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03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字級調整:

特輯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關鍵字:
◎ 作者 /李秀英 (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長)

泰雅爾中會婦女事工部於2012年11月2~3日舉辦年會,主題為「一領一新倍加~生命得著更新」。各教會婦女參與非常踴躍,人數共有350人。感謝主!是主的愛吸引眾姊妹前來,有願意學習、受造就以及在屬靈生命上受裝備的心,教會牧者及傳道也常為婦女祈禱,使基督身體漸漸增長,相信這並非偶然。

傳好信息的婦女大軍

11月2日當天開會禮拜,邀請中會副議長莉慕苡‧哈用牧師,述說傳好信息的婦女典範,包括:出埃及記第15章,當神將紅海分開,使以色列人行走在乾地,又使海水回流,淹沒法老的追兵,摩西的姊姊米利暗手拿著鼓,與眾婦女擊鼓跳舞,歌頌耶和華;底波拉女先知的婦女團隊,在士師記第5章,女先知底波拉與士師巴拉,打敗迦南王耶賓凱旋歸來時所做的詩歌,如詩篇68:11「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軍。」

牧師也希望婦女生命得著更新後,成為一個一領一的基督徒,應當熟練救恩最基本的道理,如希伯來書5:14~6:1所說:「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她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不必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除了耶穌基督以外,別無拯救。

年會當中邀請B’bu區石磊教會婦女獻詩讚美,天使般的歌聲唱出〈祂是獨一真神〉,要誠心誠意事奉耶和華、敬畏祂,除祂別無依靠、別無拯救。讓在場婦女深受感動,願主祝福及紀念石磊教會婦女的服事。

這次年會也特別邀請司馬庫斯經營團隊的優繞‧依將長老擔任講師,講古至今,從黑森林部落無路無電,至今可使用電器的辛勞歷程。是神的恩典,沒有忘記這部落的存在,他們以堅定的信仰信靠神,一切由神來掌權,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優繞‧依將長老回憶,過去曾經因為對一些事的意見及看法不同,長老們之間起了衝突,是教會婦女不斷地持守禱告,感動了長老們,放下了心中的高牆,看見婦女不僅樂意接待來到部落的人,更難能可貴的是在外求學的孩子,集中住宿管理,由婦女輪流看守照顧、陪伴,堅守聖經的教導。

活動當天晚上的晚會,是婦女最喜歡的一項活動,許多婦女為了這項活動,願意花費時間來預備,所獻的歌舞表演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11月3日晨禱「馬利亞的心‧馬大的手」,由高月蘭師母帶領,教導我們事奉主的原則:一要分辨輕重緩急,二要清楚優先順序,三要對準焦點。我們雖處在這忙碌的世界中,卻同時有「馬利亞安靜在主裡」與「馬大願意受教與服事的心」,並求神幫助我們有一對聆聽的耳朵,隨時聽得到聖靈微小的督促聲音。

接下來就是幹部改選的緊張時刻,這是許多人聽聞望之卻步,少數人願意順服,願意遵照主旨意,惟獨投靠祂的人會勇敢面對。嘗過主恩滋味,便知道祂的美善,明白神會為她預備,敬畏祂的是有福的,是主的恩典,能順利完成這項聖工。感謝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差派會使洪素貞委員來請安及報告,讓泰中婦女明白總會事工,使更多婦女願意參與總會活動。

拆毀高牆,忠心委身

到了閉會禮拜,由李保盛牧師傳講「從一領一宣教看泰中教會」。李牧師認為一領一要達到預期目標,關鍵是在於教會牧者或教會領袖,而阻礙教會增長、必須徹底拆毀的四個高牆包括:一是脫離不了傳統與僵化,未能有創新、改變思想;二是害怕失敗,喜歡保持現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第三則是懶惰,或將精力用在與「領人歸主」完全無關的事務;最後是負面的態度,因為態度會決定牧者事工的高度、深度與寬度。

此外,李牧師也分享卓越領袖應有的特質,包括:有異象:總是懷抱夢想;願意創新改變;必須有純正、聖潔的生命;願意犧牲;不輕易放棄;與神有親密關係;有好的同工人際關係;以及有神的能力基因。

因著主的愛,求主幫助我們願意在朝聖的路上能夠忠心並敬畏神,願意委身,在基督裡更新成長,在未來教會所推動的宣教事工上,同心謙卑彼此順服,集結發揮婦女的力量,達成宣教的使命,成為主的器皿,竭力為主做光做鹽。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經歷神救恩 (第 447 期)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第 403 期)
肢體交通:豐盛的新生命 (第 395 期)
中區會長短波:泰雅爾中會人才訓練大會 (第 372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03 期 教會的宣教策略 (13-18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03期  2013年  1月 教會的宣教策略 403
本期主題:教會的宣教策略
發行日期:2013/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遍傳基督福音
幹事的話/接受裝備,為主所用
主題探討/宣教:誰的宣教?
主題探討/永續開拓,復古更新
主題探討/站穩出拳才有力
主題探討/滿有愛的新屋教會
主題探討/唱出希望
主題探討/從一則「笑話」說起
開懷篇/說說笑笑‧喜樂人生
婦女新眼光/何西阿書(一)
海外宣教事工分享/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
生活見證分享/培育新生命
中區會長短波/在基督裡更新成長
中區會長短波/愛的服事
肢體交通/以斯帖的鴻門宴
關懷鄰舍/與弱勢同在,落實上帝國
書香園地/她們為什麼必須逃?
舉起禱告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禱告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