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出版品 > 女宣雜誌 > 第445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字級調整:

特輯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關鍵字:
◎ 作者 /Nyuieme Ama Adiepena(迦納共和國) ()
◎ 作者 /譯◎林秀娟 ()
受束縛的婦女處境
 
由於傳統、文化、生產和繁殖的角色,非洲婦ul4女的潛能受到極大阻礙。多數婦女接受她們自己所意識到的處境;面對如此多的阻礙,導致她們不願意看重自己的價值。她們深受文化的束縛。耶穌來,宣告被囚禁的人得自由,瞎眼的人重新看見,受欺壓的人得到釋放(參照路四18-19)。
 
作為福音的女牧師,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之一是:男人拒絕從我們手中領受聖餐,因為傳統認為婦女「不潔淨」。因此,有些婦女在月經來時,也拒絕領取聖餐。男性發現很難與未婚的女牧師一起同工,或接受她們的教導。有些男性一直堅持他們比女人優越。這個挑戰阻礙了教會的成長。  
 
掙脫束縛的鎖鏈
 
在路加福音八章43-48節,那一個患血崩已經十二年的婦女,大大鼓舞了我們。她要摸到耶穌的決心,也挑戰了我們。她有勇氣掙脫傳統和文化的鎖鏈,為了要得到釋放。儘管根據猶太傳統,這些年來,她一直被視為不潔淨。當她聽說關於耶穌的事,她變得剛強壯膽,甚至在擁擠的人群中間推開男人,堅定地走向耶穌,決心要擁有
屬於她的醫治奇蹟。  
 
 
女人啊!如果耶穌觸摸了妳的生命,妳就無法再把自己隱藏起來!
 
在主裡能使人剛強壯膽
 
如果這位婦女能夠以信心觸摸耶穌本身,那麼婦女就可以用代表耶穌寶血的酒作為聖餐,也可以領取聖餐。婦女必須剛強壯膽,使自己能夠帶領他人掙脫傳統和文化的綑綁。我們所面對的挑戰不是要使我們無法親近上帝,反倒鼓勵我們要更親近上帝,這樣一來,我們就要感受到上帝的觸摸,上帝也會感覺到我們的觸摸。
 
願妳剛強壯膽,把盼望帶給絕望的人。
 
禱告
 
上帝啊!我們向祈求,願婦女能夠擺脫奴役她們的傳統,並在靈性上加添力量。我們向祈求,願福音的女牧師能夠抵擋男性的恫嚇,正如我們也為男性祈求,願他們能夠看見婦女是上帝葡萄園裏的同工。
 
作者簡介:
妮葳美.阿曼.阿迪佩納(Rev.Mrs.Nyuieme Ama Adiepena)是一位牧師,現任職於「迦納福音派長老會婦女委員會」(Women’s Ministry of the Evangelical Presbyterian Church Ghana),擔任全國活動方案幹事。從她被按立作為牧師以來,一直與十一個教會保有同工關係,也一直參與在婦女事工裏面,已十六年之久。在進入傳道事工以前,她與迦納政府合作,擔任糧食與農業部的婦女理事。她擁有農業推廣方面的學士學位,以及性別分析發展方面的碩士學位。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第 445 期)
小錢祈禱網/個人尊嚴與 共同命運的聯結 (第 444 期)
小錢祈禱網/神國度的代言人 (第 444 期)

原文來自 http://women.pct.org.tw/magazine.aspx女宣雜誌 第 445 期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10-19頁)
女宣雜誌 Lusoan Magazine  445期  2020年  1月 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445
本期主題:所聽、所看,真的假的?!
發行日期:1900/1/1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編者的話/話少話巧
幹事的話/真偽之間
主題探討/傳播媒體的本質、信仰良知與社會責任
主題探討/大腦是人體基本配備,如何眼見為憑
主題探討/新聞媒體的辨識
主題探討/LINE,賴著你,只要美麗
主題探討/民粹的邏輯與信仰反思
婦女新眼光/羅馬書(三)
小錢祈禱網/「誰摸了我?」
小錢祈禱網/要剛強壯膽 開闢新天地!
幸福家庭徵文/新住民媳婦重新獲得家的歸屬感
肢體交通/參加「WATCC-亞太契機與PCT一同響應先知為臺灣及亞太地區人民尋求正義與和平」
肢體交通/「CCA-加強HIV病毒預防與愛滋人權倡議」工作坊
肢體交通/全國婦女查經營報導
開懷篇/妙事一籮筐
生活見證/經歷服事和委身的成長生命
中會族群區會長短波/愛的足跡-關懷之旅
中會/族群區會2019年年會剪影
舉起祈禱的手/從眼到心,化為祈禱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