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7期 宣教即生活
字級調整:

特輯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神扶持我從軟弱變剛強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英 (泰雅爾中會水田教會長老)
婆婆生病住院
 
我出生在花蓮原住民部落,是第三代基督徒,但對上帝的認識並不是很了解。1985年十二月遠嫁到新竹縣尖石鄉,夫家是第二代天主教徒,也曾隨著夫家彌撒,但我心中有許多疑惑與不解,也不習慣敬拜方式,所以偶而會到長老教會禮拜。
 
因就業需求,我們舉家至都會工作。1993年四月初,先生突然說要去長老教會聚會,原來他參加了都會原住民的家庭禮拜,所以有這樣的感動。
 
四月中旬婆婆至林口醫院住院,檢查出膽囊結石,須住院切除。歷經五個月,期間進出醫院三次,在第三次住院時婆婆是昏迷狀態下,送入急診室急救,醫生告知我們要有心理準備,可能隨時會宣告不治,後來經由醫護人員搶救,婆婆慢慢甦醒過來,感謝主!
 
禁食禱告
 
婆婆住院將近一個月,在那期間我參加真耶穌教會的佈道大會,我第一次認真的禱告:「我看顧婆婆實在很累了,沒有人能幫助我,若要帶她回天家,連我一起帶走,若要讓她復原健康,我願意用一生來事奉。」
 
當時的禱告,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說了連自己都聽不懂的語言(方言),這是什麼靈來到我心中?頓時讓我感到害怕!回到婆婆病房時,睡覺前作禱告,我開口禱告一樣是方言,從來沒有受任何訓練的我,開始恐懼、害怕、擔憂,但是心裡又有一個信念,若是真神與我同在,應該是蒙福的。隔天早晨禱告,仍然有主的靈使我說方言,當時翻開聖經看到馬太六:16~18「你禁食的時候,要梳頭洗臉,不叫人看出你禁食來,只叫你暗中的父看見,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這是要我禁食
禱告嗎?我從來不知如何禁食禱告,也不知如何做起?中午餵婆婆吃稀飯,我很驚訝婆婆終於有食慾,而且沒有嘔吐現象。但是換我吃排骨便當時,我眼前的排骨卻起
了變化,煮熟的排骨竟微微顫動,像是會動的肉塊,我趕緊將便當蓋上,不敢看也不敢吃。
 
晚餐時刻,我照樣去買稀飯及一個白帶魚便當,餵婆婆吃完稀飯後,這時我已飢餓一整天,打開便當要吃的時候,再次看到煮熟的白帶魚居然跟中午一樣也起了變化,從煮熟的魚即將變成生魚!且有一股腥味!嚇得我再也吃不下任何東西。這在我生命裡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真的讓我感到害怕、恐懼!
 
次日,我只買了麵包及水果來充飢,當天下午看見婆婆氣色已好轉,便告知護士,隔天早晨醫生巡房看診後,吩咐護理師將婆婆鼻胃管及尿道管拔出,只留膽囊引流管及插在脖子上的點滴。整整三天,我都沒有吃葷食。感謝主!隔週婆婆可以出院回家休養了。
 
回到部落更親近主
 
出院前夕先生說:「我們一起回山上住,要蓋自己房子。」我們便從都會區搬回尖石老家,在部落生活。一起回部落生活的婆婆,九個月後從坐輪椅到能重新起來走路,真的感謝主的恩典與帶領。
 
我和先生開始在部落的長老教會禮拜,1994年三月我們夫妻在水田教會林金木牧師教導下一同受洗,以堅定的信仰信靠神,接受裝備,1996年二人又一起當選為執事,教會任何事工,我們都用一顆願意服事的心盡心盡力來完成,也常為教會、家庭禱告。
 
我催迫自己不缺席任何聚會,十六年來擔任婦女會長和區會幹部,尖石區婦女會區長,教會長老,中會幹部,以及43、44屆泰雅爾中會婦工部部長,現仍舊擔任長老之職。
 
若不是藉著神,我什麼也不能做。在生活、工作、服事上,神的靈常與我同在,不論是順境或逆境,要以堅定的信心信靠祂、仰望祂,在神的愛中才能得自由得平安,並且要在每一天早晨都要來到主面前,禱告尋求神的旨意,因為有神的話來扶持,能使軟弱的生命變為剛強,如出埃及記十七:11「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願神幫助大家,信靠真神能得救恩。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第 44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第 403 期)
肢體交通:豐盛的新生命 (第 395 期)
中區會長短波:泰雅爾中會人才訓練大會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7 期 宣教即生活 (14-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7期  2020年  5月 宣教即生活 447
本期主題:宣教即生活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福音向前走
幹事的話/走過疫情,分享愛
主題探討/上帝要我們做甚麼? 「傳福音」和「做事工」
主題探討/為什麼人家要「聽」你傳福音
主題探討/原住民都市宣教在永康
主題探討/社區在地化的宣教
主題探討/你我都是宣教士
婦女新眼光/哥林多前書(二)
人物專欄/開創先河的婦女領袖 高潘筱玉
肢體交通/勵馨基金會簡介
肢體交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簡介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幸福家庭徵文/最幸福的事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上帝救恩的計畫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展現信心的婦女榮美
閱讀繪本/你們是我的依靠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