個環節都在祂的觀察中,也受祂的影響,早在世界被造之前,上帝已預知所有將發生的事情,包括全球暖化及雨林受破壞。

  即使人類不停地摧毀地球與彼此,是如此顯而易見,我們仍能實際地從世界與自然界周而復始的定律得到些微的安慰。依循預定的週期,四季更迭,月盈月虧,地球也規律地繞著太陽轉動。週期循環是預見未來會發生事物的依據,讓我們了解當一件事結束時,新的事將會開始,這就是生命的週期。

  我們活在漠視地球、正遭受災難性毀滅的世代,世界各國無不醉心追求日益增多的財富與權力,新聞頻道24小時地播報持續死於武漢肺炎的人數,企業界自私地把營利建立在對自然界的破壞。受造之物一同呻吟,誰來拯救我們?這段經文的作者提醒我們等待新週期的出現,「受造之物切望等候上帝的眾子顯出來」,這經文告訴我們,上帝的兒女將會處理造成地球傷痕累累的敗壞。

  但誰是「上帝的兒女」呢?我相信聖靈在啟示我們不可忽略的事實,上帝的兒女不只是信徒而已,更是指那些正在呼籲拯救地球的年輕世代,各國氣候議題的年輕活躍份子,不停地高呼並要求同心對抗氣候危機,更受到關注的是—這個新運動的全球知名環保活躍份子大多數都是女性。沒錯,年輕的婦女扛起拯救「大地之母」的擔子,扮演領導者的角色,為的就是讓地球脫離腐壞的枷鎖。

  第22節說道受造物一同「勞苦」。試想地球近年來的變化,如冰帽融化、洪水氾濫、土石流、旱災、肆虐的森林大火等,都是朽壞大地的症狀,但這些跡象也是持續把我們帶往新開始所必經的勞苦。在自然界或屬靈生命而言,沒有勞苦哪來新生或收穫?有勞苦就有收穫,總得走到低谷才會開始爬升,越是接近出生那刻,母親所經歷的陣痛就越強烈。所以正當一切受造物呻吟嘆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但正因大自然有其週期循環,我們可以期待新的開始就在不遠的地平線,上帝即將彰顯祂是全能、全知且無所不在,祂正在做一件新事,你能看見嗎?

  我們將成為見證身體得救贖的世代,這並非不可能,人類花費數個世紀所摧毀的地球,至高的上帝只需花費數秒鐘、快如眨眼般的速度就能修復。全能的上帝不需人類的計算來完成祂神聖的目標,在我們耐心地等待上帝再度掌管這世界前,我們必須趁著白日持續吶喊並做工,警醒並禱告不懈,堅守我們在拯救和捍衛地球的崗位。

祈禱文

  全知的造物主上帝,生命是所賜予,也是所維繫,請赦免我們對大地及其蒙福的後裔所造成的傷害,祈求透過聖靈,使那些受啟示的雙手與心靈能拯救我們不再受敗壞的奴役。祈願祝福並光照大地之母,讓她滿有的榮光並恢復她昔日的光彩與豐富。賜給我們力量,能耐心等候國度的降臨,以及對我們肉體的救贖。

Cheryl H. Barnes牧師是美國基督長老教會宣教部 (PCUSA Mission) 的同工,目前居住在馬拉威的里朗威。她也是中非基督長老教會 (CCAP) 的教育引導員,協助在CCAP在馬拉威、辛巴威和尚比亞近1900間國小的教育相關的教職員工改善教育品質。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齊來領受祝福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由內由內而外的轉變 (第 470 期)
小錢祈禱網/對神有信心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好牧人的服事 (第 469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福祉與經濟能力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像神一樣地去愛眾人 (第 468 期)
小錢祈禱網/神眼中沒有尊卑之分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關愛和尊重神的創造 (第 467 期)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孤單與連結 (第 466 期)
小錢祈禱網/另一個事實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名叫馬利亞的她 (第 465 期)
小錢祈禱網/聆聽小人物的聲音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受造物的等待 (第 464 期)
小錢祈禱網/盼望的異象:上帝的治理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打破藩籬 尋求痊癒 (第 463 期)
小錢祈禱網/照神的形象所造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活潑的盼望 (第 462 期)
小錢祈禱網/自我療傷與上帝的看顧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苦痛的意識 (第 461 期)
小錢祈禱網/呼喊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性侵不是玩笑 (第 460 期)
小錢祈禱網/嘻笑與淚水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倘若大地顫抖 (第 459 期)
小錢祈禱網/年輕人預言的聲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從嘆息道富足 (第 458 期)
小錢祈禱網/大聲疾呼!反對性別暴力!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極力聲援逃亡的難民 (第 457 期)
小錢祈禱網/不再被奴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讓我們悔改 (第 456 期)
小錢祈禱網/一起敬拜者 (第 455 期)
小錢祈禱網/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第 455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66 期 教會中的詩歌與靈修 (8-16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66期  2023年  7月 教會中的詩歌與靈修 466
本期主題:教會中的詩歌與靈修
發行日期:2023/7/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在我的歌我摸著上帝
主題探討/聖經中的詩歌靈修應用於今日的教會處境
主題探討/在歌聲中默想經文:泰澤詩歌與靈修
主題探討/從民族詩歌在禮拜中的使用,談新體認
主題探討/興起和聲的世代—詩班YOUNG起來
主題探討/吟唱台灣自己的詩篇!
婦女新眼光/兩性攜手 真實傳愛
小錢祈禱網/周而復始
小錢祈禱網/孤單與連結
肢體交通/CWM EAR東亞區會員教會宣教論壇
悅讀繪本/我們失去的不只是雲豹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同工靈修聯誼暨關懷之旅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2023世界公禱日——台南中會
幸福家庭徵文作品(佳作)/幸福家庭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